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化工有限責任公司排程應急預案

2022-11-19 20:30:02 字數 946 閱讀 6579

xx化工有限責任公司

排程應急預案

編寫:初審:

審核:審批: 4.3弛放氣壓力波動28

生產排程應急預案

在化工企業中,排程室的一項重要工作是做好公用工程(水、電、氣、汽)的平衡。生產事故發生後,為快速恢復生產,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造成的財產損失,就必須採取正確的應急處理方法。為提高排程人員應急處理能力,建立健全事故應急機制,針對國巨集公司年產50萬噸甲醇專案生產工藝情況,特編制本生產排程應急預案。

指導思想: 以「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為指導方針,做到「居安思危、警鐘長鳴、有備無患」。在發生安全事故或災害時,努力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效能,組織最有力的力量,有序地實施應急救援行動,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把事故危害降低到最低程度,維護生產系統的穩定和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

事故分級:根據事故的影響、危害性和需要投入的應急救援力量,把生產安全事故分成四級:分別為ⅰ級(特別重大)、ⅱ級(重大)、ⅲ級(嚴重)和ⅳ級(一般),依次用紅色、橙色、黃色和藍色表示。

級應急事故(社會應急事故:出現人員**或對社會周邊有危害的突發事故),級應急事故(全體應急事故:出現裝置嚴重損壞及人員傷害的突發應急事故)、級應急事故(現場應急事故:

需事故發生車間和相關部門在排程室統一指揮下應急處理的突發事故)、級應急事故(預警應急事故:事故發生車間可自行應急處理的突發事故)。因此將應急救援工作分成級應急、級應急、級應急和級應急,並根據事故的不同等級制定有針對性的事故處理程式與匯報程式。

該預案重點針對系統兩種主要執行方式進行編寫,即全廠雙系統執行和全廠單系統執行(其中鍋爐執行兩台)。

該預案中的蒸汽平衡處理程式在實際操作中一般按順序往下進行,待蒸汽用量得以平衡時,其下步驟可不必執行。

該預案僅為排程人員在系統出現緊急事故時,提供乙個處理問題的基本框架,提供一套處理問題的基本思路。但在工藝生產過程中,情況千變萬化,因此排程人員在處理應急問題時,應首先判定實際情況,再結合本預案進行處理,切不可教條。

兗礦國巨集化工有限責任公司

技術部關於聯檢記錄專項檢查的通報 一 聯檢記錄檢查情況 技術部對11月6日 31日各生產崗位聯檢記錄本進行了專項檢查,檢查情況如下 二 聯檢記錄檢查存在問題 三 綜合點評 本月各車間存在的問題 11月2日檢查迴圈水幫浦房氣動幫浦巡檢18 39第二站實為 3 應為 1 11月4日檢查3 19分水汽車間...

某有限責任公司某運輸分公司交通事故應急救援演練總結

有限責任公司 分公司交通事故應急救援演練總結 為提高員工道路交通事故安全意識,進一步檢驗和完善 交通事故應急預案 的實用性和有效性,提高處置交通事件的協調能力和救援能力。06月01日上午,我分公司在西洱河 電廠組織開展了一次交通事故應急演練活動。在各領導的悉心指導下,在各小組的密切配合下,活動達到了...

某某化工有限責任公司環保制度管理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彙編 某某化工有限責任公司 二 一五年六月 目錄環境保護責任制 1 環境保護管理 10 環境監督人員管理 12 環保法律法規控制管理 13 環境因素辨識控制管理 15 建設專案環保管理 19 排汙許可證管理 21 排汙申報管理 22 監控裝置執行管理 23 環境保護巡查管理 25 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