幼兒園自查報告

2021-10-05 19:18:57 字數 1967 閱讀 6209

一、基本情況

(一)場地園舍和配置裝置設施

幼兒園占地面積300m2,戶外活動面積200平方公尺。配有電視,電腦、數位相機、音響、電子琴等一套較齊全的現代教學裝置,幼兒活動室、臥室、保健室、辦公室、舞蹈室等。每班教學用具齊全,配有錄音機、電視、電鋼琴、vcd等,另外還提供了圖書閱覽室、並有50種以上讀物、作品展示園地等,並為孩子配備了適合於幼兒年齡特點的室內玩具、大型室外組合玩具,每年為園添置新的大小型玩具,廚房整套設施均不鏽鋼材料,先進、衛生。

這些裝置設施很好的為教學服務,並確保全園安全工作,給孩子乙個自由想象的空間,使孩子的個性、潛能、藝術天賦得到充分的發揮,是幼兒學習玩耍的理想樂園。幼兒園不但重視硬體的建設,更注重對軟體的開發與管理,力爭做到管理工作規範,隊伍建設專業化,教學設施現代化,教育模式多樣化,教育手段科學化,幼兒全面發展化。交通便利,家長方便接送,園內環境優美,設施齊全,辦學條件優越。

(二)幼兒園規模及師資隊伍情況

在短短7年的時間,我園隊伍不斷地發展壯大,如今現有教職工7人,幼兒約60名,設有大大、大、中、小班共4個班。

二、建立健全內部管理制度

為規範管理幼兒園,我園建立了科學民主的園務制度,不斷提高自我約束、自我管理的能力。家長會中,我園以班為單位,詳細向家長匯報了幼兒的進步和存在問題,匯報了幼兒園工作的成績和不足,並請家長提出意見和建議。又如在學期末舉行的「家長問卷調查」中,大範圍地了解了家長對教師和幼兒園的評價,並根據家長的意見作出了相應的整改措施。

這些民主制度的建立和落實,使家園聯絡的緊密度更強、信任度更高。

三、加大安全工作管理力度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是我們工作的一貫宗旨。安全工作是幼兒園工作的重中之重、頭等大事。為了使幼兒園安全工作規範化、制度化,真真正正使安全工作到實處,確實保證幼兒、教職工和國家財產的安全。

我園將在進一步完善安全工作的各項制度,加大對制度的落實、執行的檢查力度。將安全工作納入常規,列入日常生活和教育教學當中,提高幼兒的安全防範意識和防範能力。杜絕惡性事故和責任事故的發生。

嚴格遵守門衛值班制度,全天有專人值班,做好防火、防洩、防電、防溺、防盜、防騙(拐)、防意外事故等工作確保幼兒及財產安全。

四、開展自律與誠信建設活動

為樹立誠信意識,強化誠信觀念,我園對家長的承諾一向做到言出必行,使家長更信任和支援我園的工作。如,我園在開學初承諾為幼兒贈送書包、毛巾、手冊、vcd和相片等,不管物價有否提高,我園一直遵守我們的承諾,家長對我園的誠信度感到滿意。另外,我園在日常活動中也注重對幼兒進行誠信教育,教育幼兒不撒謊、不吹牛、說到做到等,使班級知誠信、講誠信的新風尚逐漸形成。

四、師資隊伍建設

良好的班子集體能將教職工緊緊凝聚在一起,有效促進幼兒園各項工作的開展。在我們班子中積極倡導一講奉獻,二講創造性開展工作,三講團隊協作的三講精神,並始終堅持把思想建設放在首位,堅持學習與交流。首先領導從自身做起,並帶動全體班子成員積極參加各類進修學習,在政治修養、專業理論、文化技能、管理水平等方面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教育管理理論,實施科學工作方法,努力做好教職工的思想工作,成為幼教改革發展的領航人和教職工的貼心人。

我們堅持把工作的主陣地放在幼兒園教育教學改革的步前陣地,定期深入班級,了解教師教育教學現狀,及時將先進的教育理念教改前沿資訊動態傳送到每一位教師積極地進行教學改革,特別是在課程研究方面進行了初步的嘗試,使幼兒園在課程改革中率先跨出了第一步。

五、依法辦學

我園按照國家教委頒發的《幼兒園工作規程》及《幼兒園管理條例》,從事幼兒園的保育、教育、教學科研工作,認真貫徹《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和《幼兒園教育指南》,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兒童觀,大力推動幼兒素質。加強幼兒園的科學管理,對幼兒進行德、智、體、美諸方面的教育,使幼兒身心和諧健康地發展。我們認真做好對幼兒的保教工作,不存在超業務範圍經營活動的情況,也不存在違法違規或亂評比、亂表彰的情況,請上級部門指導、審查。

我們清楚知道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如:環境場所偏小、班級班額配備問題,某些老師專業水平不足等等、但我們有信心,通過我們的努力獲得社會的認可。

總之只要我們用心,就一定會獲得認可,對我們工作中存在的不完善的地方,我們一定不斷的努力,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自找問題並進行完善。

幼兒園自查報告

彬縣義門中心幼兒園自查報告 一 基本情況 建於2011年,全園占地面積535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2121.83平方公尺,綠化面積1200平方公尺,分別設有大 中 小三個年齡共六個班。在園幼兒221名,教職工20人,其中本科學歷 15人,大專學歷 5 人,工作人員與幼兒數比例搭配合理。幼兒園配有滑滑梯...

幼兒園自查報告

根據我市教育局 關於全面開展中小學幼兒園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結合教育部 加強民辦學前教育機構管理的通知 對照我園的實際情況,按照教育局民辦幼兒園 學校評估細則 的各項指標要求,我園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實事求是的對我們的工作進行了全面回顧,檢查反思,做了認真細緻的自查,現將具體情況向教育局作匯報...

幼兒園自查報告

根據縣教育局的要求,對照 正定縣幼兒園規範化建設考核標準 我園成立了自查小組認真地進行了自查。下面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自查小組 組長 李 組員 崔 李 二 自查得分統計表 幼兒園規範化建設考核自查得分統計表 三 自查內容 一 辦園條件 此項得分為36分 1 房舍 活動室面積48平方公尺,光線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