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園鎮中心校12月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1-03-04 08:04:33 字數 826 閱讀 3160

自查報告

「學校安全重於泰山」,校園安全事關全體師生的生命和財產,事關學校和社會的穩定和發展。為確保校園安全,努力建立乙個管理有序、防控有力、服務優質、校風良好的文明安全校園,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我校安全領導小組在12月對校園內外進行了安全隱患大排查。現將自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檢查制度、措施是否存在遺漏

1.查領導小組及責任:建立了安全領導小組,校長直接責任人,建立安全保衛工作領導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安排了值日教師,對校園進行每時每刻的安全巡視;安排了領導值班,對校園工作進行監督處理。

2.查責任狀:本學期,學校與各班主任又簽訂責任書,明確了班主任應做的工作和應負的責任。將安全教育工作作為對教職工考核的重要內容,貫徹「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做到職責明確,責任到人。

3.查各項制度:學校建立了各項安全規章制度,還建立了學校安全護導日誌記錄。對涉及學校安全的各項工作都要做到有章可循,違章必究。

4.查對生教育:班主任利用晨會、班會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5.查學校安全隱患:學校領導小組進行了校園、校舍安全隱患排查,沒有發現重大安全隱患;班主任對各自班級進行了班級安全隱患排查,對教室裡的桌凳、插座、開關、牆壁、門窗等逐一進行了排查。

二、檢查校園環境、設施、校舍等硬體情況

1.教學樓和綜合樓無明顯隱患。車棚的柱子有一處斷裂已整改完畢。

2.對學生經常出入的地方如過道、球場、校門等地,特別地逐一仔細檢查。

3.值日教師在午間進行校園巡視。

通過這次自查,我們發現了學校車棚存在問題,並進行了相應整改,消除了存在的隱患。今後我們將繼續加強領導,嚴格按照制定的措施做好學校的安全工作,為廣大師生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生活的環境。

2023年12月28日

肥鄉鎮中心校三措施保安全

新學年伊始,肥鄉鎮中心校校園安全常抓不懈,常耳寨中學 常耳寨小學等單位利用校園安全周 校園安全月等形式,通過召開學生安全教育會 舉行逃生演練 發放學生安全知識明白卡等措施強化校園安全教育,提公升學生應對突發事件的反應能力,有效地提高了學生的安全意識和安全能力。一 及時召開安全會,宣傳安全知識。開學前...

天平鎮中心校「掃黃打非」自查報告

天平鎮中心校關於 掃黃打非 的自查報告 為深入貫徹落實梧州市教育局 關於 梧州市 掃黃打非 工作小組辦公室關於印發 開展清理整治教輔資料出版發行專項行動工作方案 的緊急通知 梧教紀監 2011 15號 的精神,我校按照檔案通知要求各村小學進行了認真細緻的自查自糾,重點對學生用書 教師用書進行了整頓,...

三里鎮中心校課程設定自查報告

四 課程設定 1 開學時學校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了義務教育課程計畫的內容。從而讓教師明確義務教育課程計畫內容,提高對義務教育課程計畫的認識。2 我校認真貫徹 國家義務教育課程設定方案 的有關要求,開全課程,開足課時。目前我校一至六年級開設的課程有 品德與生活 品德與社會 語文 數學 科學 英語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