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維中心校關工委2019工作自查報告

2021-03-04 06:22:42 字數 1350 閱讀 1976

北林區張維中心校關心下一代工作,在上級關工委的指導下,堅持以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黨的十八大為指導,針對我校教師和少年兒童的實際,配合學校,做了一些探索性的工作,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現將我校關工委的各項工作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建立健全機構

建立健全關心下一代工作機構是開展關工委工作的重要保障。我校關工委工作機構健全,並按照上級部門的要求進行適時的充實和調整。由孫福貴校長任主任,工會副主席任常務副主任,並下設辦公室以利於加強上下聯絡和處理關工委日常工作。

機構完善後,還建立健全了會議、學習、工作等規章制度,落實了相關措施,確保關工委工作落到實處。

二、組織高度重視關心下一代工作

高度重視是做好關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保證。學校把關心下一代工作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選配好關工委領導成員和副主任及成員。認真聽取關工委工作匯極,研究部署關心下一代工作,並把關工委工作納入學校工作計畫,列入日程。

工作中能夠足額完成全年報刊、雜誌徵訂交款任務,從多方面作出努力,為關心下一代工作提供方便。

三、求實創新開展活動

我校關工委圍繞學校中心工作,開展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教育活動。

1、認真貫徹落實開展以「愛國守信、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奮自強、敬業奉獻」的基本道德規範為主要內容,對少年進行社會公德、家庭美德的教育和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對他們進行愛國主義、社會主義、集體主義、民主法制和艱苦奮鬥的教育,並引導他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2、以德育為主線,開展多項教育活動。一是邀請老幹部、老教師到學校給學生講歷史,對學生進行革命傳統教育。二是結合傳統節日,開展系列教育活動。

三是開展專題教育活動。如開展「珍愛生命,互幫互助」、「珍惜生命、遠離毒品」安全教育等活動,使少年兒童在喜聞樂見的活動中提高認識,促進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四是按照關工委要求,組織學生參加讀書徵文、演講比賽等活動。

通過這樣的活動引導學生養成讀書習慣,感恩習慣。關工委倡議少年兒童堅持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我做起。為他人、為社會獻愛心。

三、抓好「學校、社會、家庭」三結合教育

形成教育合力是做好關工委工作的必要條件。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是教育的三大支柱。學校教育是教育的起點,社會教育和家庭教育是少年成長的外部環境和直接環境,三者相互聯絡且有機結合。

因此,要努力構建學校、社會、家庭「三結合」教育網路,為少年營造良好的教育環境。

1、會同學校工會、少先隊建立完善了學校家庭教育委員會,指導學校家庭教育工作。

2、協助學校辦好家長學校,開展好家庭教育指導,定期召開家長會,幫助家長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念,掌握科學育人的規律,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同時積極開展了家庭示範校建立活動。

3、依靠和發揮社會各方面力量和優勢,開展社會活動,營造良好的社會教育環境。

4、聘請法制副校長,充分發揮他們的特殊優勢對學校工作進行指導。

2023年度牌坊中心校關工委工作匯報

2014年度,我校關工委在上級正確領導下,積極參與和構建和諧校園,以培養四有新人為目標,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動員一切社會力量,關心教育下一代,做了許多實實在在的工作。現將我校關工委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提高思想認識,健全組織機構 關心青少年健康成長是全黨全社會的共同任務。學校領導高度重視關工委的組織建...

朱仙莊中心校關工委視察「留守兒童之家」建設情況活動方案

朱仙莊中心校關工委察 留守兒童之家 建設情況活動方案一 活動目的 了解各校留守兒童之家建設情況,指導督促留守兒童之家的開放與使用,檢查留守兒童之家的硬體裝置及安全問題,人員配備及組織建設情況。二 領導小組 組長 詹東體段世浩 副組長 楊中和武欽夫 三 活動安排 1 地點 朱仙莊中心小學 朱仙莊初級中...

韓張鎮中心校2023年工作總結

2009 02 13 19 07 10 一 基本情況 1 學校基本情況 韓張鎮所轄27個行政村,總人口36562人,全鎮教育系統現有在職教師271人,其中專任教師223人 高階職稱2人,中級職稱86人,初級職稱135人 教師年齡結構偏大特別是小學尤為明顯,全鎮教師40歲以下136人,40 50歲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