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評估自查報告

2021-08-27 18:18:27 字數 1706 閱讀 9130

一、 基本情況及設施裝置

本園位於任留街道辦三王村四組(南屯市場路東),占地面積60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320平方公尺,戶外活動面積200平方公尺。現有大、中、小4個教學班,本學期在園幼兒110人,在冊員工8人,其中園長1人,專職教師4人,保育老師2人,後勤人員1人,幼兒園交通便利,家長方便接送,園內環境優美,設施齊全,無安全隱患,無汙染,班級內乾燥通風,光線充足。

幼兒園配有電腦、音響等一套較齊全的現代裝置,每個班級還配有液晶電視機、冷暖空調、電子琴、***、***等,有適合幼兒年齡特點的課桌椅,等等。有大型多功能玩具及桌面玩具若干,幼兒圖書人均3冊以上。另外還提供了幼兒作品展示園地等,這些裝置設施很好的為幼兒的學習,生活服務,使孩子的個性潛能,藝術天賦得到了充分的發揮,是幼兒學習生活的理想樂園。

二、 辦園理念與園務管理

在辦園中,我們以正確的辦園理念,認真貫徹《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幼兒園工作規程》。以「面向未來,服務家長,以人為本,全面育人」為辦園宗旨,堅持保教結合,注重個體差異性,對幼兒實施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教育,使每位幼兒身心和諧發展。

在管理上我們充分調動每一位教職工的積極性,發揮它們的長處和優勢。建立健全了各項規章制度,各類工作人員崗位責任制度健全、職責明確、檢查措施落實、激勵機制完善。與此同時,我園還把「團結嚴謹,勤奮求實,熱情奉獻,開拓創新」作為園風,在教職工中積極提倡,做到熱愛幼兒園、熱愛孩子,樹立敬業精神,創新精神,奉獻精神。

同時,我們積極做好家長工作。我園還建立了班級部落格,不定期的開家長會,家長開放日,親子活動日等各項活動,並走進社會,向路人、居民、家長宣傳法律、法規知識、文明禮儀等,讓家長隨時了解幼兒園教學進度及幼兒在園表現,通過這些多層次、多途徑的交流溝通,讓家長全方位了解幼兒園動態,參與了幼兒園的課程互動,實現了家園共育的目的。

三、 衛生保健與安全防護

我園按規定配備有大型消毒櫃,飲水機,不鏽鋼水杯等標準設施,乾淨衛生。建立衛生檢查管理制度,食品安全制度,幼兒一人一巾一杯也按規定消毒。幼兒每學年檢查一次身體,並建立了合理的幼兒作息制度,確保幼兒身心健康發育。

我園從制度上規定安全措施,從設施上保證安全無隱患,從人員管理上加強督促檢查。做到經常性檢查,及時消除隱患。並經常組織教職工學習安全防護知識,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

同時每天堅持晨檢,檢查幼兒隨身攜帶物品,及時消除隱患。經常與家長保持聯絡,共同重視幼兒安全工作,確保每位幼兒安全進班。

四、 環境創設與教育教學

1、 我園認真貫徹執行幼兒教育的方針,政策和《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遵循孩子的身心發展規律制定一日作息制度,合理安排遊戲活動,戶外活動和各生活環節活動的時間,充分體現動靜交替,保教結合的原則。重視主題創設與保教相適應的教育環節活動,讓孩子參與布置,體現孩子參與的痕跡。重視幼兒的情感教育,良好行為習慣的培養,幼兒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情緒愉快。

2、 我園立足本園實際,堅持以遊戲為基本形式,尊重幼兒的興趣開展區域活動,為孩子提供可操作,可變化的開放性材料,給孩子提供積極探索的餘地和慾望,體驗活動的快樂。在組織活動中,教師注重觀察幼兒,寫觀察筆記和跟蹤筆記,分析研究幼兒,採取有效的教育方法,更多的通過啟發性語言,環境的設定和材料幫助幼兒促進幼兒主動學習。

五、 幼兒發展與辦園效果

經過教師幼兒的共同努力,我園幼兒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提高,辦園水平也獲得了家長們的認同。當然我們清楚的知道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如:

園舍面積略小,園所綠化不夠,有些制度不夠完善,教師整體水平有待加強等等。但我們有信心,通過我們的努力,在有限的條件下堅持用先進的管理模式規範辦園思想,發揮我園優勢,完善我園不足,獲得社會的認可。迅速整改,確保萬無一失。

水田幼兒園評估自查報告一

為了迎接市教育局對幼兒園的評估驗收,進一步提高我園的辦園質量,改善辦園條件,我們對照 幼兒園辦園水平綜合評估標準 結合我園實際開展了認真的自查,現將自評情況做如下概述 一 基本情況及設施裝置 水田完小位於譙家鎮北大門,與甘溪 淇灘鎮接壤。其幼兒園建在水田完小內,有一間教室用作幼兒園教室,幼兒園占地面...

天樂幼兒園評估自查報告

為了迎接市教育局對幼兒園的評估驗收,進一步提高我園的辦園質量,改善辦園條件,我們對照 湖南省幼兒園辦園水平綜合評估標準 結合我園實際開展了認真的自查,現將自評情況做如下概述 一 基本情況及設施裝置 幼兒園位於共華鎮白沙洲村,占地面積800多平方公尺,建築面積600多平方公尺,戶外活動面積200平方公...

幼兒園自查報告

彬縣義門中心幼兒園自查報告 一 基本情況 建於2011年,全園占地面積535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2121.83平方公尺,綠化面積1200平方公尺,分別設有大 中 小三個年齡共六個班。在園幼兒221名,教職工20人,其中本科學歷 15人,大專學歷 5 人,工作人員與幼兒數比例搭配合理。幼兒園配有滑滑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