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中心校教育教學自查報告

2021-10-28 02:05:50 字數 1530 閱讀 7453

城南中心校

教育教學常規管理

自查報告

為了進一步加強教育教學常規管理,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切實提高我校課堂教學質量我中心校對所轄各小學的教育教學常規管理工作進行了認真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基本情況

我校現有專任教師90 人,在校學生119人,設有千家莊小學、曹城小學、石家莊小學、留城小學、南唐戶小學5所小學,教學班共18個。

二、檢查內容

學校辦學方向、教學管理、教研、德育、體衛藝、教師管理、學生檔案。

三、學校辦學方向

我中心校領導職責分工明確,嚴格執行教育行政部門各項規定,無違規辦學行為,並經常深入學校聽課、評課與教師交換意見記錄、走訪教師。教學作為學校的中心工作、校長親自負責、責任層層落實,教育教學活動能面向全體學生。我中心校制定了切合我校實際的查各項規章制度和教職工管理考核辦法

四、教學管理

我校建立較完善的素質教育科學評價體系,學校有檢查記錄及指導記錄,各種檢查每學期不少於2次,有安排,有作業布置批改總結分析;學生作業布置適量,有批改痕跡標記,外語留有聽說作業,各科有實踐性作業;教師批改及時,有簡要評價術語。實驗課後有實驗記錄、儀器使用記錄、圖書室學生借閱後有借閱登記。所轄學校根據本校的實際情況開展興趣小組活動,

我校學籍管理規範、轉學手續齊全、各種教學檔案及學生檔案要求齊全、裝訂整理合乎規範。

學校能夠按照課程計畫開齊開足國家、地方課程。

五、教研

學校每學期制定教研工作的計畫、學期末後根據本學期的教學工作進行總結,

學校教研活動每學期不少於12次,組織教師積極參與省、市、縣組織各種師資培訓情況,注重骨幹教師、學科帶頭人的培養,教師之間進行幫扶結對。

我中心校每年組織一次全過程評優賽教活動,每學期組織骨幹教師講示範課,青年教師講公開課活動。每位教師都能積極參加縣級賽講。

六、德育、體衛藝

我校積極響應教科局安排的各項德育教育活動,及時有效的組織學生進行愛國主義、安全教育、法制教育、誠信教育和「一十百千」工程的活動。

我校開齊開足所有課程,並定期對學生進行衛生習慣、青春期教育、心理輔導專題講座。學校設有衛生室,積極推進創衛工作儘管學校條件有限但我校全部開奇音、體、美課程,能積極參加教育局組織的文藝活動,並結合實際開展特色藝術活動。根據學校實際開展了校園文化建設、環境優美、開展科技教育活動。

七、教師管理、學生檔案

我校教師學歷全部合格,中心校有相應的教師教學管理的各種制度。學生檔案健全。

通過細緻認真的自查後,我們對全體師生踏踏實實.兢兢業業地按照上級及學校的要求所做的工作給予肯定,對所取得的成績感到欣慰。但也存在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努力改進,繼續完成。

對骨幹教師的培訓需要加強。幾年來,我校只推出了鎮級教學能手,優質課教師。**發表量少。

由於我校教師撰寫**時間較晚,沒有很好地研究,**發表的理論知識水平,只限於搞好校本學科**的撰寫,而沒重視向上級教育出版社投稿發表,明年定將提高。

總之,我校在成績面前不驕傲,困難面前不低頭,問題面前不推卸,要在上級領導的領導下,在評估檢查領導的指正下,定將發揚成績,克服困難,解決問題,力爭在下年取的更好的成績。

城南中心校

2015.06.15

黃土中心校教育教學常規管理自查報告

教育教學的常規管理是乙個系統工程,需要持之以恆,從細節著手,規範各個環節,只有這樣,才能取得成果。近年來我校逐步加強學校的教學常規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教學常規管理 1 我校嚴格按照 調整後的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義務教育階段課程設定及課時安排 的要求,開齊開足各門課程,充...

杏山中心校自查報告

肇州縣杏山中心校 機構編制情況自查報告 根據 全省機構編制核查工作實施方案 之有關要求,我單位對機構編制相關情況進行了自查,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一 基本情況 1 機構沿革情況 我單位成立於1998年 州編字 1998 154號檔案 我單位內設機構共2個 州編字 1998 154號檔案 分別為教導處...

清水中心校教育工作自查報告

本年度,我校教育工作繼續以 重要思想為指標,堅持科學發展觀,認真貫徹落實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以教育教學為中心,以學生為中心。為不斷進步 創新,更好的完成今後的學校教育工作,特作此自查報告。一 成立了清水中心校教育工作自查領導小組 組長 張昌能 副組長 薛永華 成員 孟祥王德志施科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