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培訓的學習心得總結

2022-11-16 19:03:05 字數 1715 閱讀 4215

短短半個月的培訓完了,還真有點不捨,雖然有時候覺得很累,很哭。所謂累並著快樂吧!每天早早的五點半起床到晚上十二點鐘睡覺,任務還是完成不了。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日子過得很充實,現在培訓完了倒覺得日子過得很空虛,我喜歡忙碌的日子。對於我來說是一次難忘的充電機會,由衷感謝學校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

這次的培訓我學到了許多東西,無論從我的態度還是知識,我都覺得提高了許多,首先從我的態度說起,不但擺正了自己的態度,而且做事比以前負責多了,這次的培訓說實在,很大程度磨練了我的意志,每天堅持早早起床,晚晚才睡覺,成了我的習慣,現在到了起床的時間就自己起來了,終於知道了好習慣是堅持出來的。只要有毅力做什麼事都不是很難。

這次的培訓不但讓我邁出了當好一名教師的第一步,而且讓我感到了自己肩上的責任。可以說對於這次的扶貧頂崗支教,我們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因為我們是帶著師院的希望和自己的形象去回饋我們的家鄉的,這樣充分的理由足與讓我們全力付出,當然也許我們會做得不好,但是只要我們努力過就不枉當初的付出。

通過這半個月的學習,我主要學到了有以下幾點備課。要備好一節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我熟讀教材;然初步設計;參考教參;借鑑課例;再用自己的語言組織起來,融入我的思維和方式。

課堂教學;課堂教學是提高教學質量的中心環節。一節課不僅要突破教學難點,突出教學重點,還要完成教學計畫,讓學生能真正的掌握。在平時的教學中能做到認真備課,上課,努力鑽研教材,平時虛心向當地有經驗的老師請教,力求在課堂教學中能做到重、難點突出,組織形式多樣,使學生不僅能掌握所學技能,也能有很高的學習積極性等等。

但我們很難在課堂上把握好這些,所以我們要多聽課,看看當地有經驗的老教師是怎樣做到的,多向他們學習,並善於與他們交流。作業的布置和批改;作業布置要適量,不能太多。要精選題目,難易適當。

要分層布置作業。而且對學生的作業,要提要求,講規範,養成他們良好的學習習慣。對作業的批改要認真、細緻。

要及時批改,及時反饋,養成教學反思的習慣。教學要積極進行反思,對每堂課作乙個總結,並紀錄好筆記,平時做到多觀察,多思考,爭取盡最大努力把每節課上好。這樣能很快的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以身作則。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學生均喜歡模仿,這將給學生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為學生做出好的榜樣,凡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

堅持嚴於律己

對我來說,最大的感觸是及時。及時於自己思想覺悟的感悟,及時於自己教學理念的充足和提公升。在培訓中我充分理解了教師的敬業精神的內涵,它不僅表現在對教學工作的職守,以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的態度對待教學工作,以尊重、信任的態度關懷學生,而且更重要的表現在對教學上的孜孜追求和不斷完善上。

要求我們在奉獻自己的同時,更要不斷地汲取,不斷地超越自我,要有勇於創新與創造,鍥而不捨的追求的精神,積極探索教學規律,科學施教,開闊自己的視野。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實踐,逐步完善自我。畢竟個人的知識是有限,只有不斷地學習別人的先進理念,才能得到不斷的充實和提高。

聽課就是其中的乙個很好的方式。在培訓期間,我不僅聽了數多老師,而且還**呂豔豔老師班裡的活動錄象。通過這些大量的訓練觀摩,使本我從中吸取了很多的寶貴經驗,同時也讓我開了眼界!

並把獲得的這些先進的學生方法、處理學生的藝術和心得體會學到手,融會到自己的教學中去。

一名優秀的教師的成長是離不開反思的。沒有反思就不會認識到自己教育教學中的不足,也就不會有改進,也就不會有進步。

總的來說,這次支教培訓,學校領導和老師都很重視,珍惜這次學習的機會,克服烈日炎炎,酷暑難耐的種種困難,在五指山艱苦的條件下堅持學習。在實踐中不斷成長,在教學上吸取經驗。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好這項工作!

支教培訓學習心得總結

對我來說,最大的感觸是及時。及時於自己思想覺悟的感悟,及時於自己教學理念的充足和提公升。在培訓中我充分理解了教師的敬業精神的內涵,它不僅表現在對教學工作的職守,以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的態度對待教學工作,以尊重 信任的態度關懷學生,而且更重要的表現在對教學上的孜孜追求和不斷完善上。要求我們在奉獻自己的同...

培訓學習心得

教師崗前培訓學習心得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培訓結束了,我很榮幸參加了這次培訓。培訓中老師們都毫無保留的把自己在學習和工作中的經驗拿出來供我們學習,俗話說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念書 這對於即將踏上教師崗位的我,真是受益匪淺。老師們的博學廣識,幽默生動的講解,以及列舉的精彩例子等,無不在我腦海裡留下深刻的...

培訓學習心得

培訓學習體會 在我們的仔細聆聽中,我們期盼已久的培訓學習在我們的戀戀不捨中敲響了結尾的鐘聲。對於這幾天的培訓課程,我想我只能用受益匪淺這四個字來形容了。老師們的博文廣識 生動講解 精彩案例無不在我的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只恨自己才疏學淺 文筆糟糕,不能夠將所有的感觸都通過文字顯然於紙上。但是我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