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5涼水中心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1-10-02 21:23:47 字數 2070 閱讀 8533

涼水中心校安全隱患排查工作自查報告

我校接到教育局**的《關於全面做好新學年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後,召開開學第一次領導班子安全工作會議,認真研讀方案,領會檔案精神。並制定了工作計畫,通過全體教師大會將《安全教育通知》精神傳達到每乙個教職員工。總體看問題不大,現就我校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為了加強學校的安全工作,維護正常的教育教學,在我校成立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的基礎上,我們又召集有關人員進一步明確了領導責任。進一步建立責任追究制度,要求各責任人盡職盡責,並依照會議精神重溫了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在開學典禮上對全體師生進行一次安全教育,並要求上一屆安全教育班隊會。

二、電的方面

由於學校是教學大樓,用電設計合理,因此,只是在用電設施上、線路上有些老化。現在已統一更換節能燈320個,電線200餘公尺,沒有安全隱患。今後需要注意的是在電化教學設施使用上要注意安全操作、合理操作,用後及時斷掉電源,總之在電的方面,安全隱患不大。

三、食堂、宿舍的安全

加強食品和飲用水衛生的安全檢查和管理。加大宿舍的安全用電、衛生管理,加強值宿人員、陪寢人員的責任落實工作,配齊配好消防設施,安裝疏散標誌13個、應急燈8個,消除不安全隱患。食堂人員保證食物的**安全衛生,保持清潔的環境,嚴禁一切外來人員進入食堂工作區,防止傳染病的傳播及不良事件的發生。

杜絕學生在校外買一些沒有衛生安全保障的零食吃,並對學生加強食品衛生安全教育。我校統一由「柳河縣巨集旭飲品廠」**飲用水,這也有效地杜絕了因食品和飲用水衛生情況而造成的安全事故的發生。

四、加強秋季傳染病的疾控。

我校利用以前教育局配備及學校購買的醫療設施對學生進行及時檢查,並建立了公共衛生的應急預案。這學期我校針對傳染病的發生情況,建立了晨午檢制度,及時了解學生的身體狀況,一旦發現疫情,及時上報縣防疫店、教體局安保科和鎮衛生院,並配合衛生院檢查學生的預防接種情況。有了這種種措施,我校學生的各種感冒情況及秋季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五、對校舍進行了安全檢查。

學校安全領導小組重點檢查了學生各活動場所、校舍的設施、裝置及所有的器材和用具、電線、電器,進行了從屋面到地面的徹底的排摸檢查,學校不存在危房,活動器具、樓道等符合安全要求沒有發現安全隱患。教學樓二樓天井欄杆出現空隙大,已安排後勤部門處理,要求班主任對學生加強安全教育,嚴禁學生集體靠在欄杆上玩耍並用鐵絲進行了加固。繼續實行領導帶班、教師值班、校警、門衛校園治安員看護制度,嚴防違法犯罪分子在校門侵害師生的人身安全惡性事件的發生。

加大宿舍管理力度,設有專職的管理員,保障學生生命財產安全。

六、加強對學校周邊環境的治理。

我校周邊沒有從事有毒、有害和汙染環境的生產經營活動;門前200公尺半徑內無撞球廳、電子遊戲機營業室等。

七、加強交通安全教育。

我校禁止學生騎自行車,除了步行上學以外全部乘坐恆宇校車****提供的校車,學校能經常利用各種集會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知識的教育,組織學生**交通安全教育片,組織學生舉行交通安全知識競賽;利用例會對教師進行安全形式分析和安全知識教育學習。每天學校大門口有保安和值周老師執勤,確保學生上學、放學時的交通安全。加強校車管理,制定校車安全疏散演練方案,適時組織學生進行安全演練。

全面做好乘車費用的收繳工作,力爭足額一次性收繳完畢。嚴格執行教師擔任照管教師制度,及時勘察地形確定行車路線與時間,保證師生平安。

八、樓道及上學、放學安全。

1、在樓梯上明顯的標出了左右行的標誌,無論上下樓都靠右行駛,讓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防止擠壓,跑跳等現象。

2、在上學、放學、上操等集體上下樓高峰時各班由班主任帶隊,全班排隊上下樓,以保持良好的秩序。

3、在頂層扶手處,貼上了危險提示語,使學生保持警惕,不要靠近。

九、學校財產的安全

我校重點部位如儀器室等都安裝了防護網,校園內安裝了50幾處攝像頭,全程監控每一次活動,不留死角,安全有保障,除此,我校還嚴格執行值班制度,重點部位旁邊都有人值班,這樣就能最大限度地保證學校財產的安全。

十、嚴把大門關

教師上班第一天,趙曉敏校長、朱巨集斌副校長將治安巡邏員封玉順、值宿教師孫寶財、宿舍門衛崔昌萬召集到一起,明確各自的責任,嚴把大門關,消除安全隱患的源頭

綜上所述,我校在安全管理中,嚴格執行上級的有關要求和精神,發動全體師生,依靠社會各界的力量,紮實工作,無重大事故發生,確保了我校各方面的安全,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還要繼續努力。

涼水中心校

2023年9月5日

年涼水中心校安全隱患大排查自查報告

為認真貫徹落實縣安全大檢查的通知精神,切實抓好安全工作,確保師生生命和學校的財產安全,創造良好的育人環境,本著預防為重,標本兼治的原則,在學校防汛 防溺水 防雷擊 學校危房 消防與飲食衛生 校內治安 周邊環境 夜間值班 用電等方面進行了自查,排除了隱患,消 除了不安全因素,現將安全隱患及整改報告如下...

清水中心校教育工作自查報告

本年度,我校教育工作繼續以 重要思想為指標,堅持科學發展觀,認真貫徹落實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以教育教學為中心,以學生為中心。為不斷進步 創新,更好的完成今後的學校教育工作,特作此自查報告。一 成立了清水中心校教育工作自查領導小組 組長 張昌能 副組長 薛永華 成員 孟祥王德志施科遠...

涼水中心校校車安全疏散演練方案

一 指導思想 認真執行上級有關校車安全管理規定的要求,認真貫徹執行 校車安全管理條例 為保證乘車學生的生命安全,使學生能夠在遇到緊急情況下有序撤離,制定本方案 二 成立疏散領導小組 組長 朱巨集斌副校長負責制定方案,組織實施 成員 校車駕駛員負責緊急停車發出警報開啟車門 應急車門等校車照管教師安排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