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畢業典禮大會講話稿

2023-02-13 20:51:04 字數 1465 閱讀 6932

尊敬的各位同學家長,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大家共聚一堂,為我們的初三同學舉行畢業典禮。首先我代表學校向圓滿完成初中學業的初三全體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同時也向各位同學家長三年來給予學校工作的積極支援表示誠摯的感謝。藉此機會,我代表學校也向三年來特別是近一年來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表示親切的慰問和感謝。

本屆初三同學是我校的第五屆初中畢業生。我來分校將近三年,已送走兩屆初中畢業班。與前兩屆相比,我感覺本屆同學無論是在學習文化課,還是在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以及在個人的言行舉止等綜合素質方面都表現得更好。

從入初一以來,一直是學校最滿意的年級組。我想這既與我們的家庭和學校的教育有關,更是同學們自己努力、追求上進的結果。在去年的期中、期末和今年的一摸、二摸連續四次的區統考中,同學們的成績在不同方面都有所提公升。

我有理由相信,我們今年的中考一定會在前兩年基礎上有新的突破。我更有理由相信,你們中的每一位同學一定都會有著美好的未來。

同學們,初中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從紅領巾到共青團,你們逐漸走向成熟,並開始用自己的眼光審視人生,審視社會,審視身邊的一切。我們為和你們共度這段美好時光感到快樂。今天是你們最後一次全體聚會了。

今後,你們中的有些同學可能還會留在母校繼續上學,但多數同學會離開母校到新的環境去求學,不管何去何從,母校都祝福你們。你們走出了母校,甚至可能在老師的視野中消失,但你們走不出母校的期望,走不出老師們對你們的牽掛。有時間回來看看,與老師保持著聯絡。

再過四天,同學們就將奔赴中考的考場。同學們此時的心情恐怕是既熱切期待,又有些許擔心,因為這是同學們三年來,不,應當說是九年來在求學路上將經歷的一次重要的檢驗和選擇。值此之際,我給同學們提出幾點建議供參考:

一、以平常心面對考試。把自己擺在乙個恰當的位置上,去掉一切包袱和雜念,相信自己的平時努力,滿懷信心進入考場。

二、答題前看清楚試卷的頁數和每道試題的要求,不要漏頁,不要漏答,不要沒看清楚題目的要求而錯答,更不要漏塗題卡

三、在考場上,一定專心致志看題答題,心無旁騖,不受任何外來因素的干擾。

四、面對看似簡單的題不要大意而造成馬虎出錯,遇到難題不要驚慌,能答出多少是多少,全市參考的同學都面對著同樣的試題。

五、堅持到底,不言放棄,每分必爭,盡量不出現空白卷。

六、從現在開始一直到整個考試期間,保持慣常的生活狀態,不要輕易改變平時的起居、飲食包括考試答題的習慣。

同學們,中考雖然是一次很重要的選拔性考試,關係到將來能上一所什麼樣的高中,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中考成功與否就是人生的成敗。大家都會有書可讀。哪一所高中包括中專、技校都出人才,最關鍵的還是在於我們自己今後的努力。

因此,面對中考,我希望同學們既要嚴肅認真全力以赴,又要保持一顆平常心。

同學們,20xx年將是我們共和國歷史上極其不平凡又極其偉大、光榮的一年。迎世博,我們滿懷激情;同學們,帶著你們一次次心靈的震撼,帶著你們自己的人生規劃,帶著你們對美好理想的追求,勇敢地去搏擊中考、邁出你們人生新的步伐吧。今天你們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明天你們展現出的將是「映日荷花別樣紅。

」祝你們成功!

謝謝大家!

初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最後,中考在即,我們希望你們養好身體,養足精神,希望你們已經積累了足夠的信心和實力,放下包袱,輕裝上陣 更希望你們戰勝自己的粗心 自滿和懦弱,決不放棄能獲得任何一分的努力,老師相信你們一定能夠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老師們期待著你們的捷報頻傳!預祝你們在中考中考出理想成績,金榜題名!謝謝大家!各位領導...

初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第五項 請張校長發言 校長回顧了我們初中三年的學習情況,對大家順利完成初中課程,順利畢業表示了祝賀,並給大家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 校長的話語重心長。請同學們牢記在心,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時時鞭策自己,奮勇前行。臨別依依,言語萬千!希望同學們把學校的殷切期望,把老師的幾多叮嚀,化為學習的動力。在考試中科學...

畢業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是個激動人心的日子,我們歡聚在這裡隆重舉行2014屆初中畢業典禮。首先,我代表學校及全體師生對圓滿完成初中三年學業畢業生表示熱烈的祝賀,祝賀你們順利地完成了初中三年的學習任務!同時,我也代表學校向三年來為同學們的成長傾注了無數心血和智慧型的老師們表示深深的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