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畢業典禮致辭

2021-10-02 21:30:21 字數 3700 閱讀 7788

尊敬的高校長、各位主任、尊敬的家長、老師以及教職員工、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此刻,我們在這裡隆重聚會,為2010屆初中畢業生舉行畢業典禮,在此,我代表初中教導處以及你們的全體老師,向你們表示祝賀,祝賀你們順利完成初中學業,祝賀你們度過了一段奮發燃情的歲月。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初次踏入石竹學校時的情景,彷彿就發生在昨天。

三年前,你們懷著對知識的渴求,對人生的美好嚮往,來到石竹這所環境優美,學風純正的校園,開始了緊張、充實、忙碌而富有意義的求學歷程。三年裡,你們用心靈體味著成長的滋味,用生命演繹著自己的精彩!

701到801再到901的3年,九年級一班的同學們,你們長大了,你們變了,變得遵守紀律,團結友愛,熱愛學習,拼命的汲取知識的養分,一千多個日子裡你們由幼稚走向成熟,由單純走向理智!你們班成為了「優秀班集體」!這是乙個令人欣慰的班級。

九二班三年來班級氛圍和睦,師生關係融洽。運動是你們的特點,特別是在運動會以及籃球比賽中表現優異,沒有班級能與你們班匹敵。作為平行班級你們培養了蔡澄萱、鐘菲這樣的學習尖子極其難能可貴。

由18位男同學18位女同學組成的九三班是乙個團結奮進、充滿朝氣與活力的班集體。仁、義、禮、智、信,比、學、趕、幫、超是他們的精神寫照。社會實踐活動,藝術節,體育節等各類活動,都留下了同學們龍騰虎躍的身影,他們能唱!

、能說、能做。在這個產生快樂的大熔爐裡,描繪了非常多的感動,記載了非常多的輝煌:全國中學生數理化學科能力競賽中,20多人次獲得省級一二三等獎;2名同學獲得國家級三等獎;此外東莞市地理小博士、東莞市書信活動、古箏比賽紛紛獲獎,特別:

你們培養了像黃志偉這樣的市級三好學生,培養了象張柱榮、汪佳、何采新、張環宇等等一些優秀畢業生,他們的未來一定燦爛輝煌。

四班一直以來都是乙個充滿自信與活力的大家庭,「仁者不憂,智者不惑,勇者不懼」,在班主任張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自強不息,奮勇向前,志存高遠;班風好,學風濃,紀律嚴明。三年來,各次大小考試綜合成績都名列平行班首位,湧現出像陳文浩、劉盛標等一批學習成績優異的同學。而在學校組織的各項大型活動中都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他們是名副其實的「精神文明班級」。

同學們:三年來你們從懵懂走向成熟、由頑皮走向規矩、迷惘走向睿智、由浮躁走向沉穩……你們學會了求知、學會了合作、學會了共處、學會了做人做事。你們用勤奮和智慧型創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輝煌,編織了溫馨絢爛的初中生活。

你們勤奮努力,追求進步,你們以成竹在胸的姿態迎接生活的各種考驗。你們用自己的行動解讀我們的校訓:崇本尚德,兼善天下。你們有太多的難忘經歷,它們都將一一成為我們記憶深處的珍藏品。

你們的這些成長,你們所取得的成績是學校是學校老師培育的結果,更是同學們勤奮努力的結晶;是你們的榮耀,更是母校的榮光!學校領導、老師都為你們的成長感到由衷的高興,同時也為我們能在你們的成長歷程中有過一段參與而自豪。祝賀你們!

也祝賀我們大家。

曾記否?乙個個不眠之夜,老師們在為你們的成長籌畫謀想殫精竭慮:你們乙個小小的失誤,都讓老師們不斷的追問**;你們的每一次成功,都讓老師們無限喜悅。

多少次手把手的親切教誨,多少次面對面的促膝談心,你們的喜怒哀樂、一顰一笑無不牽掛著所有老師的心。老師們用心良苦掩飾自己的憂愁鬱悶,老師們全力以赴忘掉了自己的病痛疲勞……你們是幸運的,你們遇到了一批敬業愛生的好老師!

你們知道你們的級長每天晚上要工作到12點以後嗎?作為級長、班主任、備課組長還要任教兩個班級的語文,而且兩個班級的語文成績一直非常優秀超過全市平均成績,有幾人能夠做到?為這個年級、為班級為了他的學生他付出了很多、很多。

你們知道郝濤老師差一點放棄班主任工作嗎?班主任工作真的很累,但現在的郝濤老師已經是初中的優秀班主任了,

你們不知道徐鵬老師剛接二班、三班的英語課時班級均分比全市差了27分,三班僅僅高出5分多,而今二班僅僅差幾分,三班超過15分以上。

你們不知道鄭毅霄老師把他的學生像對待襁褓中的孩子一樣護住著,愛心打動每乙個人,母愛在這裡延續、在這裡傳承。

李剛峰、朱婕、張玉平、莊巨集林、顧蕾、鄭曉青和柴彥等老師,視時間如生命,與時間賽跑,課前課間,晚自習前,自習課上都能看到她們為學生輔導的身影,一分鐘不放過,乙個學生都不放過,肖素娥老師。不聲不響,從點點滴滴抓起,從最基本的知識點抓起,把902和901班這樣以前數學成績較弱的班級提公升的較快,進步明顯。李雙輝老師體育訓練積極主動,急同學之所急,九年級上學期初就出爐了學生的訓練方案,訓練專案科學全面,訓練有序為體育中考取得好成績立下汗馬功勞。

也許他(她)曾經錯怪了你,也許她曾經忽視了你,也許她曾經傷害了你,請原諒他們吧!原諒他們的無心之過、無私之過;原諒他們的恨鐵不成鋼。他們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無不是為了你們健康成長。

樹高千尺不忘根,飲水思源不忘本,我希望同學們永遠銘記給你們知識,教你們做人的老師和生活老師,是他們精心施教,播灑智慧型的甘霖,是他們諄諄教誨,春風化雨、潤物無聲,是他們把全部精力和心血都傾注在了同學們的身上,同時我們要感謝為我們創造這麼好學習環境的張總,感謝為了我們學校的發展壯大嘔心瀝血的高校長,感謝各位學校領導為學校教育教學工作不辭辛勞的工作,還要感謝包括食堂工作人員在內所有職員們,最後還要感謝我們的家長。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來表達對張總、對校領導、老師、家長以及各位教職員工的感激之情!

三年匆匆而過,你們默默的傳遞著關愛和友誼,凝聚成了充滿友愛精神的團隊,充滿昂揚鬥志的班集體。也許,你們中還有一些同學認為三年來成績平平,沒有什麼成果,也沒有獲得過什麼獎勵,但是,老師們卻記得:每一次大型活動都離不開你的乙份貢獻,在老師的心目中,你占有同樣重要的位置。

可能你的成績不是最優秀的,但你可能是運動健將;你可能不是守紀模範,但你可能是勞動模範;你可能不是最佳班幹,但你也許是助人先鋒;你可能不是故事大王,但你可能是智慧型男生、細心女孩…… 北師大東莞石竹附屬學校的校園留下了同學們青春的影子!

同學們,初中畢業只是漫漫人生路上的乙個驛站,稍作休息,你們又要風雨兼程,你們必須鼓足勇氣,在今後的求學路上,更要加倍努力,力爭實現做人和求知雙贏。我堅信,你們一定會成才的,會有作為的。「行動就是收穫,堅持就會成功」希望大家記住這句話.

同時還有幾句話要送給同學們:

第一句,把學習當成一種習慣。21世紀是乙個必須不斷學習、必須終身學習的社會。初中畢業並不意味著學習任務的完結,恰恰相反,它是新的學習的開始,很多新的疑難要你們去解決,很多新的高峰要你們去攀登,你們要把學習當成一種習慣。

如果你不想停止成長,你就一定不能停止學習!

第二句,把感恩當成一種責任。父母的養育、長輩的關懷、老師的教誨、他人的服務,對你們都是恩情。感恩,要以知恩圖報的心去體察和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感恩,要用情感去發現生活的富有和內涵;感恩,要會領悟命運的饋贈和生命的激情。

學會感恩,你就學會了處世、學會了做人!把感恩當成一種責任,你就可以縱橫天下!

第三句,把誠信當成一種實力。人無信則不立。21世紀是乙個誠信的世紀。誠信是人們安身立命的重要條件,誠信是最好的財富。誠信守信不僅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實力和信心的象徵。

今天,在你們即將要離開這熟悉而美麗的校園,準備踏上新征程之時,請別忘了帶上全體老師對你們的殷切期望和祝福。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在人生的征程上,有許多個驛站,在你們面前還有更多未知的神秘領域,未曾發現的新大陸,還有更廣闊的天地任你們馳騁,還有更美好的前程等你們拓展,只有平時練就過硬的素質,成功的機遇才會屬於你。

記住:除了空氣和陽光是大自然賦予的,其他的一切都要靠你的努力和奮鬥去爭取。我們期待著你們更大的進步,期待著你們的捷報頻傳。

臨別依依,言語萬千!說聲再見!道聲珍重!

希望我們師生常聯絡;希望你們一如既往的關注學校發展,學校就是你們的家;無論身在何地,你們要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你們無愧石竹學校畢業生,你們必將用你們的努力迎風破浪、勇往直前,不斷實現自己的美好理想!希望你們常回家看看,學校全體領導和老師歡迎你們!北師大東莞石竹附屬學校歡迎你們!

願同學們前程似錦、一帆風順!

謝謝大家

2023年6月25日

初三畢業典禮致辭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大家好!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初三老師在次致辭。看著各位熟悉的面龐,三年的點點滴滴頓時湧上心頭。想到幾天後我們就要離別,心裡不禁感傷。此時此景,任何語言恐怕都是蒼白的,但還是不得不把千言萬語化作幾句話 首先,我要代表我們全體老師感謝各位同學。是你們,使我們的三年人生豐富多彩。是你們,讓...

初三畢業典禮校長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 家長,親愛的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是個開心的日子,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 中學 屆初三畢業典禮。今天是個輕鬆的日子,我們可以暫時拋掉成長的煩惱,一起分享奮鬥之後的喜悅。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三年的努力已經圓滿結束,我們即將奔赴新的學校,承前啟後,繼往開來。在這樣的時刻,請允許我代表...

09初三畢業典禮校長致辭

1 保送生提前錄取 今年5月,周璧君 麻俊傑 謝睿思 李妙穎 林琪瑜等5位同學已經被重點高中溫州中學 溫州二高提前保送錄取。2 作文 學科競賽獲獎 宋祺煒同學獲得08年全國英語口語大賽溫州賽區特等獎 08年全國英語口語大賽三等獎 07年 行走在消逝中 學生眼中的集體舞 發表於 溫州商報 章榮益同學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