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培訓心得

2021-05-22 23:01:08 字數 1518 閱讀 1399

頂崗實習支教是一項多方受益的偉大工程,師院學生受益、基層縣市受益、山區農村中小學的孩子們更受益。經過乙個學期的培訓,還真有點不捨。對於我來說是一次難忘而難得的補充能量的機會,由衷感謝學校特別是外語系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能力提高、認識提高的平台。

這次的培訓我學到了許多東西,無論從我的態度還是知識,我都覺得提高了許多,首先從我的態度說起,不但擺正了自己的態度,而且做事比以前負責多了,這次的培訓說實在,很大程度磨練了我的意志,知道了支教的艱辛和意義。

這次的培訓不但讓我邁出了當好一名教師的第一步,而且讓我感到了自己肩上的責任。可以說對於這次的扶貧頂崗支教,我們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因為我們是帶著院裡的希望和自己的形象去支援山區農村的教育事業,這樣充分的理由足與讓我們全力付出,當然也許我們會做得不好,但是只要我們努力過就不枉當初的付出。

通過這麼長時間的學習,我主要學到了有以下幾點首先是備課。要備好一節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我熟讀教材;然初步設計;參考教參;借鑑課例;再用自己的語言組織起來,融入我的思維和方式。

課堂教學;課堂教學是提高教學質量的中心環節。一節課不僅要突破教學難點,突出教學重點,還要完成教學計畫,讓學生能真正的掌握。在平時的教學中能做到認真備課,上課,努力鑽研教材,平時虛心向當地有經驗的老師請教,力求在課堂教學中能做到重、難點突出,組織形式多樣,使學生不僅能掌握所學技能,也能有很高的學習積極性等等。

但我們很難在課堂上把握好這些,所以我們要多聽課,看看當地有經驗的老教師是怎樣做到的,多向他們學習,並善於與他們交流。作業的布置和批改;作業布置要適量,不能太多。要精選題目,難易適當。

要分層布置作業。而且對學生的作業,要提要求,講規範,養成他們良好的學習習慣。對作業的批改要認真、細緻。

要及時批改,及時反饋,養成教學反思的習慣。教學要積極進行反思,對每堂課作乙個總結,並紀錄好筆記,平時做到多觀察,多思考,爭取盡最大努力把每節課上好。這樣能很快的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以身作則。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學生均喜歡模仿,這將給學生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為學生做出好的榜樣,凡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堅持嚴於律己。

對我來說,最大的感觸是及時。及時於自己思想覺悟的感悟,及時於自己教學理念的充足和提公升。在培訓中我充分理解了教師的敬業精神的內涵,它不僅表現在對教學工作的職守,以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的態度對待教學工作,以尊重、信任的態度關懷學生,而且更重要的表現在對教學上的孜孜追求和不斷完善上。

要求我們在奉獻自己的同時,更要不斷地汲取,不斷地超越自我,要有勇於創新與創造,鍥而不捨的追求的精神,積極探索教學規律,科學施教,開闊自己的視野。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實踐,逐步完善自我。一名優秀的教師的成長是離不開反思的。

沒有反思就不會認識到自己教育教學中的不足,也就不會有改進,也就不會有進步。

隨著教育改革的不斷深入,城鄉教師異地交流,在校師範生頂崗實習已成為一種時尚,然而它不僅僅是一種時尚,而是一種潮流,一種促進教育改革,推進素質教育,探索新課程實施方式的乙個重要途徑,它不僅對鄉村教師的教育思想,教育觀念,教學方法的改進和提高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同時對城市教師也是一種新生活的體驗,對他們的綜合素質也是一種提高,尤其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支教培訓心得

能和其他9名隊友以及林老師一起參加加多寶贊助的支教行動,對於我來說是一次難忘而難得的補充能量的機會,感謝學校和加多寶為我們搭建了乙個能夠使學習提高 能力提高 認識提高的平台。這次的培訓讓我知道了支教的艱辛和意義。使我擺正了自己的態度,做事比以前負責多了。在教學方面。首先是備課,要備好一節課不是一件容...

支教老師培訓心得

其次,是具體到我們的教學條件。我們教學條件不可能和城市裡的學校一樣,更不可能和早教中心比。簡單來說,我們的教具只能是就是取材,最簡單的,動點心思的可以自己手工做一點,遠不及早教中心豐富多樣有趣的教具。同樣的手工課,我們可能因為原材料的限制,課程本身的趣味性和實際意義大大降低 當然,如何用最簡單的材料...

頂崗支教培訓心得

2013年2月26號我們第16期威縣臨西定崗支隊經過3個小時的顛簸來到了我們此行的目的地 小城威縣.其實,於我而言,我是帶著雙重身份來到這裡,因為,我既是河北師大第16期頂崗支教實習生又是這座小城的一員,我生在這裡,長在這裡,對這片土地有著深沉的熱愛.對即將到來的定崗教學更是滿懷期待 滿面風塵來到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