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自查報告

2021-08-28 11:08:38 字數 1812 閱讀 4214

彬縣義門中心幼兒園自查報告

一、基本情況

#######建於2023年,全園占地面積535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2121.83平方公尺,綠化面積1200平方公尺,分別設有大、中、小三個年齡共六個班。在園幼兒221名,教職工20人,其中本科學歷 15人,大專學歷 5 人,工作人員與幼兒數比例搭配合理。

幼兒園配有滑滑梯、蹺蹺板、蹦蹦床等大型玩具及各種教學活動、遊戲題材玩具。每個教室配有鋼琴、電視、電腦等現代化教學裝置。校園文化環境創設主題鮮明、和諧文雅。

圖書室有藏書2200餘本,其中有**、漫畫、詩歌、故事等多種類別書籍,能夠滿足在園幼兒和教師的課外閱讀,豐富了課餘生活,增長了見識,開闊了眼界。餐廳有專人管理,內配消毒櫃、儲藏櫃等設施,保障了幼兒飲食的安全。我園環境優美、設施齊全、活動安排合理科學,使孩子們個性、潛能、藝術天賦充分激發和張揚的理想樂園

二、領導管理

1、學校工作計畫齊全,目標明確,責任落實。

2、堅持政治業務學習,學習了教育法律、法規等檔案;認真落實各項制度,其作用發揮得好。

3、行政會、教師會按時召開,重大問題集體研究,記載詳實;執行園務公開。

4、領導班子團結務實,戰鬥力、凝聚力強,園長素質高,能力強。

5、教師從教行為規範,無體罰、變相體罰學生,無亂收費行為;師德師風活動有方案、有計畫。

三、保教工作

1、嚴格執行幼兒教育規定,用正確的教學觀、兒童觀、質量觀指導教育實踐和開展保教工作。

2、根據幼兒教育要求,結合實際制定保教結合、有利於幼兒身心和諧發展的課程目標體系,切合實際課程實施方案。

3、體衛藝工作正常開展,心理健康,環境教育得到落實,玩具、用具每週進行消毒,規範執行晨檢及全日健康觀察制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每學年一次體檢。

4、積極推廣普通話和規範字,將普通話作為教學、生活用語。

5、安全法制教育落實,制度健全,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組織學生參加防火應急演練,效果好。

6、安全保衛制度健全。安全保衛幹部和護校隊人員到位,作用發揮得好。無安全責任事故發生,師生違法犯罪率為0。

7、嚴格執行免試就近入學;嚴格執行課程計畫開齊課程,開足課時;嚴格執行學生到校、離校時間。

8、教研科研工作,本學年**評比一次,每週開展教研活動一次;教案規範,上課效果好。

四、後勤管理

1、嚴格執行收費公示制度,票據齊全,無亂收費現象,更無賬外賬、小金庫。

2、教學儀器裝置、體育器材、圖書資料及其它教具、園產逐一登記造冊,賬物相符。

五、重點工作

1、積極加強「平安校園」建立工作;「唱讀講傳」等人文教育活動持續開展有成效。

2、校園文化建設有特色,環境乾淨整潔,園內文化布置合理,師生精神面貌好,文明禮儀好,普通話氛圍濃。

3、組織開展好寶寶等評比活動,效果好。

六、辦學效益

1、確立辦園理念、辦園目標、辦園宗旨相應的價值標準。

2、本學年度在過去一年的經驗基礎之上,治理薄弱環節等方面有新的舉措,取得突出成績。

七、存在不足

作為新開園,我們從無到有,從有到特,雖然取得一些可喜的成績,但是這次師德師風活動的開展,通過教師的自查剖析、相互評議以及徵求座談會意見得知我園存在以下問題:一是幼兒園每學期都制定了計畫方案,也有措施,但貫徹落實力度不夠。二是平時的宣傳發動不夠深入,教師對師德教育的重要意義認識不足,少數教師未能以積極姿態自覺接受師德教育。

三是個別教師教育幼兒時有時有過激的言語。四是個別教師敬業精神不夠,不能在教學教研上下大工夫,

總之,通過這次師德師風整頓活動的開展,我們將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和積極的姿態,發揚成績,整改問題,不斷創新,以更加優異的辦園效益回報社會和幼兒家長,為幼教事業的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以上為我園自查報告,不妥之處,敬請指正。

2023年9月8日

幼兒園自查報告

根據我市教育局 關於全面開展中小學幼兒園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結合教育部 加強民辦學前教育機構管理的通知 對照我園的實際情況,按照教育局民辦幼兒園 學校評估細則 的各項指標要求,我園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實事求是的對我們的工作進行了全面回顧,檢查反思,做了認真細緻的自查,現將具體情況向教育局作匯報...

幼兒園自查報告

一 基本情況 一 場地園舍和配置裝置設施 幼兒園占地面積300m2,戶外活動面積200平方公尺。配有電視,電腦 數位相機 音響 電子琴等一套較齊全的現代教學裝置,幼兒活動室 臥室 保健室 辦公室 舞蹈室等。每班教學用具齊全,配有錄音機 電視 電鋼琴 vcd等,另外還提供了圖書閱覽室 並有50種以上讀...

幼兒園自查報告

根據縣教育局的要求,對照 正定縣幼兒園規範化建設考核標準 我園成立了自查小組認真地進行了自查。下面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自查小組 組長 李 組員 崔 李 二 自查得分統計表 幼兒園規範化建設考核自查得分統計表 三 自查內容 一 辦園條件 此項得分為36分 1 房舍 活動室面積48平方公尺,光線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