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沾益縣啟蒙幼兒園自檢自查報告

2022-01-03 22:13:12 字數 2065 閱讀 3771

我園認真貫徹了《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幼兒園管理條例》、《幼兒園工作規程》等教育法規和相關教育政策,並根據在園幼兒特點,因地制宜的開展特色教學。時刻關注著時代的變化,並清楚的認識到:辦園的優質、特色定位才是生存與發展的優勢。

堅持「保教結合、「寓教於樂」的辦學原則,開發幼兒潛能,培育幼兒健全人格,促進智力、情感、意志的協調發展,為幼兒以後的成長打下良好的基礎。通過自查,本園總結經驗教訓,得出以下認識,現匯報如下,以期得到領導們的批評指正:

一、2015我園開展的活動

1、認真貫徹國家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和公益性原則,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各項政策。

2、認真落實幼兒園各項管理制度。

3、我園為貫徹素質教育,豐富幼兒生活,每年都舉辦了慶祝六一文藝表演,運動會既鍛鍊了幼兒的身體和表現自我的勇氣,以及團隊之間和幼兒之間協調的能力。

二、我園嚴格的衛生與嚴密的安全防範措施

我園實行園長負責制,以園長為領導核心,班子成員分工合理,職責明確。 我園從制度上規定安全措施,從設施上保證安全無隱患,從人員管理上加強督促檢查。做到每日檢查,及時消除隱患。

廚房按規定設定,並經有關部門檢查合格,獲得「衛生許可證」、「衛生保健合格證」。建立食堂食品衛生檢查管理制度、食品安全制度,食品、餐具、炊具均按規定消毒,幼兒一人一巾一杯也按規定消毒。炊事員每年體檢合格方可上崗。

我園每期幼兒體檢一次,體檢率達到100%,並按照規定建立合理的幼兒作息制度,確保幼兒身體健康發育。

我園經常組織教職工學習安全防護知識,園本教研活動,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將之與幼兒活動結合起來。

堅持晨檢,檢查幼兒隨身攜帶物品,及時消除危險。經常與家長保持聯絡,共同重視幼兒安全工作;堅持接送幼兒家長確認,確保幼兒安全離園。

我園每班每週均根據幼兒實際情況制定計畫,積極創設與教育相適應的環境,為幼兒提供足夠的活動材料,活動範圍和活動空間,讓幼兒充分展示其能力,開發其潛能。

在語言、數學、健康、社會、**、舞蹈、科學等教學活動中,將遊戲與教學活動很好的結合起來,讓幼兒愉快的接受學習。

在數學的教學中,充分運用孩子感性思維強的特點,呼叫實物教具,借助生活中的具體例項,讓幼兒抽象出數的概念。

在舞蹈教學中,將身體協調性的訓練和孩子的興趣結合起來,在舞蹈的內容中融入孩子喜聞樂見的故事情節,既鍛鍊了幼兒的身體,培養了他們對於美的認識,又讓他們感到快樂。

在科學教學活動中,教師在基本訓練的基礎上,充分給予幼兒想象的空間,並創設情景,讓幼兒自由發揮,教師加以指導,使幼兒的科學充分保持其童趣童雅,不受拘束,開發幼兒的想象力。

我園常年實行每週例會制度,對幼兒一周的工作從保教兩方面做出總結,吸取經驗,總結教訓。定期開展教研活動,組織教師參觀學習他人的經驗,讓每個教師得到鍛鍊,訂有《幼兒教育》等期刊,讓教師繼續學習,不斷進步。

我園按國家規定辦園,並根據規定和本地區實際情況收取教育費和生活費,將費用進行合理合法而有效的開支。

五、加強家園聯絡,促進保教工作開展

我園會定期開展家長會,將每期教育教學活動計畫告知家長,共同研究**幼兒教育的方式方法。並利用早晚接送幼兒的機會與家長及時聯絡溝通,將家長聯絡納入周計畫,讓家長更好的了解幼兒在園情況;並設立家長聯絡冊,將每日每班幼兒生病幼兒記錄在冊,並通知家長,讓生病幼兒得到及時醫治。我園還利用書面意見建議表,讓幼兒的情況得到家長的及時反饋,為保教工作的進一步開展提供有效的資訊。

我園並定期開展家訪,舉辦各種有趣的活動,讓家長到園與幼兒一同參加,使聯絡工作在輕鬆友好的氣氛中進行,以增進家園聯絡。

六、存在的問題及未來發展規劃

回顧這些年的工作,幼教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展望未來,任重而道遠,於上級的要求下我園在硬體和軟體建設上仍然需要進一步完善,安全工作責任落實力度有待進一步加強,師生晨檢工作日常化、制度化還需努力,幼兒安全意識仍需常抓不懈。

下學期我園將加強安全工作意識。採取有效措施進行改進,讓我園安全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

我園在2023年將增加資金投入本土文化建設中,美化教室的牆壁,並增添玩具、學具和圖書,讓幼兒生活環境更加舒適,讓幼兒的舞姿更加美妙,讓他們學習生活的趣味性更濃。

時代在發展,幼兒的生活環境日新月異,他們的身心每時每刻都在發生微妙的變化。「與時俱進、因人制宜、提高素質、保教並重」是我們一直堅持並將繼續努力的方向,來年我們有決心和信心在各級領導的領導下,發揮我園優勢,為我縣幼教事業做出自己的乙份貢獻。

啟蒙幼兒園自查自評報告

近幾年來,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和關心指導下,在教育區和學區領導的高度重視下,在廣大幼兒家長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我園全體教職工認真貫徹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幼兒園工作規程 等教育法規條例,不斷與時俱進,不斷創新,不斷更新教育理念,努力提高教師素質,提高辦園條件,優化育人環境,提公升保教質量。根...

啟蒙幼兒園六一匯演主持詞

老師 親愛的小朋友們 幼兒 親愛的叔叔 阿姨 爺爺 奶奶 老師 幼兒 大家下午好 老師 六月,灑滿陽光,六月,鮮花盛開,六月,無限美好 幼兒 六月,是我們共同的節日 六一,是我們最快樂的一天 老師 今天,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啟蒙幼兒園全體師生和各位家長相聚在一起,共同慶祝2015年的兒童節 幼兒...

2023年啟蒙幼兒園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啟蒙幼兒園將深入學習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深刻把握 綱要 精髓,強化服務意識,規範各項管理,加強理論學習與實踐研究。遵循幼兒身心發展規律和學習特點,自覺創造與個體生命相和諧 相一致的教育。以深入實施素質教育為核心,以青年教師教育教學能力培養為關鍵,以校園文化建設為載體,營造全面協調 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