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畢業典禮校長致辭

2022-11-25 09:33:03 字數 1674 閱讀 1835

尊敬的各位領導、家長,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是個開心的日子,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中學**屆初三畢業典禮。

今天是個輕鬆的日子,我們可以暫時拋掉成長的煩惱,一起分享奮鬥之後的喜悅。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三年的努力已經圓滿結束,我們即將奔赴新的學校,承前啟後,繼往開來。

在這樣的時刻,請允許我代表學校校長室衷心祝賀每一位**學子完成初中學業,順利畢業啦!

初中三年緊張而有意義的學習生活即將結束。回首走過的路,課堂上、運動場上、階梯教室、體育館裡,校外活動場,許多生動的細節、精彩的瞬間依然歷歷在目。初中三年,你們長大了,懂事了。

最主要的是懂得了感恩。感恩於你們的父母,他們不僅給了你們生命,而且為你們付出了全部的心血,你們的喜怒哀樂,全在他們的心頭牽掛。也許他們有時也會過於羅嗦,有時也會疏忽,有時可能還有點壞脾氣,但是他們為你們付出了一切,父母的愛是天下最無私最偉大的。

(讓我們對普天下所有的父母表示我們的謝意和敬意!)還要感恩於你們的老師。你們的每一點進步都會使他們高興,你們的每一點失誤也常常會使他們寢食難安。

雖然他們有時會過於嚴格,有時會失之隨意,有時也會說一些不中聽的話,但是他們日夜操勞,為你們付出了他們生命中的三年,他們是優秀的,敬業的,智慧型的,他們的耐心、細心和苦心,不用我說,同學們比我更清楚。(讓我們對在座的以及普天下所有的老師表示我們的謝意和敬意!)

其次,我們學會了面對。正確面對成功,也能正確面對挫折。比如說,明天以後,分數出來,有高興的,也有沮喪的,殘酷的筆試分數排列,決定了或上重點高中,或上普通高中,或上職業類學校。

不管上哪類高中,我都要為你們喝彩,為你們慶賀,因為,社會需要學術類人才,也需要技術類人才,你們都能繼續上路,天生我才都有用。正視現實,不迴避分數,到我們自己最適合的學校,就是上最好的學校。若到重點中學上學,高手在一起,原本衝到前一百名,難免也會落到後一百名,要有心理承受能力、抗挫能力,即使是班上最後一名,但要想到是進的最好的學校,享受的是最好的同學資源、學校資源。

到普通高中的學生不埋怨,在適合自己的學校裡,競爭不是最激烈,會有更多的成功體驗,丟掉面子吧,去發現自己的優勢,會成長的更好。即使上職高,也怎能輕言放棄夢想,心態陽光,只要終身想學,人生都會有精彩時段。今後大學就分為學術類大學,技術類大學。

有的筆試不好,但動手能力強!各有各的優勢。有分數最好,沒有分數也罷,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有思想有行動的人。

最重要的是學會面對一切,學會做人,做心態陽光的人!

怎樣成為心態陽光、積極進取的人?一是自信,自信不自傲,自信不自私,自信不自戀,自信且自省,有自知之明。二是大氣,不斤斤計較,寬巨集大量,容得下別人,善待別人,也就善待自己。

三是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意志堅強,孩子的積極情緒是爸媽最好的美容劑。四是要有追求。人生最大風險不是不學習,而是學錯東西,只要沒學對,學的越多活得越慘。

高中與初中的跨度還是很大的,所以利用暑期做好初高銜接工作,休息調整不忘繼續學習,不去不適合我們學生去的場所,不沉迷網路。我們的角色還是學生,而且是高中學生,還有很多未知等待我們去探求,我們不能全部放鬆下來,這樣很難適應高中生活。多欣賞人文自然景點,多說積極的話,多看積極的書,多交正直的朋友,傳遞正能量,把好前行路,成為內心強大的人。

以健康的心理,平衡的心態去面對一切,無論進入哪一所高中,再次起跑,力爭領跑,堅實基礎,厚積薄發,凝聚意志,增強實力,逐步體會生命的意義和價值,讀懂人生幸福的真實內涵!

深深地祝福同學們!帶上東洲校園的情智文化,一路歡歌,一路付出,一路收穫!

謝謝大家!

09初三畢業典禮校長致辭

1 保送生提前錄取 今年5月,周璧君 麻俊傑 謝睿思 李妙穎 林琪瑜等5位同學已經被重點高中溫州中學 溫州二高提前保送錄取。2 作文 學科競賽獲獎 宋祺煒同學獲得08年全國英語口語大賽溫州賽區特等獎 08年全國英語口語大賽三等獎 07年 行走在消逝中 學生眼中的集體舞 發表於 溫州商報 章榮益同學獲...

初三畢業典禮致辭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大家好!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初三老師在次致辭。看著各位熟悉的面龐,三年的點點滴滴頓時湧上心頭。想到幾天後我們就要離別,心裡不禁感傷。此時此景,任何語言恐怕都是蒼白的,但還是不得不把千言萬語化作幾句話 首先,我要代表我們全體老師感謝各位同學。是你們,使我們的三年人生豐富多彩。是你們,讓...

初三畢業典禮致辭

尊敬的高校長 各位主任 尊敬的家長 老師以及教職員工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此刻,我們在這裡隆重聚會,為2010屆初中畢業生舉行畢業典禮,在此,我代表初中教導處以及你們的全體老師,向你們表示祝賀,祝賀你們順利完成初中學業,祝賀你們度過了一段奮發燃情的歲月。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初次踏入石竹學校時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