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優秀學生幹部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5 15:24:04 字數 4995 閱讀 2775

事蹟材料是指黨政軍機關為了弘揚正氣,表彰先進,推動工作,對本單位具有突出事蹟的集體和個人整理出的文字宣傳材料,屬於事務公文。先進事蹟材料寫作屬於應用寫作範疇。

▲  2023年優秀學生幹部個人先進事蹟材料一:

我叫章珂,來自池州貴池城區,良好的家庭教育環境培養了我吃苦耐勞的精神,2023年我以優異的中考成績被貴池中學錄取。入校後,在高中學習階段我無論在學習上還是班級工作管理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高一入學之初,我以個人良好的氣質和班主任朱老師的信任,擔任了全校軍訓時班級方隊的指導員。在軍訓生活中,我表現非常出色,受到了軍訓教官和班主任朱老師的表揚。軍訓生活結束之後,在全班同學的信任和肯定下我擔任班長一職。

我自小學上學到現在長期擔任班長、學習委員等班幹職務的經歷使我深刻意識到乙個優秀的班幹對乙個班級發展的重要性,為此我始終嚴格的要求自己,不斷的完善自己。

政治思想方面:

我在思想政治方面要求進步,自覺學習黨的理論。堅持黨的四項基本原則,堅持黨的基本路線,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理論、「****」重要思想,認真學習「八榮八恥」,擁護黨的方針政策。我堅持以一名優秀學生幹部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來規範自己的言行,時刻不忘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和道德修養。

我對自己嚴格要求,遵紀守法,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為人正直,誠實守信是我最大的特點。

班級工作方面:

作為學生幹部,我熱愛學校,熱愛班集體,模範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上課從不遲到早退,課堂上認真聽講,嚴格遵守課堂紀律,充分起到了班級的表率作用。在班級中擔任班長工作期間,我始終不忘班幹部的工作職責,積極協助班主任朱老師開展班級管理工作,主動地處理班級各項事務,熱心為同學們做好服務。

我將同學視為自己的兄弟姐妹,特別關注特困生、貧困生的學習生活情況以及心理狀況,帶領全班同學一起關心和照顧班級中家庭困難的農村同學,努力去幫助貧困生,為他們排憂解難。

在高一下學期,班上楊劍生同學父親不幸病故,我主動和班主任朱老師一起去看望,並帶頭向楊劍生同學捐款。通過此類工作的開展,使班集體氛圍更為團結、友愛,使班集體凝聚力進一步的得到鞏固與提高。

我作為一名班幹部,具有鮮明的是非觀和正義感,遇事總愛弄個來龍去脈、是非曲直。在學習和生活上樂於幫助他人,與同學們形成了和諧、融洽、互助的關係。

我對自己所擔任的班長工作認真負責,不斷給同學們介紹一些好的學習方法,協助各科代表圓滿完成各位老師交給的任務,使我班在短時間內形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濃厚的學習氛圍,同學們的競爭意識不斷增強。

對待班級中成績落後的同學,我積極維護班內榮譽,從大局出發,主動找班內後進同學談心,通過大量的思想工作,使同學的集體觀念到提高,班級團結友愛的良好風貌得到提公升,班級同學整體成績得到快速提高。

作為一名共青團員和一名班幹部,我積極參加各項公益活動,包括到福利院照顧老人、為災區捐款、清除汙染物保護環境、學雷鋒捐資助學等活動,在各項活動中我都能盡最大努力幫助他人,為同學做出表率和榜樣。

在5.12汶川大**中,我同全國人民的心情一樣,心繫汶川人民,在抗震救災中,多次在班級中籌畫組織了向災區人民捐款獻愛心活動,本人也多次向災區捐款,受到了老師以及學校領導的讚許與表揚。

前不久,班上有一位同學癲癇病突發,當時這位同學口吐白沫,生命危在當夕,倒在班上。當時班上許多同學被嚇呆了,我作為一班之長,臨危不亂,及時在班上叫了兩位同學將這位同學送往醫院,在去醫院的途中,這位同學癲癇病又發,我冷靜地利用平時在書中所學到的急救醫護知識,對這位同學進行施救,使他轉危為安。

我求真務實、認真負責、大膽創新的工作作風也帶動了身邊的其他學生幹部,同時,在同學中樹立了較高的威信。作為班長,不僅個人要求進步,還團結帶領全班同學共同進步。我還利用課餘時間組織班裡同學進行籃球比賽等課外活動,藉此加強同學間的交流,使班級像乙個大家庭一樣團結和睦、積極向上。

「急老師之所急,想同學之所想」,我在班級中發揮了良好的紐帶作用,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一致認可。

由於班級工作表現突出,在2007-2008學年度中,我被評為校級「優秀學生幹部」。

學習成績方面:

作為學生,學習也是十分重要的,在學習上,我已經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有極強的自覺性,善於在學習中發現問題並對其進行深入細緻的思考,總要弄個清楚明白,逐漸形成了嚴謹、敏捷的思維習慣,這對我的學習有很大幫助。在對學習的不斷思考中我逐漸摸索、總結了一些好的學習方法,形成了規律性的認識,不但提高了我的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還把一些高效、有益的方法在廣大同學中加以推廣,幫助同學共同進步,使我個人在同學中的威信不斷提高。

二年的高中學習生活磨練了我頑強的學習意志和刻苦學習的精神,能夠坦然面對學習中的困難和挫折並迎刃而解。二年來,我的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年級前列並不斷提高。我認為學習是一件非常有樂趣的事,學習中最大的樂趣是在勇於拼搏、戰勝困難之後獲得知識並取優異的成績,使我的思維能力和水平得到很大提高。

體育活動方面:

我特別喜歡體育運動,在繁忙的學習之餘,積極參加各項體育活動。我酷愛籃球,在班級中成立了籃球隊,帶領同學們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我也從各項體育活動中得到了鍛鍊,提高了我的體育運動和組織管理能力。

在學校各類體育比賽中都能找到我的影子,在2023年秋季田徑運動會比賽中,我榮獲男丙組鉛球比賽第二名,為班級贏得了榮譽。

綜上所述,我是一名積極進取,不斷追求更大進步;學習上刻苦鑽研,勤奮踏實;工作上積極負責,注重團隊合作;生活上作風簡樸,嚴於律己的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幹部。

最後,我特別感謝學校領導和老師們對我的親切關懷教導,同時感謝全班同學在班級工作中給予我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今後,我將會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用優異的成績見證自己青春的無悔。

▲  2023年優秀學生幹部個人先進事蹟材料二:

白雪作為班幹部能夠在各方面起到帶頭作用,表現良好。在五年時間的磨練中,白雪由乙個膽小的人漸漸成長了起來,成為了現在成熟的中隊長。白雪之所以能夠變得很成熟,這與老師,同學們有著密切的關係,是他(她)們讓白雪成長起來。

作為一名小幹部,白雪堅持做到以下5條:

1. 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有報效祖國的遠大理想,並把這種理想轉化為日常的具體行動,能自覺遵守校內的各項紀律,遵守社會公德。這一條的三個熱愛必須做到,共產黨給予了我們寬敞明亮的教室,奇幻的電教裝置,更好的是幸福美好的家庭!

必須要回報祖國,回報共產黨!

2.愛集體,愛同學,愛科學,愛自然,愛勞動,具有文明禮貌、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勤儉節約的優良品德,並能從一點一滴、一言一行做起。五愛,這是每個人必備的品德,要真正做到「愛集體、愛同學、愛自然、愛科學、愛勞動」,這才是乙個小學生。

生活中並沒有多少大事,何況是我們小學生呢,但正是生活中的這些小事幫助了我們,從一點一滴、一言一行做起。

3、愛學習、善思考、勤實踐,具有強烈的求知慾和進取心,積極參加形式多樣的課外、校外活動,接觸自然,了解社會,有一定的實踐能力,善於獨立思考,具有創新精神,時代在變化,人總要跟著變化,要時時刻刻創新,淡然,也不能給自己太大壓力, 適當參加一些娛樂活動,放鬆自己的心情,還可以報名參加一些比賽,提高自己的實踐能力,有時間的話,還可以讓爸爸媽媽帶著去郊外玩兒。

4、熱愛體育鍛煉,具有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堅強的意志,樂觀開朗、不怕困難、不怕挫折、勇敢頑強、自尊自信、積極進取。讓自己的體質更健康,讓自己的衣著更乾淨,讓自己的意志更堅強,不怕困難,勇往直前,不怕挫折,全力以赴,不怕艱難險阻,勇敢地向前衝!

5、熱愛少先隊組織,深刻理解並努力實踐隊章的要求,積極參加少先隊的各項活動,具有作為少先隊員的光榮感和責任感,在少先隊組織中發揮積極的作用。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作用、優勢、長處,這些優勢該發揮的時候她都能發揮出來,能夠熱愛少先隊組織。

作為一名小幹部,作為一名少先隊員,她能夠深愛祖國,深愛少先隊組織,深愛集體。

▲  2023年優秀學生幹部個人先進事蹟材料三:

***同學是德清縣實驗學校401班學生。自入學以來一直品學兼優、多才多藝、能力突出,每學期均被評為校五星少年、全優生,一直擔任班級中隊長職務。在學校、老師的關心、教育和幫助下,在父母支援和自身的努力下,***同學一直都很優秀。

她德智體美勞等各方面全面發展,能嚴格地要求自己,激勵自己,一直以來都在不斷地進步,並在許多方面都取得顯著的成績。

一、學習勤奮,成績優秀

***同學在老師的教育和父母的關心下,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專心,勤學善思,不懂就問,常主動與老師同學交流學習心得,從中獲得了很多的進步。在老師的鼓勵和薰陶下,對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十分熱愛,她養成了愛好閱讀的好習慣,較早便廣泛閱讀了歷史類、傳記類、名著類和其他多種題材的作品,有效拓展了知識面,並注重學有所用和學習創新,勇於實踐,不斷進行寫作鍛鍊。其中撰寫的作文習作《回報》發表在了《小作家》雜誌上,平常經常有習作發布在班級部落格《實驗春暉》上。

經過辛勤的努力,***同學的學習成績始終名列班級前列,每個學期都被評為全優生,在校數學競賽中也多次獲得佳績。

二、待人熱情,尊敬師長

***從小就立志讀好書,做好人,回報社會,回報父母,她也一直在行動中不斷實踐著自己的理想,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好評,曾被評為德清縣「行為規範小標兵」。***發自內心地尊重與敬愛老師,是她們給予了她知識,幫助她成長,沒有老師的辛勤付出,就沒有她的健康成長和進步。

***能真誠的對待每一位同學,對學習和生活上遇到困難的同學,她總是能及時地伸出援助之手,盡自己所能地幫助他們。她以一顆真誠的赤子之心,換來了同學們的信任和支援,每一學年她都被同學推選為班級的中隊長。特別是在今年的「5·12」四川汶川大**發生後,她不僅關心著災區受難的人民,為他們傷心流淚,而且拿出了自己積攢許久的零用錢,捐獻給災區,表達了自己的乙份愛心。

三、能力突出,工作出色

***同學從一年級開始一直擔任班級中隊長工作。對於學校大隊部布置的各項任務,她總是積極認真地去完成,力求快而好。在班主任老師的指導下,她組織了多次中隊活動,如跳蚤市場、交通安全教育、稅法知識競賽等有意義的活動,不僅活躍和豐富了班級的文化生活,而且提高了班級的凝聚力。

另外她積極出謀劃策,組織同學參加社會實踐活動,鍛鍊能力,奉獻社會。

四、愛好廣泛,素質全面

***不僅學習成績優秀,各方面素質都很突出。在每一年的校田徑運動會上,都能看到她矯健的身影,在跳躍、在奔跑、在拼博,為班級爭取榮譽。經過勤學苦練,她寫得一手端正秀氣的好字,每次出班級的黑板報時,她都積極畫報花、寫字,並且在縣寫字比賽中榮獲四年組三等獎。

***愛好**,樂感好,堅持利用課餘時間練習電子琴。此外還參加了校合唱隊,其中小合唱《螢火蟲》還參加浙江少兒頻道《炫舞春天》的節目錄製。

***同學開朗自信,樂於助人,成績優異,工作出色,綜合素質高,不愧為一名優秀的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好學生幹部,不愧為一名優秀的21世紀的好少年。

優秀學生幹部個人總結

尊敬的院領導 我是陳庚,2011級土木工程一班的一員。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是大三的學生,回顧過去的二年,感觸頗深,既為自己在學業上取得的成績感到高興,也為自己擔任體育委員工作和實踐中得到鍛鍊感到欣慰。在兩年的大學學習生活中,我嚴格要求自己,積極進取,在老師和同學的鼓舞幫助下,我在學習 思想 工作等各...

優秀學生幹部

在日常的生活學習中,作為宣傳委員我經常了解團員們的思想動態,以及他們的學習生活情況,幫助他們解決遇到的困難,鼓勵大家無論做什麼事,都必須嚴格要求自己。對於支部工作的具體方案中,集思廣益,充分發揮團員們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這樣有助於增強我支部的戰鬥力 凝聚力。特別注意與團員們感情交流,我們大家是朋友,關...

優秀學生幹部

王東旭同學是馬橋中心學校五 1 班班長,校少先隊中隊長,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他熱愛祖國,熱愛勞動,關心集體,樂於助人,團結同學,以身作則,帶領全班學生嚴格遵守 小學生守則 和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最近兩年來他連續被評為學校的 三好學生 優秀隊幹 優秀學生幹部 上學期他獲得了所有課程全優的好成績。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