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光支教教師培訓心得

2021-03-07 05:05:10 字數 870 閱讀 4701

二惲敏霞院長的辦學治校的理念讓我看到現代教育發展的形勢

通過惲敏霞院長的辦學治校的理念讓我看到現代教育發展的形勢,我們不得不從我們現在處的環境來思考,以下就是我的幾點心得

1、「世事洞明」的觀察力。「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校長要深層次地熟悉學校情況,做到心中有數,「世事洞明」十分重要。

校長要善於建立全方位的思維方式,使自己的視野在360度空間「掃瞄」。

2、「**遠矚」的預見力。「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預」即有預見、有準備、有計畫。

要管理好乙個學校、校長必須具有預見性的素質,能從錯綜複雜的事物中看出規律性,察出新意,從而制定好切實可行的學校管理目標,提出近期指標和遠期規劃,不斷推動學校向前發展。

3、「博採眾長」的綜合能力。「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人各有所長,也有所短,作為一把手的校長,不論其資力、經歷如何,個人能力總是有限的。

因此要發揮其他領導的能力,用整體優勢來彌補個體不足。能揚人之長,容人之短,團結好一班人馬,在心理相容的基礎上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同時還要虛心向教職工學習,集眾人智慧型於一身,熔各家之見於一爐,博採眾長,發展事業。

4、「解決矛盾」的判斷力。「操千曲而知意,觀千劍而識器」。一所學校數十名教職員工,有幾十件、甚至上百件大事小事正在進行中,經常會出現各種矛盾,這是無法避免的。

校長在處理學校發生的各種矛盾時,要善於識別矛盾的性質,而且能準確地在各種矛盾中找出主要矛盾,並能及時進行科學剖析,進行去偽存真地判斷,並予以解決。

5、「身體力行」的引導力。「學校好不好,主要看領導」。校長可以說是一所學校的「靈魂」,其表率和引導作用非同一般。

古今中外的教育實踐說明,受教育者是教育者的一面鏡子。從這一面鏡子,可以看到校長的素質和思想在師生身上的折光。

以上幾點就是我這次培訓的心得體會。

支教教師評價

東皇鎮第四小學 關於對從鄉鎮交流到我校任教教師 工作表現情況的認定 學校常規工作考核領導小組根據 東皇鎮第四小學教師常規績效考核辦法 通過統計出勤率 檢查常規工作資料 深入班級調查學生 查閱近兩年雙基檢測成績 統計參加活動和獲獎情況,結合管理過程中教師的工作態度和工作作風,對從鄉鎮交流到我校任教的5...

螢光支教心得體會

螢光支教有利於加強東西部教育事業交流與合作往來,優化甘肅省中小學師資結構,進一步提高甘肅省農村教師的業務素質和教育創新能力,促進該省廣大農村教師的專業化發展。下面是小編整理的螢光支教心得體會,歡迎閱讀 螢光支教心得體會一 20 年8月份,在隴西初見上海英語教學專家的風采,短短三天的學習便使自己的思想...

支教教師工作總結

一年的支教生活即將結束,回顧一年來自己的工作和表現,能夠贏得學生的喜愛,受到同事的好評,得到受援學校的肯定,對於我真是莫大的安慰。有人說 使人成熟的,並不是歲月,而是經歷。這一年的支教生活對我來說,無論在思想上 業務上都可以說獲益非淺,我的整個身心得到了提公升 我敬佩校領導的求真務實 以人為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