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畢業典禮總結講話

2021-12-26 20:59:54 字數 1831 閱讀 1715

——王永強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首先,我很榮幸能夠參加咱們2013屆畢業生的畢業典禮,見證同學們勝利完成九年義務教育這一神聖莊嚴的時刻。同時我也很感動,特別是看到了三年級同學的成長錄影和同學們與老師們依依惜別的場景。剛才,同學們說了很多,老師們也說了很多,我能體會到你師生之間這三年裡結成的深厚情誼。

同學們都知道,我是今年才來大嶺中學的,我對咱們初三同學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我也曾到咱們班級和你們說過,我說我很遺憾,因為我剛來,你們就要走了。其實無論是做為我們校領導,還是每一位任課老師,對你們的心情都是一樣的,那就是希望你們能在大嶺中學學習好、生活好、成長好。你們優異的成績,你們的懂事明禮,就是對老師們最好的回報,也是對母校的最好回報。

我們盼望你們能夠出人頭地,就像盼望我們自己的孩子一樣,到那時我們也會感到驕傲與自豪,也會感到與有榮焉。我想這就是我們每位從教者的情懷,這就是「胸懷在藍天,深情藏沃土」,這就是「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初中三年的經歷絕對是不平凡的,絕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你們的性情在這時形成,你們的理想在這時啟航,你們的事業在這時奠基。我想你們經歷了這不平凡的三年,一定會對人生有所悟,對生活有所思。什麼是人生?

人生就像你那次運動會上參加的長跑比賽,無論你遇到多少艱難險阻,你都要堅持到最後,因為你該知道有很多觀眾在看你,為了尊嚴你也該堅持。什麼是生活?生活就像一次次的考試,有成功、有失敗、有歡樂、也有淚水,百味雜陳,滋味綿長。

如果你能有這樣的感悟,至於成績的好壞,分數的高低,那還算什麼呢?所以——經歷就是財富,過程永遠重於結果。

當然,初中三年的歷程,也是一次艱難的跋涉,旅途中充滿了荊棘、險灘和泥沼。有的同學經受不住這些考驗,便在途中掉隊了,他們離開了學校,也失去了很多改變命運的機會,而剩下的你們,頑強地走過了坎坷,站在了人生新的起點上。從這一點來說,你們是勝利的,你們是成功的。

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峰。只要信念堅定,一切皆有可能,就像汪國真的一首詩裡寫到:我不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所以我建議咱們在座的所有人再一次用熱烈的掌聲對初三同學能夠克服重重困難,完成三年學業表示祝賀。

同學們,你們感謝老師,感謝父母,這是對的,有一句話說:「乙個人的成熟從懂得感恩開始」。記住老師溫暖的鼓勵,也記住老師嚴厲的批評;記住父母關切的話語,也記住他們的句句嘮叨;記住每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也記住每個淒風苦雨的黃昏。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薩。自然造化的萬事萬物,都值得我們去感恩。常懷謙卑之心,會讓我們的世界更加寬廣。

常懷感恩之心,會讓我們的生命更多一些豐富的體驗。

這裡我尤其想說說我們的老師,具我所知,你們是我們學校有史以來惟數極少的沒有更換過老師的一屆學生,而且師資配備也是我們大嶺中學最強的組合。大嶺中學的名優教師盡在此列,我不知道你們在這三年的學習中有沒有感受到,所以我說這是你們的幸運,相信你們也一定會感到你們這三年已經不枉此行了,因為你們領略了這麼多優秀老師的風采。在坐的老師們,三年來嘔心瀝血,為了你們的成長付出了全部的心血,傾注了滿腔的熱情。

所以我建議初三全體同學再一次用熱烈的掌聲向你們的恩師表示感謝。

同學們,我們大嶺中學正在進一步的開展校園建設工作,我們進行了宿舍的保溫處理、更換了供暖線路和裝置、增設新的體育設施……我們的目的就是讓老師和同學們都能夠享受到最優越的工作和學習環境,為你們更好的學習、生活保駕護航。雖然你們這屆學生畢業了,但還有你們的學弟學妹,也就是初一初二的同學,他們一定會接過你們手中的鋼槍,在初中這場戰役裡繼續戰鬥。老的初三離去了,新的初三誕生了,只要你們相信老師,相信學校,大嶺中學必將不負社會、家長所託,一定為你們提供最好的條件,為你們配備最好的老師,幫助你們插上雙翼,實現你們飛翔的夢想!

最後祝願初三同學在幾天後的中考中金榜題名,喜訊早傳;祝一二年同學學習進步,學業有成;祝全體教師工作順利,萬事順心。

謝謝大家。

2013.6.25

初三畢業典禮校長講話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剛剛結束了緊張的高考,我們又迎來了初中畢業典禮這一隆重的時刻,在此,我代表學校,向經過三年努力學習 圓滿完成初中學業的同學們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向辛勤培育同學們健康成長的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同學們,你們在二中學習 成長的這三年,是學校發展最快 發展最好的三年,你們見證了二...

初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最後,中考在即,我們希望你們養好身體,養足精神,希望你們已經積累了足夠的信心和實力,放下包袱,輕裝上陣 更希望你們戰勝自己的粗心 自滿和懦弱,決不放棄能獲得任何一分的努力,老師相信你們一定能夠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老師們期待著你們的捷報頻傳!預祝你們在中考中考出理想成績,金榜題名!謝謝大家!各位領導...

初三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炎炎六月,百花爭艷,雲雀歡唱,滾滾而來的熱浪激盪著我們的心潮。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在這裡隆重舉行2012屆初三學生畢業典禮,在此,我首先代表九年級所有任課教師向順利完成初中學業,即將展翅高飛的全體畢業生表示熱烈的祝賀!此時此刻,回憶起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三年初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