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自檢自查報告

2023-02-15 15:27:04 字數 1633 閱讀 4020

一、對全園師生進行安全教育:

1、寒假前對全體教職工進行了安全教育,增強教職工的責任感。認真學習上級**的各種安全教育、安全檢查等檔案,通過學習,讓大家明確到安全工作是人命關天的大事,牢固樹立幼兒園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思想,切實增強責任感,我們還及時組織教職工學習報刊、雜誌、**報道近年來全國發生的各類事故、案例,並進行分析、討論評述,讓大家認識到自己肩負的責任重大,要引以為戒,加強責任心才能杜絕事故的發生。

2、幼兒欠缺安全防衛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弱,我們對幼兒開展了安全教育活動,把安全教育融入正常的教學之中。

首先,在活動室周圍和樓梯、過道兩旁貼上安全標記圖,以經常提示幼兒。

其次,開展一系列安全主題活動。通過**、錄影,使幼兒了解交通規則,認識了交通標記,懂得紅燈停、綠燈行,過馬路要走斑馬線等等的基本常識。

再次,讓幼兒掌握簡單的自救技能,讓幼兒認識水災、火災發生時的自救方法等。並學習正確撥打特殊**號碼:110、119、120等。

通過豐富多樣的遊戲、學習、訓練、實踐活動,幼兒的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

二、對全園教職工隊伍、校舍房屋、交通安全、消防設施、用電用水、食堂食品衛生、幼兒園周邊環境等方面進行了全面檢查。

一)對教職工的資質進行清查:

我園安全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教師資格條例》和《幼兒園管理條例》,對全園教職工的政治思想、業務水平、任職資格等進行了清查,均符合任職條件。

二)幼兒園房屋、場地、防火、用電、設施的安全:

我園安全組對幼兒園房屋、幼兒活動場所、用電安全及室外大型玩具等各種設施進行了仔細的檢查。經檢查,教學樓南側地面有塌陷現象,

造成安全隱患,在王主任的指導下,已排除隱患。對園內大型玩具進行了保養、加固,及時排除隱患;幼兒活動場所無電源線外露,開關完好,用電設施、用電線路、用電器符合安全要求,電線無私拉亂接;食堂液化氣罐無洩露現象;幼兒園配有滅火器。教室、活動室、食堂、會議室、宿舍等,都符合安全要求。

三)食堂食品衛生安全:

幼兒園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的規定,加強對幼兒園食堂工作的管理,嚴把食品採購關、加工關,不購買過期、腐爛、變質的食品;無關人員不得隨意進入食堂;加強餐具和炊具的消毒工作,嚴防食物中毒和經食物傳播疾病;堅決杜絕「三無」食品進入幼兒園。經檢查,食堂管理工作有記錄,有措施,無安全隱患。

四)衛生保健的安全:

我園嚴格執行《衛生保健制度》,保健室堅持嚴把「三關」,即晨檢關、午檢關、消毒關,做到一人一杯一巾制;對患有傳染病的幼兒及時隔離,並與家長取得聯絡,排除了安全隱患。對保健室內的藥品、消毒物品、**器具等進行檢查,未發現安全隱患。

五)交通、治安防範安全:

在交通、治安防範工作方面,我們在完成正常安全檢查外,著重加大對接送幼兒人員的管理,經檢查,發現部分家長在接送幼兒時,不按要求接送幼兒,對此,我園及時採取措施,安排人員監督家長必須遵守幼兒接送制度。寒假期間,園長、主任等主要負責人要求帶頭值班,加強治安巡邏,如發現異常情況立即報告。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

在此檢查中,我園本著對黨、對人民、對師生高度負責的精神,對全園安全工作進行了全面、認真、徹底的清查,我園安全保衛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幼兒園的安全形勢不容樂觀,警鐘還須長鳴,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積極開展師生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意識教育,強化安全防範意識,增強安全防範能力;不斷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不斷提高我園安全保衛工作水平,以促進教育事業以至經濟社會協調發展。

幼兒園 自檢自查報告

新新幼兒園 2015 5 12 幼兒園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為了更好的貫徹執行 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和 葫蘆島市教育系統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行動方案 檔案精神結合 南票區教育系統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行動方案 的檔案精神。進一步加強幼兒園的安全工作,根據幼兒無自護和抵禦暴力能力的實際情況,從增強...

幼兒園 自檢自查報告

新新幼兒園 幼兒園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為了更好的貫徹執行 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和 葫蘆島市教育系統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行動方案 檔案精神結合 幼兒園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新新幼兒園 幼兒園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為了更好的貫徹執行 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和 葫蘆島市教育系統安全生產大檢查...

幼兒園年檢時自檢自查報告

每一位幼教教師,應做事業上的有心之人,從點點滴滴做起,關注幼兒 關注家長,使他 她 們的期望和要求得到滿足,加強安全教育,加強智力開發,持續保持和改進各項管理工作,力爭超越幼兒 家長的期望。2 辦園目標 幼兒各項體徵滿足或超越國家標準 幼兒家長滿意率達90 以上,三年之內逐年遞增1.5 幼兒家長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