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自查報告

2022-12-04 08:39:03 字數 1360 閱讀 3577

為提高我園的辦學水平,為促進幼兒的健康、和諧發展,我們對照《幼兒園辦園行為督導評估細則》,對我園各項工作做了認真細緻的自查工作,具體如下:

一、基本情況.

南社小學幼兒園現有教師4人,幼兒 42人,分大、中、小班三個年齡班,教室三個,活動室、辦公室各一,教室乾淨整潔,室外平整寬敞,設有各種玩具,環境優美。是兒童生活的樂園,全體教師,身體健康,教風端正,踏踏實實工作,認真履行職責,熱心服務幼兒,是一支愛崗敬業、具有良好專業素質的教師隊伍。

二、認真學習,努力提高教師自身素質.

全體教師自覺學習政治理論,學習幼兒教師職業道德要求,捧出一顆「愛心」,獻給每乙個幼兒,獻給幼教事業.在日常工作中,不斷分析、總結,在實踐中摸索每個年齡段幼兒的心理、生理發展特點,樹立了正確的兒童觀,教育觀,運用教學理論,積極探索幼兒自主學習的方法和提高幼兒的興趣的途徑,實行保育與教育相結合的原則,對幼兒實施體、智、德、美諸方面全面發展的教育,促進其身心和諧發展。幾年來,通過加強學習,教師教育教學水平不斷提高,逐步走出一條有特色、村民滿意的辦學新路子。

三、貫徹《綱要》,加強管理,爭創一流.

幼兒教育史基礎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學校教育和終身教育的奠基階段,我園教師認真執行《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按照《幼兒園工作規格》進行教育教學,為幼兒提供健康、豐富的生活和活動環境,滿足他們各方面發展的需要,使幼兒在快樂的童年生活中獲得有益於身心發展的經驗,在教學中認真貫徹《綱要》的教學內容和要求,有目的的指導幼兒的發展,注重與家庭、社群的密切結合,與小學相互銜接,利用各種教學資源,共同為幼兒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在教育中,尊重幼兒的人格和權利,尊重幼兒身心發展的規律和學習特點,以遊戲為基本活動,保教並重,關注個體差異,促進每個幼兒的個性發展。在評價中,爭取教師、幼兒、家長共同參與的原則,綜合利用觀察、談話、作品分析等各種方法,在全面了解幼兒的情況下,以發展的眼光看待幼兒,既了解現有的水平,更關注其發展的進度、特點和傾向,使每乙個幼兒均能健康成長。

四、加大投資,改善環境,促進發展.

我園原屬三類園,由於地處農村,收費受環境制約,收費標準低,我們鋪設了園內活動場所,更換了門窗,整理了線路,購置了許多中、小型玩具,添置了黑板、風琴、多**、電子琴,更換了桌凳活動櫃等用具,盡最大的努力,改善了辦園條件,為幼兒提供乙個快樂的學習、生活、活動的環境,使他們能夠健康成長。

但是,作為一所農村幼兒園,我們的條件還很差,教育教學設施落後,制約了幼兒園的發展。

1、教師的素質有待更大的提高,他們工作繁雜,待遇較差,思想上與現代幼兒教育還有很大的差距。

2、與小學同在乙個校園內,有些設施屬於公共使用,幼兒園無力購置大型玩具,室內外與要求相差甚遠。

3、醫藥用品與衛生消毒設施無保證,實物展示儀、鋼琴等裝置。

困難擋不住我們發展前進的步伐,我們將上下齊心,改變我們自己,改變我們學校,下大決心,下大力氣,爭創一流的幼兒園。

2019.9

幼兒園自查報告

彬縣義門中心幼兒園自查報告 一 基本情況 建於2011年,全園占地面積535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2121.83平方公尺,綠化面積1200平方公尺,分別設有大 中 小三個年齡共六個班。在園幼兒221名,教職工20人,其中本科學歷 15人,大專學歷 5 人,工作人員與幼兒數比例搭配合理。幼兒園配有滑滑梯...

幼兒園自查報告

根據我市教育局 關於全面開展中小學幼兒園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結合教育部 加強民辦學前教育機構管理的通知 對照我園的實際情況,按照教育局民辦幼兒園 學校評估細則 的各項指標要求,我園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實事求是的對我們的工作進行了全面回顧,檢查反思,做了認真細緻的自查,現將具體情況向教育局作匯報...

幼兒園自查報告

一 基本情況 一 場地園舍和配置裝置設施 幼兒園占地面積300m2,戶外活動面積200平方公尺。配有電視,電腦 數位相機 音響 電子琴等一套較齊全的現代教學裝置,幼兒活動室 臥室 保健室 辦公室 舞蹈室等。每班教學用具齊全,配有錄音機 電視 電鋼琴 vcd等,另外還提供了圖書閱覽室 並有50種以上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