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畢業典禮校長講話

2021-09-10 07:56:17 字數 1853 閱讀 3749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剛剛結束了緊張的高考,我們又迎來了初中畢業典禮這一隆重的時刻,在此,我代表學校,向經過三年努力學習、圓滿完成初中學業的同學們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向辛勤培育同學們健康成長的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學們,你們在二中學習、成長的這三年,是學校發展最快、發展最好的三年,你們見證了二中的跨越和壯大!學校硬體設施雄厚,師資隊伍精良,管理科學精細,教育質量突飛猛進,已發展成為全市辦學規模最大、進步最快、後勁十足的學校,成為 「環境優美、校風優良、發展迅猛、質量一流」的現代化強校。這三年也是你們成長最快、成長最好的三年,你們長大了,你們懂事了!

母校將永遠記住你們青春的笑臉!初中三年緊張而有意義的學習生活即將結束,在平涼二中這所現代化的校園裡,在良好校風的薰陶下,在老師們的耐心指導下,同學們團結、友愛,勤奮、刻苦,積極、向上,從少年走向了青年,從幼稚走向了成熟。在三年的求知路上,留下了你們青春的風采,執著的追求,拼博的熱情,收穫的喜悅。

同學們用自己的言行,調和著最豐富的色彩,描繪著最絢麗的青春。在這裡你們學到了豐富的知識,在這裡你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在這裡你們理解了生命的意義。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同學們知道,母校的優良校風和學風,成就了我們的勤奮刻苦與頑強拼搏,唯有勤奮才能超越他人,創造輝煌。回想在應戰中考的日子裡,學校給大家一次又一次的定目標,提要求,取消節假日,加班加點補救弱科,大強度地訓練,所有這些,都是為了使同學們美好的理想變為現實,為了讓更多的學生考上高中,這就是要這樣做的唯一的理由。

在這一年甚至更長的過程中,我們苦過,我們付出了艱辛與努力,今天,我們就坦然,心裡就踏實。最美麗的花只有根知道孕育的艱辛,最純潔語言只有心知道陶冶的不易。披星戴月的學習過程誠然辛苦,但苦盡甘來的幸福會更給人雋永的回憶。

也許只有在這一刻,那些語重心長的教誨,還有銘心刻骨的批評,都才會化作一種美好的記憶,銘刻在我們的心間。

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對每個同學來說,有成功的喜悅,也有失敗的苦惱。但這一切都已經過去,惟有這三年的體驗留在我們的記憶裡,它永不消失,它會為我們留下許多值得思考的東西。初中學業雖已結束,但求知之路未窮,理想的實現還要靠同學們鍥而不捨的努力。

中考只是一次選拔考試,是走向成功人生的第一次選擇,實現自身的價值要看乙個人的整體素質,特別是創新的思維方式和責任意識,這兩個寶貴的品質是很難通過考試來衡量的。在此我首先預祝大家學習進步,夢想成真,藉此機會,我也向同學們提出幾句希望。

第一句,把學習當成一種習慣。21世紀是乙個必須不斷學習、必須終身學習的社會。初中畢業並不意味著學習任務的完結,恰恰相反,它是新的學習的開始,很多新的疑難要我們去解決,很多新的高峰要我們去攀登,我們要培養對學習的熱情和執著,要把學習當成一種習慣。

如果你不想停止成長,你就一定不能停止學習!

第二句,把感恩當成一種責任。父母的養育、長輩的關懷、老師的教誨、他人的幫助,對我們都有恩情。感恩,讓我們以知恩圖報的心去體察和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感恩,讓我們發現生活的富有和豐厚;感恩,讓我們領悟命運的饋贈和生命的激情。

學會感恩,你就學會了處世,學會了做人!把感恩當成一種責任,你就可以縱橫天下!

第三句,把誠信當成一種實力。人無信則不立。21世紀是乙個誠信的世紀。

誠信是我們安身立命的重要條件,誠信是我們最好的財富。對人誠信,則人不欺我;對學問誠信,則學業原貌;對事業誠信,則事無不成。誠信守信不僅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實力和信心的象徵。

未出校門,先進考場。今天也是中考誓師會、壯行會。中考是一次知識能力、心理素質的綜合測試,激烈的競爭中,取勝的關鍵在信心,信心源於實力與經驗,更源於智慧型與良好的心態。

我們曾扎扎實實地一步乙個腳印地走到今天,就要相信自己;考場上,要沉著冷靜,發揮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力爭向學校、向家長交乙份完美的答卷。

在即將奔赴考場、接受挑戰的時刻,請允許我再一次向同學們表示美好的祝願,祝願大家奮力拼搏,用勤奮與智慧型創造自己精彩的人生!

謝謝大家!

08初三畢業典禮校長講話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首先我要代表學校領導向你們表示衷心的祝賀!祝賀你們完成了三年的學業,即將踏入高一級的學府,繼續深造 祝賀你們在人生道路的里程碑上又畫上了成功的一筆 我相信,今天的畢業典禮將在你們的記憶裡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年,在初三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中考取得了可喜的成績,這其中包含著...

初三畢業典禮校長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 家長,親愛的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是個開心的日子,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 中學 屆初三畢業典禮。今天是個輕鬆的日子,我們可以暫時拋掉成長的煩惱,一起分享奮鬥之後的喜悅。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三年的努力已經圓滿結束,我們即將奔赴新的學校,承前啟後,繼往開來。在這樣的時刻,請允許我代表...

畢業典禮校長講話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你們是最重要的,因為這是乙個重要的日子。大學,有兩個事件最重要 一是開學典禮,二是畢業典禮。前者表明大學的存在,後者說明大學的價值。同學們,你們有兩個日子最重要 一是生日,二是畢業日。前者代表生活的起點,後者表示人生的開始。在這個重要的時刻,我應該講些什麼?最後決定自己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