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局履行綜治職責匯報

2023-02-15 15:27:06 字數 2484 閱讀 6576

一、 嚴格實行綜治領導責任制

根據上級要求,年初我局就制定了《xx年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計畫》,並與局屬各單位簽訂了綜治工作責任書,明確要求各單位主要領導要加大綜治工作的力度,按照上級綜治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認真謀劃穩定工作,把綜治工作納入到全域性工作的重要位置。各單位黨政一把手是社會綜合治理,維護社會穩定的第一責任人,分管領導為主要責任人抓好所分管的綜治工作,堅持「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同時加大責任查究力度,對工作措施不落實而導致發生惡性刑事案件、重大群體事件和群死群傷事故等嚴重危害社會穩定問題的地方、單位,嚴格認真查明原因,查清責任,追究其單位領導應當負的責任。由於我局黨委高度重視,常抓不懈,時刻敲警鐘,全體幹部、職工紮實認真,工作層層緊扣,達到了防範於未然的目的,至今為止沒有發生****件、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安全生產事故。

二、抓安全生產,做好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工作

為認真貫徹落實省、市、區有關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工作的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我局實際,制定了《區建設局深入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方案》,有效預防和及時化解了矛盾糾紛,防止重大群體事件發生。今年初市**下達了「關於取締河東水廠水源保護區內砂場」的有關檔案規定,為支援市**的決定,我局下屬的砂石公司識大體、顧大局,在規定的期限內帶頭停止了河東砂場的生產,拆除了裝置,關閉了沙場,就因這樣,使該公司受損數百萬元,造成在職職工失業無工資可發,150餘名在職和退休工人社保統籌費也無力上繳,公司的生存與發展難以維續,職工隊伍難以穩定。為解決這一問題,我局和該公司與市、區有關職能部門協調解決該公司生產場地、資產評估等問題。

因此,當時穩定了該公司職工的思想情緒。但是幾個月來由於該公司河東砂場補償問題一直還未得到明確的解決,在今年國慶節長假後,又有部分職工到局要求解決砂場補償問題,由於這些問題不是我局能夠解決的問題,因此,我局與上訪職工說明情況,同時再次寫報告至區**,要求區**進快解決該問題,使上訪的職工得到了理解,維護了社會穩定。今年四月份,我局下屬的砂石公司乙個姓肖的退休職工,因本人交了社保統籌費而未享受社保待遇的問題要上訪,我局得知此事後,立即派員進行調查,結果是因公司經費較緊,又遇河東砂場政策性關閉,導致公司收入銳減,公司全部人員的社保統籌費無力上交,而且公司也沒有為肖上交公司部分的社會統籌金,故肖退休後沒有享受退體待遇,這一情況了解後,我局要求該公司與肖本人協商,由肖本人先墊付,待公司經濟條件好轉,優先償還肖墊付的社保金。

因此很快達成了一致意見,較好的處理了這次職工的上訪事件。為落實維護安全穩定各項措施,我局認真抓好企業的安全生產和城鎮燃氣方面的工作,特別是節假日的安全生產和十七大期間安全維穩工作。分管安全生產的領導,經常組織有關人員對下屬的生產企業、施工工地進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生產檢查,責令各生產企業、液化氣站等單位必須進一步健全各項規劃制度,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由於採取定期和不定期,自查和抽查相結合的辦法促使安全措施落實,對施工現場安全防護不得力的,及時下達安全隱患整改通知書,限期整改達標,從而有效的避免了各種事故的發生。

今年我局擔負著對城區100條小街小巷的路面硬化和郊區農民建房的規劃督查工作任務,百條小街小巷的硬化改造是市裡為民辦實事的一項民心工程,為做好這項工作,局領導親自出馬,特別是遇到與個別居民有佔道(巷)需要拆除的違章建築,我們耐心做工作,要求它們無償拆除,並要求施工隊伍在施工中,不能隨意佔道或嚴重影響居民的住行,完工後及時清理施工中的有礙居民住行的建築餘土等,在整個施工中,沒有出現因施工、拆遷而出現居民不滿上訪的事件,使這項工作真正成為為群眾做好事、做實事的民心工程。今年,為保證城市總體規劃的順利實施,更好的維護規劃的嚴肅性和權威性,在區**的組織下,與有關部門通力協作對中心城區的違反規劃、占用農田的違章建房農戶進行強力拆除,有效的遏制了農民違章勢頭的蔓延,從根本維護了**的形象,從根本上維護了廣大群眾的利益。

三、做好日常的綜治工作

1、重點抓好基層綜治組織建設,鞏固基層綜治機構,堅持「抓基層、打基礎」。根據我局及下屬企業生產單位工作分散人員流動性大的特點,重點做好生產企業臨時聘用人員的管理、單位樓院和周邊治安環境綜合治理等基礎工作。

2、堅持「屬地管理」原則,所屬各單位積極參與街道、社群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健全綜治機構,內保組織,配齊配強綜治人員,完善綜治工作資料的臺帳,保障綜治經費投入。

3、加強了內部安全管理和治安防範工作。人防、特防、技防措施進一步得到了落實。我局的辦公大樓,單位多、人員雜,針對這種情況我局除了門衛把好關外,還要求各單位把好自己的門,看好自己的人,大家共同抓好安全防範工作。

另一方面進一步完善門衛安全保衛制度,堅持領導班子成員節假日輪流帶班值班制度,至今沒有發生重要物資和要害部位被盜事件。

4、積極開展法制的學習和綜治的宣傳。今年我局職工除參加上級組織的培訓學習外,還特組織了二次法律學習,請有經驗的法律專家上了《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和《行政許可法》等課,並**了廉政建設紀錄片,進一步提高了幹部職工的法律意識,增強了內部人員同違法犯罪作鬥爭的積極性,內部人員沒有違法犯罪行為。

今年我局在綜治工作方面做了很多任務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這是全域性幹部、職工共同努力的結果,但同時也看到xx年的工作任務更重,責任更大。一是進一步抓好綜治工作責任的落實,把最容易引發矛盾糾紛的徵地拆遷、規劃監察、城管等工作做好。二是加強對建築部門的建築施工,城市燃氣等安全生產的監管。

為此,我局將按區委、**綜治工作的要求,全面落實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各項措施,確保社會穩定,營造和諧平安的社會環境。

規劃建設局工會委員職責分工

各科室 局屬各單位 為明確職責 落實責任,進一步強化局機關工會委員會執行力,經研究,現將規劃建設局機關工會委員會各委員的職責分工通知如下 一 工會主席 主持機關工會全面工作。二 工會副主席 一 配合主席做好幹部職工思想政治工作 二 加強工會自身建設和機關民主建設,依法維護幹部職工的民主權利 三 充分...

建設局辦事流程

番禺區建設須知 二 八年版 二 八年七月 番禺區建設局辦事程式流程圖 受理地點 番禺區 審批服務中心203室 建設局視窗 諮詢 84690910 資料 番禺區建設局資訊網 目錄目錄 1 辦理人民防空工程報建 1.1交納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設費1 1.1.1依據及審批流程1 1.1.2應提供材料及收費標準...

建設局工作總結

時間如水,生命如梭。轉眼間我已經在工作了近半年了。在近半年的工作中,我在的正確領導及各位同事的關心幫助下,使我在工作 學習 交際等方面都有了突破性的成長。但由於工作時間短 學習時間少等原因,在過去的工作中給我的領導和同事造成了很多麻煩,在這年終歲末之際,我向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歉意。請各位同事相信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