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規章制度總則與幼兒園規範辦園年檢評估匯報材料

2022-12-30 18:45:05 字數 4192 閱讀 1250

幼兒園規章制度總則

幼兒園園長崗位職責;

一、園長接受財經學院後勤服務總公司聘任,是公司領導下的園長負責制,負責幼兒園的全面管理,主持全園工作。

二、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政策,全面貫徹《幼兒園工作條例》和《幼兒園工作規程》。

三、主持制定全園工作計畫和各項規章制度,確立分級管理目標,建立結構合理、協調靈活、反饋及時的科學管理機制。定期召開園務會,深入第一線檢查各項工作實施情況。

四、負責全園教職工的聘任,調整園內工作人員結構,定期對保教工作人員進行考核並做出正確評估。

五、全面了解教育、教研、衛生保健及膳食管理情況,並根據實際情況及時調整,儘量減少工作中的失誤。充分發揮黨團組織、工會及教代會的作用,發揚民主,尊重人格,加強愛心、和諧、團結、向上的園風建設。

六、全面掌握教職員工的思想動態,開展經常性的政治和業務學習,提高修養。關心教職工的生活,改善生存環境,維護合法權益,增強向心力,提高凝聚力。

七、定期召開家長會,展示教育成果,宣傳家教方法,聽取家長意見,提高辦園質量。

八、及時了解國內外幼兒教育動態,研究幼兒教育新成果,關注幼兒教育發展的新動向。

幼兒園教學副園長崗位職責

一、助園長認真貫徹執行園務工作計畫,明確培養目標,面向全體幼兒,全面提高幼兒素質。重點抓好幼兒教育、教學工作。加強教育科學研究,不斷提高保教質量。

二、負責幼兒園保教工作。熟悉幼兒各年齡階段生理和心理特點,熟悉幼兒園各年齡段教學內容及要求,定期檢查教師月計畫、周計畫、備課本、教育筆記及個案紀錄,定期測查幼兒教學效果,並做好紀錄。

三、負責組織教師業務學習,提高教師的業務能力。指導教師進行幼教改革與科研工作。

四、協助園長搞好職工隊伍建設,做好職工政治思想工作,關心群眾生活,傾聽群眾意見,支援群眾開展各種有益的文體活動。

五、協助園長指導和審查各班學期工作計畫,堅持入班聽課。

六、負責整理教師業務檔案和教育資料,指導保教人員及時添置玩具、資料、教具。

七、組織保教人員外出參觀學習,組織幼兒園內的各項活動。

幼兒園後勤副園長崗位職責

一、在園長領導下負責幼兒園保育保艦膳食營養、後勤保障工作,落實園務計畫及管理目標。

二、認真貫徹宣傳預防為主、增強為主的方針,?常與保教人員了解分析幼兒健康情況,對保健工作提出管理措施,認真督促和檢查衛生制度。

三、協助保教主任組織開展全園的保育工作,組織保育員和後勤人員進行業務學習,開展園內保育活動觀摩和專題研究,總結推廣,交流?驗,互幫互促,幫助保教人員提高業務水平。

四、貫徹保教結合方針,指導保育員及後勤工作人員緊密配合教育工作,並經常檢查督促,落實崗位責任制。

五、負責組織保健人員、後勤人員的學習培訓,進行思想教育。檢查各種制度落實情況,定期對後勤人員考核,整理保育後勤工作的文書檔案。

六、負責全園園舍裝置、綠化、環境衛生及園內物品的管理。及時督促維修指導,增加人員時及時增添教學裝置、用品,經常進行安全檢查。

幼兒園規範辦園年檢評估匯報材料

一、基本情況:

我園有教職員工x人,幼兒約x名,設有大、中、小個班。其中園長x人,教師x人,炊事員1人,保安x人。

我園建築面積為x平方公尺,戶外活動面積x平方公尺。建築場地獨立完整,配有電子琴,錄音機、電視機、vcd等。今年,又添置乙個大型玩具滑滑梯,桌面玩具等、還有課室x間、寢室x間,進一步綠化和美化幼兒園。

我園已開辦2年多,辦園水平不斷提高,辦園成果不斷湧現。幼兒園管理、教師教育教學水平得到了廣大家長及各界人士的高度評價。

二、辦園的措施和方法

(一)加強安全管理,確保師生安全

安全工作重於泰山。我園始終把安全工作作為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首先,進一步加強安全工作的領導。

各項安全工作統籌安排,分工負責,簽定了各崗位安全責任書,落實了安全檢查責任人,將安全管理工作列入獎懲考核制度,做到時時、處處、事事的安全工作有專人負責,以保證安全工作萬無一失,杜絕安全事故。第二制定完善各種制度,如食品安全制定,衛生保健制定,消毒制定,炊事員操作要求等。第三是定期開展安全隱患 「拉網式」檢查,重點查詢平時熟視無睹的安全隱患。

定期檢查更新各項安全裝置設施,做到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檢查的內容包括消防裝置、電燈電器、食堂、玩具、午睡室、保健室、活動室等。第四是有目的、有計畫地通過生動活潑、為幼兒所喜聞樂見的教育形式,培養幼兒的安全意識和簡單的自我保護能力,特別是要培養幼兒在緊急情況下的自救能力和處理問題的能力。

第五是進一步完善、制定幼兒安全事故應急預案,並定期開展演練,重視對廣大教師的安全教育和訓練,幫助大家增強安全防範意識,提高安全自護能力。第六是對幼兒園食堂實施嚴格管理,科學合理安排幼兒膳食、成立夥委會,精心為幼兒制定科學合理的食譜,注意做好「六搭配」,保證食譜多樣性、豐富性。嚴格進出人員管理,進貨渠道、與每個供貨方簽訂了合同。

嚴格把好了衛生消毒關,堅持了對每天事物的試嚐和留用,杜絕了腐爛變質的食物流到幼兒園,確保了在園師生的食品安全。 第七是做好傳染病預防工作,把好幼兒體查關,以防傳染病發生,定期測量身高體重,做好評價工作。第八是疾病預防,嚴禁幼兒帶危險品入園,傳染病多發季節加強預防及消毒,嚴格實施預防的各項措施。

(二)加強隊伍建設,提高隊伍素質

良好的班子集體能將教職工緊緊凝聚在一起,有效促進幼兒園各項工作的開展。在我們班子中積極倡導一講奉獻,二講創造性開展工作,三講團隊協作的三講精神,並始終堅持把思想建設放在首位,堅持學習與交流。首先領導從自身做起,並帶動全體班子成員積極參加各類進修學習,在政治修養、專業理論、文化技能、管理水平等方面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教育管理理論,實施科學工作方法,努力做好教職工的思想工作,成為幼教改革發展的領航人和教職工的貼心人。

我們堅持把工作的主陣地放在幼兒園教育教學改革的步前陣地,定期深入班級,了解教師教育教學現狀,及時將先進的教育理念教改前沿資訊動態傳送到每一位教師積極地進行教學改革,特別是在課程研究方面進行了初步的嘗試,使幼兒園在課程改革中率先跨出了第一步。

我們還進一步加強對青年幹部隊伍的培養與建設,努力挖掘一些優秀的教師充實到幹部隊伍,提供鍛鍊機會,不斷增強他們的組織、協調能力。目前,我園乙個敢於負責、紮實工作、講究實效、團結協作的老師集體已逐步形成。

(三)豐富教育內容,提高幼兒素質

我園認真貫徹《規程》和《綱要》,樹立正確的兒童觀和教育觀,制定科學的幼兒一日生活常規,將各種教育貫穿於一日活動中,做到以遊戲為基本活動內容和教育手段,面向全體幼兒,注重個別教育,努力實現教育目標。活動中採用「主題教學」、「綜合教育」,多種方法靈活運用,充分體現以孩子為主體,注重師幼互動,情感交流,調動每個孩子的學習積極性,注重運用大量的教具、學具為幼兒創設多種活動條件,提供多種可變性、操作性和實用性強的材料,讓幼兒動手動腦,豐富孩子感情經驗,發展他們的感知覺、觀察力和動手能力,為孩子創設各種活動區域,讓孩子自由選擇,自己動手,教師引導,針對孩子個性發展有效的實施教育,促進幼兒能力和個性的發展。另外,我園在日常活動中也注重對幼兒進行誠信教育,教育幼兒不撒謊、不吹牛、說到做到等,使班級知誠信、講誠信的新風尚逐漸形成。

(四)加強教育科研,提高執教能力

一直以來,我園堅持將教科研工作作為乙個重點來抓,建立嚴密的科研計畫和制度,從強化教師科研意識入手,使教師自覺養成科學研究的習慣,根據幼兒年齡特點制定課題。在課題研究過程中,結合我園實際,不斷探索,大膽實踐,根據未來社會人才發展的需求,我園對原有課程模式培養目標,教育方法等進行全面思考,認為必須盡快建立具有本園特色的課程體系,才能促進幼兒全面的發展。為此,在借鑑國內外先進的課程體系理念之後,我們結合地方特點,開設一些具有本園特色的活動課程,如:

「寶寶樂園」、「快樂數學」教育活動,將其教育方法及教育理念納入我園五個領域教學中,滲透到一日生活,遊戲中,使幼兒在潛移默化中得到全面發展。

(五)加強家園聯絡,促進幼兒成長

站在教育的立場上,家長的願望與幼兒園的教育目標是一致的,家長與教師應該是一種教伴關係。我們深知,只有家園同心、形成合力,孩子才能健康和諧的發展。我們還定期召開家長會,建立家園聯絡制度,定期家訪,利用家園聯絡卡與家長溝通,聽取家長意見和建議,研究改進工作。

為樹立誠信意識,強化誠信觀念,我園對家長的承諾一向做到言出必行,使家長更信任和支援。

三、存在的問題和打算

我們認真做好對幼兒的保教工作,不存在超業務範圍經營活動的情況,也不存在違法違規或亂評比、亂表彰的情況,請上級部門指導、審查。我們清楚知道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如:環境場所偏小、班級班額配備問題,某些老師專業水平不足等等、但我們有信心,通過我們的努力獲得社會的認可,在有限的條件下堅持用先進的管理模式規範辦園的思想。

發揮我的優勢,教育教學裝置不足,我們可以動腦筋想辦法來補充,經常帶領老師進行專業訓練,培養老師專業水平。活動環境不足我們也可以巧妙利用各種角落來作文章……總之只要我們用心,就一定會獲得認可,對我們工作中存在的不完善的地方,我們一定不斷的努力,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自找問題並進行完善。希望評估組的領導多提寶貴意見!

幼兒園規章制度

為了營造更好的幼兒園環境,更規範的秩序,特制定本規章,供本幼兒園的人員遵照執行。一 作息制度 1 幼兒園要認真組織好幼兒一日生活,科學安排幼兒的一日活動,幼兒的集體活動時間 包括上課 小班10 15分種,中班20 25分鐘,大班25 30分鐘或35分鐘,大班後期可延長到40分鐘。2 幼兒的戶外體育活...

小學幼兒園規章制度

一 簡直貫徹執行幼教方針政策,本著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的宗旨,增強幼教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二 樹立幼兒教師的良好形象扎根農村幼教事業,為人師表,以身作則,團結協作,共同進步。三 增強工作責任心,工作要盡心盡力,遵章守法,做到不遲到,不早退,不無故缺席,上班不串崗,不閒談,不做私活,認真做好...

幼兒園各類規章制度

作者 zhangjian 僅供個人學習,勿做商業用途 園務會議制度 一 成立園務委員會,成員由園領導 教師代表 保育 員代表 保健醫生 後勤代表及家長代表組成。二 每半月召開一次,重大問題集體討論 決策,保證 民主管理 三 園務會議內容包括 全園工作計畫的制訂與總結。研究貫徹執行上級各項工作任務。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