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幼兒園自檢自查報告

2023-02-15 16:12:04 字數 3378 閱讀 9067

鎮中心幼兒園創辦於2023年,原附屬於昌化鎮小學,是一所公辦幼兒園。99年9月與昌化鎮小學脫鉤,成為乙個獨立單位。近幾年來,我園堅持「一切為了孩子」的辦園宗旨,在教育主管部門和鎮**以及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支援下,經全體教職工的共同努力,幼兒園的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先後獲得了「杭州市農村示範性幼兒園」、「杭州市優秀教研組」、「杭州市衛生先進集體」、「臨安市一級幼兒園」、「臨安市幼兒教育先進集體」、「臨安市幼教教研組先進集體」、「臨安市安全文明校園」、「臨安市衛生先進集體」等稱號。

為迎督導室的檢查,現將自查自評情況匯報如下:

1、認真抓好教職工的政治理論學習。我園把每週一幼兒離園後作為教職工政治理論學習時間,通過集中學、分組學、自學等形式,學習上級檔案、傳達各級會議精神、學習師德材料、有關法律法規等,定期檢查會議記錄,有相應的學習制度,要求教師一學期寫5篇閱讀筆記、心得體會,作為保教考核的一項指標。

2、認真抓好教師的政治思想、紀律和師德教育。除了每週進行政治學習外,我們還利用寒假、暑假進行近一周的師德教育培訓。教職工隊伍積極向上,整體思想素質較好。

黨、工、團組織健全,組織活動開展正常。

1、班子團結協調,有較強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我園每週召開一次班子成員會議,商討一周主要工作,遇大事必開會集體討論決定。班子成員有分管財務、總務、保教、衛生等,既分工明確,又能充分發揮整體效能。

2、班子成員工作積極負責,作風踏實,都能深入教學第一線,切實解決教育教學中的實際問題。

3、推行園務公開制度,有民主監督小組,建立園務公開欄向教師公開,建立園務公告欄向家長公開,還設立了園長信箱,增加了管理的透明度,班子成員能自覺接受教代會民主評議和監督。

1、堅持以法治園,嚴格執行有關教育教學法律、法規和政策,認真制訂各類工作計畫,並定期檢查和落實。

2、幼兒園規章制度健全,有各類制度16種,有各人員職責15種,有各人員考核細則16種,並能認真執行落到實處。有單獨設立的檔案資料室,有檔案130餘卷,有各類教育教學資料、學具、服裝等近百餘種,有關書籍、報刊雜誌近千冊,並有專人負責管理。

3、幼兒園的保教、衛生保健、綜合治理、總務、工會、家長等工作有計畫、有記錄、有總結,並能及時歸檔立卷,幼兒園檔案管理較規範,成效顯著。

1、幼兒一日活動安排科學、合理,保證幼兒每天兩小時的戶外活動和自由活動時間。

2、堅持以遊戲為主要教育教學方式,除了教學活動以遊戲為主外,還開展了角色遊戲、體育遊戲、**遊戲、桌面遊戲、智力遊戲、做做玩玩等遊戲,幼兒一日活動以興趣培養和習慣養成為主要目標。

3、有健全的衛生保健制度,幼兒生理、心理衛生保健工作措施落實,幼兒入園體檢率達100%,年度體檢率達100%,教職工體檢率達100%,體檢合格率達100%.

4、家長工作有專人負責,有計畫、有措施,有總結,成效顯著。家長工作形式有:家長委員會會議、家長會、家庭教育知識講座、家教沙龍、上門家訪、各類親子活動、家教問卷、家園小便條、家長開放半日活動、家園聯絡欄、園報等。

5、教育局與園長簽訂安全責任狀,園長與教職工簽訂安全責任狀,幼兒園又分別與供菜者和用車輛接送單位簽訂協議,責任層層落實,一年來無安全責任事故。

6、幼兒園成立了膳管會,定期開會研究幼兒膳食,每月進行營養分析,經臨安市婦保站檢測,幼兒身高、體重、血色素達標率在85%以上。

1、師德教育和師德檢查制度健全,無體罰、歧視幼兒現象。

2、有保教組乙個,下設兩個學科教研小組,組織健全,教研活動正常:隔週一次的業務學習,每學期一次的園教研活動和送教下鄉活動,保證每學期每位教師一次的外出參觀學習聽課等。全園教師人人有市級課題,教科研成績顯著,僅xx年,有4篇**在杭州市獲獎,有12篇**在臨安市獲獎,有3篇教學活動設計在臨安市獲獎。

教研組被評為杭州市優秀教研組和臨安市幼教教研組先進集體。3、15位教師合格學歷達100%,高一層學歷達%.計算機考核合格率達100%,普通話水平測試均達二級乙等以上。

4、鼓勵教師參加各類競賽均取得好成績,在杭州市幼兒教師小製作比賽中,我園教師的作品獲最佳創意獎,在臨安市幼兒教師小製作比賽中一人獲一等獎,一人獲二等獎,教師的舞蹈也多次在文藝調演、女教師風采展示活動中獲獎,組隊參加市女教師排球比賽中獲三等獎。輔導幼兒參加各類競賽也取得好成績。

1、幼兒園占地面積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1211平方公尺,其中活動室面積約410平方公尺,午睡室面積約200平方公尺,多功能廳面積約80平方公尺,教師辦公室約60平方公尺,廚房面積45平方公尺,幼兒廁所45平方公尺,戶外活動場地約800平方公尺。

2、每班各類設施齊全,活動教玩具齊全,有桌上玩具、自製教玩具人均10件。園內有大型多功能滑梯、中型多功能滑梯、小型滑梯、鞦韆、搖椅、轉椅、攀登架、鑽山洞、平衡木、健身器、翹翹板、大中型積木等。

3、加大資金投入,改善辦學條件。近年來,我園用於改善辦學條件的投入已達萬元。主要用於:

廚房加層2萬元(用於擴班);改建圍牆、傳達室2萬元;園舍維修、吊頂、粉刷、活動室裝飾、辦公室裝修等萬元;購買空調、會議桌椅、洗衣機、消毒櫃等萬元;午睡室改造、更新課桌椅萬元;廚房裝修萬元增添教玩具、體育器械、圖書萬,投入額佔保育費收入的37%.

xx年6月29日,教育部頒發《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試行)》。在今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學習和貫徹《綱要》將是我國幼教工作者的一項重要任務。我園也根據市教委教研室的檔案精神,積極投入學習貫徹新綱要活動中。

我們根據幼兒園的實際情況,有目的、有計畫地進行了學習、研討等,並嘗試投入課程改革活動中。

首先我們組織全體教師通過多種形式對《綱要》進行了學習。有集中學習,組織教師集中在會議室通學全文;有自學,在集中學習的基礎上,發個每個老師乙份新綱要,要求教師在不帶班的時間內進行自學,自己琢磨新綱要和舊綱要之間的區別;有研討活動,在學習的基礎上,組織教師分小組運用「參與式」討論的方式談談對《綱要》的認識、體會、不理解之處,並做好記錄,然後統一匯報;有反思活動,教師在學習過後,每個教師寫一篇對學習新綱要的閱讀筆記。

其次,組織教師學習與《綱要》相關的文章,如李季湄老師的「學習《綱要》,貫徹《綱要》」「幼兒園指導綱要(試行)簡析」,體現綱要精神的文章等等。幫助教師更深切地體會綱要、理解綱要精神,轉變教師的觀念,提高教師的素質。

再者,根據幼兒園的實際情況和綱要的精神,我園在實際的教育教學中做了一些相關的嘗試。如根據各班幼兒的不同年齡特徵,重新編排了幼兒一日活動時間表。在教學過程中要求教師能體現出新綱要的精神,如要求教師多根據自己班級的實際情況,多渠道選材,按主題活動進行教學。

托班的時間表,一日活動安排都另外安排。教師的教養筆記也是反映教師學習貫徹新綱要的乙個途徑,因此認真檢查教師的教養筆記,要求教師在寫筆記的時候從身邊的點滴寫起,結合新的教育理念去分析思考。最後根據新綱要精神開展教研活動,幼兒園內的公開課活動要求教師從目標、選材及教學過程設計都要貫徹綱要精神,說課評課也規範化,運用新的理念分析討論。

在給農村幼兒園送教下鄉的教學活動也貫徹這一精神。

爭取昌化鎮**及教育主管部門的支援,創辦昌化鎮早教中心。因本園場地有限,而西街幼兒園今年6月承包期已到,因此我們考慮在西街幼兒園設立昌化鎮中心幼兒園分部即托兒部。這樣一可減少**投入的壓力,又可利用閒置園舍,為實施托幼一體化提供場地保證。

我們已在鎮**的協同下多次與西街村商討租賃西街幼兒園事宜,雙方均達成共識,不久將簽訂協議。

幼兒園 自檢自查報告

新新幼兒園 2015 5 12 幼兒園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為了更好的貫徹執行 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和 葫蘆島市教育系統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行動方案 檔案精神結合 南票區教育系統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行動方案 的檔案精神。進一步加強幼兒園的安全工作,根據幼兒無自護和抵禦暴力能力的實際情況,從增強...

幼兒園 自檢自查報告

新新幼兒園 幼兒園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為了更好的貫徹執行 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和 葫蘆島市教育系統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行動方案 檔案精神結合 幼兒園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新新幼兒園 幼兒園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為了更好的貫徹執行 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和 葫蘆島市教育系統安全生產大檢查...

幼兒園自檢自查報告

一 對全園師生進行安全教育 1 寒假前對全體教職工進行了安全教育,增強教職工的責任感。認真學習上級 的各種安全教育 安全檢查等檔案,通過學習,讓大家明確到安全工作是人命關天的大事,牢固樹立幼兒園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思想,切實增強責任感,我們還及時組織教職工學習報刊 雜誌 報道近年來全國發生的各類事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