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辦園理念標語

2021-12-25 21:11:58 字數 820 閱讀 1200

幼兒園特色:「做中學」實踐操作特色課程

我園在促進每乙個孩子發展的前提下,對學校的特色進行了思考定位。我們認為,作為幼兒園的特色,一是要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二是要將課題研究、園本課程建設與特色幼兒園的建立結合起來,三是要符合孩子的年齡和學習特點。通過不斷的思考、實踐、反思、再實踐的過程,我園在「做中學」的科學實踐理念引領下逐步形成了「做中學」的實踐操作特色課程,以區域為主陣地,讓孩子在快樂的做做玩玩中動手、動腦、創造、創新,獲得各方面能力的提高。

我園充分利用園舍空間,給每個班創設了充分的區域活動場地,並落實經費,購買了大量的必備設施,給區域活動的開展提供了物質保障。我園還大力開展區域活動的研究,在十五和十一五期間我園分別以《操作材料與幼兒創造性發展》、《幼兒園區域活動有效性研究》為幼兒園課題,從區域活動的材料提供、區域活動的實施過程研究、區域活動中教師的指導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研究,讓區域真正成為幼兒發展的良好陣地。

園風:求實、超越、團結、奉獻

求實是指所有的工作要取得實效,不搞花架子、空架子;超越是指要在原有的基礎上不斷地向前發展,取得較大的進步;團結是指同事之間各項工作要互相配合、互相幫助、共同發展、奉獻是指要熱愛幼兒教育事業,把自己的精力全身心的放在工作上。

教風:平等、支援、執著、善思

平等是指教師與幼兒之間是平等的;支援是指教師在教育中要做個耐心的觀察者,在幼兒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恰當的支援;執著是指對自己的探索和努力要不斷追求不斷努力,以取得實效;善思是指在工作中要不斷學習、不斷思考,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

學風:動手、動腦、創造、創新

我園的學風是基於我園的教學特色提出來的,我園倡導幼兒實踐操作能力的培養,在活動中幼兒必須動手動腦,在動手動腦的過程中不斷進行地創造、創新。

幼兒園辦園理念辦園宗旨宣傳標語

1 我院以一切為了孩子的成長,一切為了孩子的未來為宗旨開園辦學,力求把學校建立成孩子密不可分的另乙個家。讓孩子能有乙個更好的人生起點,為其未來的奮鬥打下牢固的基礎。2 使每個孩子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分享成長的樂趣。3 讓孩子的孤單了結於幼時,讓孩子的歡笑裝飾世界,孩子的笑容是我們的動力,孩子的...

幼兒園辦園理念和目標

辦園理念 讓教師成為幼兒園的主人,讓孩子成為幼兒園的主體。教師教什麼,孩子學什麼都要有自主權。辦園宗旨 培養生活於國際社會的現代化兒童。辦園工作思路是 一抓教育理論學習,促進教師觀念轉變 二抓課程教材改革,促進教育行為更新。幼兒園辦園總目標 辦一所高品質的樸素的幼兒園,讓幼兒在溫暖的環境中健康成長。...

幼兒園辦園經驗

以質量求生存以特色謀發展 一 學園概況與辦園成效 幼兒園位於豐澤區東湖新村內,在改革開放大潮的九四年秋誕生。是一所由東湖街道行政主管,市 區教育局業務指導。由具有抱負 鍾愛幼教事業的省民辦教育委員會常務理事,市 區民辦教育委員會副理事長 豐澤區優秀政協委員 婦聯執委 優秀共產黨員葉原原女士出資創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