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 自檢自查報告

2023-02-15 15:27:03 字數 2780 閱讀 1002

新新幼兒園

幼兒園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為了更好的貫徹執行《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葫蘆島市教育系統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行動方案》檔案精神結合《:

幼兒園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新新幼兒園

幼兒園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為了更好的貫徹執行《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葫蘆島市教育系統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行動方案》檔案精神結合《南票區教育系統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行動方案》的檔案精神。進一步加強幼兒園的安全工作,根據幼兒無自護和抵禦暴力能力的實際情況,從增強師生的安全意識出發,確實保障幼兒人身、飲食及財產安全,維持幼兒園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保證幼兒快樂健康的成長。我園在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的多次檢查後,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師生共同提高防患意識

校園安全牽涉到千家萬戶,關係到社會的穩定,我校每學初都要召開領導班子及全體教師安全工作會,明確職責和具體分工,成立以園長為第一責任人的安全工作領導小組,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指導方針,並於本年針對教師的安全責任防護範圍簽訂了安全工作責任狀,同時根據上級的指示,多次召開幼兒教師的安全工作會。要求教師提高安全責任意識,增強安全常識,切實做好「日檢查,周巡查,月匯報」認識到幼兒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保證把孩子教育好,管理好,保護好,做到幼兒的平平安安到校,安安全全回家,讓家長將孩子交到我們的手中放心。

二、安全的校舍是學生學習和生活的樂園

我園有三個教學班,兩個睡室,乙個庫房,乙個活動室,乙個教師辦公室。占地面積480平方公尺,室外兩個活動場地。共有幼兒教師四名,房屋現狀屬一般性房屋,每學期開學前學校領導都要組織校安全辦人員對園所進行全面檢查、排查。

並對所出現的隱患進行全面維修和加固,以保證幼兒的準時入園,園所的大門、圍牆都修善的比較好,無山體滑坡、泥石流、河水的危害。學校日常都把幼兒安全工作放到首位。

三、消防安全工作的管理

有道是:校舍安全是保證,消防安全就是關鍵。根據縣消防大隊及教育局安全股的消防安全指示精神,我園所遵照校安辦的指示,對幼兒園所的活動室,睡室及日常的教室每日都要做到逐一排查,對極易存在隱患的場所做重點排查,對消防器材逐一檢查是否完好、可使用,對園所的應急照明、疏散通道、指示標誌都要做詳細的排查,做到責任到人,以免緊急狀況下的使用。

並且,每學期我們都組織幼兒進行疏散演練活動,以增強幼兒們的逃生本領和自我保護能力。確保緊急情況下幼兒和教師能夠有秩序、有準備的安全撤離、疏散。同時教育教師熟記應急預案,滅火器的使用,要求教師將插座放到孩子夠不著的地方,教師要做到四懂(懂得崗位火災的危險性,懂得預防火災的措施,懂得撲救火災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四會(會使用消防器材,會報火警,會撲救初**災,會組織幼兒疏散逃生)。

四、交通安全

我校園所的幼兒們大都在4——6周歲,無自我安全保護意識,對交通法規比較淡薄,並且都是走途,面對這一特殊情況,我園所對接送孩子的車輛逐一做出相應的規定。「簽訂責任狀,不坐超員車,報廢車,拼裝車」接送孩子時要簽字領走,教師護送,對駕駛員逐一進行了質資的認定。從而杜絕交通事故的的發生及冒領孩子的現象發生。

五、加強幼兒設施的使用和維護,確保幼兒的活動安全。

幼兒是乙個活潑好動,且無安全意識的群體,為保證幼兒的安全,我園所每日早晨都對各種設施裝置進行安全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同進要求教師跟學生一起活動。做好孩子們的保護者。我校雖然是電取暖,但設施比較低,老師每日到校後都深入班級,在班級同孩子們一起生活,每日不厭其煩地苦口婆心地告訴孩子遠離暖氣,以免燙傷和觸電。

六、加強食品衛生及飲用水的管理,確保孩子們的生活安全。

有道是:病從口入。我校食堂管理人員深刻學習《食品衛生管理條例》,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加強對食品衛生法的學習,嚴把食品採購、供貨、加工等關口的管理。

專人專管生離分開,嚴格招手執行飯菜當日製作,當日食用,以防隔夜飯菜對幼兒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七、全面細緻監管幼兒睡室安全

根據上級相關要求,我園所的幼兒睡室內沒有有毒、有害、放射性、噪音、汙染環境等影響學生身體健康的專案及汙染源。周邊也沒有商業網點,幼兒午睡時,幼兒教師全部到崗,並盡職盡責監護。同時根據季節變化和幼兒具體情況做好保育工作,讓每個幼兒健康安全地午休。

八、校園周邊環境安全

安靜的教學環境是幼兒教學的保障,每學初我校都與碱廠鎮派出所進行溝通聯絡,徹底清除校園周邊的不安定場所,同時教育商戶為了孩子遠離校園周邊,我校的周邊環境在歷次檢查中都得到上級領導們的肯定的好評。

九、教職工的排查

我校的幼兒教師是一支德才兼備,具有慈母之愛的教師隊伍,他們具有較高的職業道德精神和精湛的業務素質及才能。身體健康,遵紀守法,適合我校的幼教工作。

十、安全保衛工作情況

我校建立起以校長為領導的安全組織機構,幼兒園所隸屬於校安辦領導並配備了兩名保安,兩名安全幹事,每日校安辦工作人員對幼兒園所進行徹底清排查,時刻檢查,清理外來人員,做到了24小時的安全巡邏。我園所積極落實資訊報送制度和重點部位的排查制度,做到時刻安全巡視,實實在在落實了幼兒的接送制度。

十一、幼兒安全教育

我校要求幼兒教師充分利用課堂教學對幼兒進行安全知識的滲透,讓幼兒了解簡單的防火、防電、防病、防水、防騙常識。與家長溝通,讓家長配合幼兒園的教育工作。結合日排查工作,將不合格的玩具徹底銷毀,教育幼兒愛護桌椅從我做起,從而消除各個環節中的隱患,同時教師的安全意識也得到了加強。

我們深知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是一項常抓不懈的工作。雖然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但是,我園所將繼續積極配合上級,扎扎實實地工作,我們相信在2023年裡,我們會不驕不躁,繼續努力,讓全體幼兒「平平安安來園,平平安安回家,平平安安學習,平平安安生活。」讓幼兒在乙個安全、和諧的環境中健康快樂的成長。

新新幼兒園

幼兒園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新新幼兒園

為了更好的貫徹執行《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葫蘆島市教育系統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行動方案》檔案精神結合《

幼兒園 自檢自查報告

新新幼兒園 2015 5 12 幼兒園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為了更好的貫徹執行 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和 葫蘆島市教育系統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行動方案 檔案精神結合 南票區教育系統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行動方案 的檔案精神。進一步加強幼兒園的安全工作,根據幼兒無自護和抵禦暴力能力的實際情況,從增強...

幼兒園自檢自查報告

一 對全園師生進行安全教育 1 寒假前對全體教職工進行了安全教育,增強教職工的責任感。認真學習上級 的各種安全教育 安全檢查等檔案,通過學習,讓大家明確到安全工作是人命關天的大事,牢固樹立幼兒園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思想,切實增強責任感,我們還及時組織教職工學習報刊 雜誌 報道近年來全國發生的各類事故 ...

幼兒園年檢時自檢自查報告

每一位幼教教師,應做事業上的有心之人,從點點滴滴做起,關注幼兒 關注家長,使他 她 們的期望和要求得到滿足,加強安全教育,加強智力開發,持續保持和改進各項管理工作,力爭超越幼兒 家長的期望。2 辦園目標 幼兒各項體徵滿足或超越國家標準 幼兒家長滿意率達90 以上,三年之內逐年遞增1.5 幼兒家長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