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幼兒園2023年檢自查報告

2021-08-28 20:16:41 字數 1558 閱讀 6709

一年來,在縣局及中心校領導的關懷和支援下,我園貫徹落實《民辦教育促進法》,以創新教育為主題,以課堂教育活動為突破口,突出幼兒良好品質培養,以「科研先導,特色辦園」為構想。堅持以「以人為本,面向未來,建康身心,服務社會。」為宗旨,堅持以素質教育為核心,注重啟迪智慧型,培養興趣,全面發展,圓滿地完成保教任務,辦家長 「放心幼兒園」。

現將一年來的主要工作匯報如下:

一、強化內部管理,從嚴治教

1、加強學習,提高教職工的整體素質。堅持每週一政治、業務學習不間斷,認真學習貫徹教育系統相關會議和檔案精神,學習《學前教育》、《教育法》、《未成年人保**》、《幼兒園管理條例》、《3―6周歲兒童健康發展指南》等法律法規,學法、用法蔚然成風。

2、狠抓師德建設,爭創社會滿意、家長滿意、幼兒滿意的師資隊伍。組織教職工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公民道德綱要》,按照「師心要強、師心要愛、師風要正」的要求,塑形象、樹師德,使全體教職工盡職盡責,樂於崗位奉獻,湧現出一批素質一流,作風一流的先進幼教工作者,受到孩子們的尊敬和愛戴。

3、實施教師「再教育工程」

(1)鼓勵教師參加幼教學習,崗位成才,本學期參加幼教學習的2人。

(2)進行教師基本技能測試,強化在職業務基本功的訓練。

二、貫徹《綱要》精神,提高保教質量

1、教學創新,成效顯著

(1)開展評教、評學活動。以《綱要》精神為指導,充分調動幼兒參與意識,評選優質課。教學以幼兒為主體,教師為主導,培養幼兒動手、動腦、動口的能力。

(2)創設愉快、輕鬆的學習環境,實踐「快樂教學」,使幼兒學中玩,玩中學。今年4月份,我園進行了半日開放活動,邀請家長參加我園的教育、教學活動,參加活動的家長達30餘人。

(3)開展科學小實驗活動,培養幼兒愛科學的興趣。

2、園內文體活動,豐富多彩

三月份開展「歡迎新同學」活動;四月份舉辦「小小運動會」;五月份組織了「慶五一」演唱會;六月份舉行「慶六一」文藝匯演;七月份舉行「革命故事會」;九月份進行「廣播操比賽」;十月份舉行了「慶國慶,我們愛祖國」文藝演唱會;十一月份進行「室外遊戲比賽」、「集體舞比賽」;幼兒們個個參與、人人高興,培養了他們的集體主義思想。

3、以安全為重點,全力做好保教工作

(1)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各班教師與家長,幼兒園與各班教師、值班教師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各司其責。

(2)堅持晨檢、定期防疫。做好消毒工作。

(3)嚴格執行「安全制度」以幼兒安全為中心,開展活動,有計畫、有組織。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多年來,未發生一起不安全事故。

三、家園緊密聯絡,共同培育新人

1、本期九月份,我園分班召開家長會,相互**教子方法,受到家長們的一致好評。

2、邀請家長參加我園的教育教學活動,舉行「親子遊戲」,家長聽課,評課活動,便於家長了解我園的教育教學情況。

3、做好家訪工作。繼續堅持家訪制度,一次家訪率達100%。

4、利用「家園聯絡冊」,搞好每月的聯絡。聯絡冊向家長匯報一月的學習內容及孩子在園的表現,徵求家長的意見,不斷改進保教工作。

以上是我園一年來所做的主要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是與教育主管部門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教師的素質有待提高,教學裝置有待完善,我們決定在今後的工作中,大膽創新,與時俱進,不斷提高保教質量,為幼兒教育事業做出新的貢獻!

幼兒園年檢自查報告

2012 2013學年度 廣府镇天嬌幼兒園 2013 04 08 2012 2013學年度自查報告 本園按照學前科年審要求的標準,實事求是地對我們的工作進行了全面的回顧 檢查和反思,現將自查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 幼兒園管理與教育教學 1 我們堅持以 教育部幼兒園教育指導剛要 為指標,嚴格執行有關教育...

金穗幼兒園2023年年檢自查報告

一年來,在各級領導的關懷和支援下,貫徹落實 民辦教育促進法 以創新教育為主題,以課堂教育活動為突破口,突出幼兒良好品質培養,以 科研先導,特色辦園 為構想。堅持以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 為宗旨,堅持以素質教育為核心,注重啟迪智慧型,培養興趣,全面發展,圓滿地完成保教任務,辦家長 放心幼兒園 ...

幼兒園年檢工作自查報告

我園從制度上規定安全措施,從設施上保證安全無隱患,從人員管理上加強督促檢查。做到每日檢查,及時消除隱患。我園每期幼兒體檢一次,體檢率達到100 並按照規定建立合理的幼兒作息制度,確保幼兒身體健康發育。我園經常組織教職工學習安全防護知識,園本教研活動,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將之與幼兒活動結合起來。堅持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