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安全自查報告

2022-12-05 10:51:04 字數 3708 閱讀 2756

幼兒園安全自查報告范文(一)

為了強化我園的安全工作,增強教師和幼兒的安全意識,確保幼兒人身、飲食安全,保證幼兒快樂健康成長,我園針對自身情況進行詳細周密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彙總如下:

一、教職工充分重視,提高思想意識

我園成立了以園長為首的幼兒園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針對各項具體安全工作開展排查活動。同時召開幼兒園老師會議,要求教師提高責任意識,增強安全常識,切實認識到幼兒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保證把孩子教育好,管理好,保護好,讓家長放心地將幼兒交到我們的手中。

二、消防安全工作管理

根據有關精神及規定,幼兒園集體對活動室、午休室、食堂等重點防火場所進行排查,對電源、電線進行改裝處理,對教室內的插座放在高處(孩子夠不著的地方)使用,消除一切不安全的隱患。

三、接送、晨檢、工作情況管理

幼兒園校車接送幼兒,幼兒園與司機及教師簽訂安全責任狀,教師嚴格執行上班制度,認真清點幼兒,注意管理好坐車幼兒的上、下、乘坐安全。做好幼兒入園、帶藥、不安全隱患記錄工作,防止漏失。對於不熟悉的幼兒接送者要謹慎對待,不能有一點失誤。

違反規定交接幼兒接送的要嚴肅處理,嚴格控制接送人員管理。如果幼兒無人接送,跟車的教師要負責到底,安全無誤地將幼兒送到家。對於未到園的幼兒,園長要及時做好家園聯絡工作,並針對具體情況進行匯報,有異常情況應馬上請示上級領導,以防各種大的傳染病或其他特殊情況的蔓延。

四、食品衛生管理情況

幼兒園對食堂衛生情況進行了一次深入地檢查,徹底清除衛生死角,對於各種不衛生的隱患和習慣及時進行處理更新。廚房工作人員認真學習和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等檔案的規定,並簽訂食品飲食衛生責任狀。幼兒園加強對食品採購管理,確保所購食品衛生安全。

存放食品的場所,外來人員不得接近;飯菜當日製作,當日食用,以防隔夜飯菜對幼兒身體健康造成危害。防止各類傳染病的發生。

五、幼兒學習活動玩具管理。

幼兒園對校舍、室內設施玩具,進行檢查。將各種遊樂設施進行加固處理,對教具和玩具進行檢查,室內桌椅進行了一次維修,徹底檢查了班級的物品擺放,消除了隱患。

六、幼兒安全常識教育情況

各幼兒教師結合課堂教學對幼兒進行安全知識的滲透,讓幼兒具備簡單的防火、防電、防水、防病、防騙常識,並利用接送幼兒的時候與家長進行溝通,讓家長配合幼兒園的教育工作。結合本次自查整改工作,我園在管理制度、校園設施、安全意識和安全措施等方面都進行了進一步的改進和完善。教師的安全意識也進一步加強,對各項安全工作和應急處理辦法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幼兒將會在乙個安全的、活潑的環境內健康、快樂地成長

自檢情況:

1、幼兒園房屋、戶外活動場地、玩教具等經檢查符合安全要求。

2、幼兒在活動時,有專人負責看護。

3、幼兒園周邊無違章及倒塌的危險建築。

4、幼兒食品的採購按照標準嚴格執行。

5、對突發流行病和傳染病制定有針對性地防範和措施。

6、定期組織教職員工學習,提高個人素質,無發生體罰及變相體罰幼兒的行為。

7、制定幼兒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制度並嚴格按照制度執行。

8、制定幼兒接送制度,對不認識的人接孩子,老師不放行並與家長聯絡保證每位幼兒的人身安全。

9、辦園條件符合有關規定,並持有教育部門頒發的辦園許可證。

幼兒園安全自查報告范文(二)

為了進一步做好幼兒園安全工作,確保幼兒人身、飲食安全,保證幼兒快樂健康成長,我園對照安全工作標準,對全園進行了認真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彙總如下:

一、提高認識,加強安全教育

我園成立了以園長為首的幼兒園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針對各項具體安全工作開展排查活動。同時召開幼兒園老師集體會議,要求教師提高責任意識,增強安全常識,切實認識到幼兒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保證把孩子教育好,管理好,保護好,讓家長放心地將幼兒交到我們的手中。

各班教師結合課堂教學對幼兒進行安全知識的滲透,讓幼兒具備簡單的防火、防電、防水、防病、防騙常識,並利用接送幼兒的時候與家長進行溝通,讓家長配合幼兒園的教育工作。結合本次自查整改工作,我園在管理制度、校園設施、安全意識和安全措施等方面都進行了進一步的改進和完善。教師的安全意識也進一步加強,對各項安全工作和應急處理辦法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幼兒將會在乙個安全的、活潑的環境內健康、快樂地成長。

二、加強消防安全工作管理

排查過程中我們重點對活動室、辦公室、圖書室等重點防火場所進行檢查,對電源、電線進行改裝處理,對教室內的插座進行「不用即封」 處理,將牆面外漏的插座用膠帶封住,將拖線插座放在高處(孩子夠不著的地方)使用,消除一切不安全的隱患。檢查消防器材的使用情況。並對幼兒及教師進行應急預案知識教育,確保緊急情況下幼兒和教職工能夠有秩序地安全撤離、疏散。

三、重視接送、晨檢值班工作

重視晨檢工作、離園時間值班制度;做好幼兒入園、帶藥、不安全隱患記錄工作,防止漏失。對於不熟悉的幼兒接送者要謹慎對待,不能有一點失誤。違反規定交接幼兒接送的要嚴肅處理,嚴格控制接送人員常規管理。

對於未到園的幼兒,教師要及時做好家園回訪工作,並針對具體情況進行匯報,有異常情況應馬上逐級請示,以防各種大的傳染病或其他特殊情況的蔓延。

四、加強幼兒學習活動玩具和運動器械情況管理。

結合本次自查活動,幼兒園對校舍、室內設施玩具,進行了一次徹底地檢查。將各種遊樂設施進行加固處理,對教具和玩具進行消毒和檢查,將不合格的玩具進行銷毀。徹底檢查了班級的物品擺放,消除了隱患。

五、加強門衛管理,築牢第一道防線

我們安排一名工人承擔專職的安保工作,在門口內值守,幼兒入園後立即關閉大門,對外來人員認真詢問,確保安全後准入並做好登記,並且配備了專用的安保器械。力爭築牢幼兒園安全工作的第一道防線。

幼兒園安全自查報告范文(三)

根據大連市沙河口區教育局》的檔案精神和區教委學前科的具體要求下,我所於20**年3月22日對本所的園舍裝置、食堂、電器消防以及人身安全等進行全面自查,發現問題及時採取有效的措施,防患於未然,同時進一步完善本所的安全制度,責任到人,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具體要求如下:

一、組織領導:

1、我所已建立安全工作專項領導小組。

2、由趙金華負責落實安全保衛園所內工作。

二、制度建設:

1、已層層落實簽訂安全責任書。

2、有安全工作會議制度。

3、幼兒園內各個崗位有明確的安全責任要求。

4、有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制度。

5、有戶外遊戲活動方案,要求防範措施。

6、幼兒上、下樓時有專人負責。

7、有事故及時報告制度,突發事件的應急預案和安全預警機制度。

8、有嚴格執行事故責任追究制度。

三、安全教育:

1、不定期幼兒進行安全教育課,訂購安全書。

2、不間斷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活動,供幼兒對突發事件的發生,有逃生的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

3、有定期請華北路派出所來園向師幼講解使用消防器材和掌握逃生自救的方法。

4、我園所師幼都了解和遵守園所的各項安全制度。

四、建築及設施:

1、樓梯、走廊、護欄的設計和體育設施,現教具等都符合安全要求。

2、樓道、走廊氣體通道安全,通暢,照明裝置是經常處於正常狀態和及時維修。

3、圍牆、門窗、廁所全部安全。

4、托兒所一切電器裝置均按要求去做的。

5、煤氣管道,用具定期檢查。

五、衛生及健康

1、我所保健醫有資格證,定期檢查藥品。

2、幼兒食堂食品購買,加工及留樣符合衛生標準。

3、食堂工作人員有健康證上崗和定期體檢。

4、我所衛生消毒工作按要求去做。

5、水流是符合國家飲用水上質標準。

6、有防範預防流行疾病措施。如每天用紫外線燈消毒,每天給幼兒噴嗽口服液。

7、認真做到每位幼兒入園體檢和定期體檢。

以上是我所安全排查報告的基本情況,請各位領導監督、指導,全體員工要時刻把幼兒的安全放在首位,時刻提高警惕,預防意外事故的發生。

幼兒園安全自查報告

安全工作是幼兒園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高度重視校園安全工作,認真落實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這個工作方針,把安全放在學校工作首位狠抓落實。學校的安全工作和設施進行了徹底大檢查,對安全責任落實情況 安全管理制度建設 門衛值周工作 安全隱患排查等方面進行了重點檢查,自查情況如下 一 ...

幼兒園自查報告

彬縣義門中心幼兒園自查報告 一 基本情況 建於2011年,全園占地面積535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2121.83平方公尺,綠化面積1200平方公尺,分別設有大 中 小三個年齡共六個班。在園幼兒221名,教職工20人,其中本科學歷 15人,大專學歷 5 人,工作人員與幼兒數比例搭配合理。幼兒園配有滑滑梯...

幼兒園自查報告

根據我市教育局 關於全面開展中小學幼兒園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結合教育部 加強民辦學前教育機構管理的通知 對照我園的實際情況,按照教育局民辦幼兒園 學校評估細則 的各項指標要求,我園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實事求是的對我們的工作進行了全面回顧,檢查反思,做了認真細緻的自查,現將具體情況向教育局作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