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幼兒園自查報告

2021-10-05 19:16:52 字數 972 閱讀 1755

四、開展自律與誠信建設活動

為樹立誠信意識,強化誠信觀念,我園對家長的承諾一向做到言出必行,使家長更信任和支援我園的工作。另外,我園在日常活動中也注重對幼兒進行誠信教育,教育幼兒不撒謊、不吹牛、說到做到等,使班級知誠信、講誠信的新風尚逐漸形成。

五、師資隊伍建設

良好的班子集體能將教職工緊緊凝聚在一起,有效促進幼兒園各項工作的開展。在我們班子中積極倡導一講奉獻,二講創造性開展工作,三講團隊協作的三講精神,並始終堅持把思想建設放在首位,堅持學習與交流。首先領導從自身做起,並帶動全體班子成員積極參加各類進修學習,在政治修養、專業理論、文化技能、管理水平等方面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教育管理理論,實施科學工作方法,努力做好教職工的思想工作,成為幼教改革發展的領航人和教職工的貼心人。

我們堅持把工作的主陣地放在幼兒園教育教學改革的步前陣地,定期深入班級,了解教師教育教學現狀,及時將先進的教育理念教改前沿資訊動態傳送到每一位教師積極地進行教學改革。

六、依法辦學

我園按照國家教委頒發的《幼兒園工作規程》及《幼兒園管理條例》,從事幼兒園的保育、教育、教學科研工作,認真貫徹《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和《幼兒園教育指南》,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兒童觀,大力推動幼兒素質。加強幼兒園的科學管理,對幼兒進行德、智、體、美諸方面的教育,使幼兒身心和諧健康地發展。我們認真做好對幼兒的保教工作,不存在超業務範圍經營活動的情況,也不存在違法違規或亂評比、亂表彰的情況,請上級部門指導、審查。

我們清楚知道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如:環境場所有待改善、班級班額配備問題,某些老師專業水平不足等等、但我們有信心,通過我們的努力獲得社會的認可,在有限的條件下堅持用先進的管理模式規範辦園的思想。發揮我們的優勢,教育教學裝置不足,我們可以動腦筋想辦法來補充,經常帶領老師進行專業訓練,培養老師專業水平。

活動環境不足我們也可以巧妙利用各種角落來作文章。

總之只要我們用心,就一定會獲得認可,對我們工作中存在的不完善的地方,我們一定不斷的努力,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自找問題並進行完善。

星星幼兒園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

2023年幼兒園年檢工作自查報告

碑壩鎮潤澤幼兒園2014年 年檢工作自查報告 一年來,我園在各級領導的關懷和支援下,我園認真貫徹了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幼兒園管理條例 幼兒園工作規程 等教育法規和相關教育政策,堅持以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 為宗旨,堅持 保教結合 寓教於樂 的辦學原則,開發幼兒潛能,培育幼兒健全人格,促進智...

2023年幼兒園年檢工作自查報告

幼兒園年檢工作自查報告 幼兒園一年來,我園在各級領導的關懷和支援下,我園認真貫徹了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幼兒園管理條例 幼兒園工作規程 等教育法規和相關教育政策,堅持以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 為宗旨,堅持 保教結合 寓教於樂 的辦學原則,開發幼兒潛能,培育幼兒健全人格,促進智力 情感 意志的...

2023年幼兒園年檢工作自查報告

三 衛生工作 幼兒園嚴格執行晨 午檢,尤其是春夏季手足口病流行期間,對幼兒每天進行兩次觀察並記錄,發現病情及時向上級部門報告。做好了常見病的預防工作 對於有些特殊的情況,及時與家長聯絡,做好處理工作。教師每年體檢一次,做到持健康證上崗。教師和幼兒個人符合衛生的要求 能做到幼兒一人一杯 一巾,流水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