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2021-08-29 05:55:39 字數 1330 閱讀 6947

支教述職報告

2023年9月我成為一名支教教師,回顧一年來自己的工作和表現,能夠受到同事的好評,得到學校領導的肯定。而我自己在支教的同時也得到了昇華,無論在思想上、業務上也可以說獲益非淺!在領導的大力支援下,同事的無私關懷下,我順利完成了一年的支教工作。

現總結如下:

一、在思想方面

做為一名支教老師,首先、我堅持走教育方針的基本路線,根據教育大綱進行教學。其次、端正自己的服務態度,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經常利用課餘時間多跟同事和學生進行交流,使自己成為同事們的知己,學生們的良師益友。

支教對我們每個支教老師來說,是一次磨練,畢竟它打破了原有的生活規律,要具備吃苦耐勞的精神。因此,當我加入「支教」隊伍之前,自己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不管遇到多大困難,一定要堅持下來,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我嚴格要求自己,服從領導的各項安排。

平時,我能主動的與綜合科的老師溝通交流,傳播新的教育教學理念的同時也虛心向他們學習。

二、在工作方面

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志願者。做一名合格的教師,要從教育、教學、教研三方面進行,這樣才能不斷的提高自己的水平。

1.在教學方面,精心設計每堂課程

自己在不斷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一有時間就走進其他老師的課堂,學習他們的教學技能,通過對比,自己什麼地方不足,或者那種方法能使學生更容易接受。這樣能快速的提高自己的教學技能。要上好一堂課,前提是要備好課,不上沒有準備的課程。

在備課時,在參考教案的同時,多考慮本學校的教學資源,學生的水平等綜合考慮,從學生的角度去備課。課堂上改變傳統的「填鴨子」的教學方式,採用師生互動,學生為主體的教學方式。這樣,我的課堂氣氛特別活躍,帶動了那些經常不善言語的學生都開始積極回答問題,這樣的課堂會使老師使出百分之百的精力去給學生講課。

2. 在教研方面,精心準備教研活動,共同提高。

積極參與數學教研組的各種教研活動,促使自己不斷研究好的教學方法,還能學到其他老師的優秀之處。通過教育、教學、教研三方面,自己的綜合能力得到了提高。

三、在師德方面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以德為首。在工作中,告誡自己,首先要「有心理容量」,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挫折,能合理排解自身的消極情緒,從而始終將思考的歡樂和收穫的喜悅送給學生,全身心地撲在教育事業上。其次要愛學生,在新課程背景下我努力轉變觀念,「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我努力以一顆博愛之心平等地對待每一位學生,絕不以家庭出身分高低,以智力好壞定親疏。

再者,能與周圍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在教學活動中能較好地與老師、學生、家長合作,與人相處真誠熱情。

我知道,任何事情都是在不斷的反思-改進-再反思-再改進的過程中不斷的發展完善的。相相信在領導和同志的幫助下我能不斷地加以克服缺點,我也將一如既往地盡自己的力量為學校的不斷發展做出貢獻。

趙勝俠2023年3月26日

支教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3.在教研方面,精心準備教研活動,共同提高。積極參與數學教研組的各種教研活動,促使自己不斷研究好的教學方法,還能學到其他老師的優秀之處。通過教育 教學 教研三方面,自己的綜合能力得到了提高。三 在生活方面 雖說改變了工作的地點,但我沒有把自己當作一名 流水教師 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學校的統一...

支教教師評價

東皇鎮第四小學 關於對從鄉鎮交流到我校任教教師 工作表現情況的認定 學校常規工作考核領導小組根據 東皇鎮第四小學教師常規績效考核辦法 通過統計出勤率 檢查常規工作資料 深入班級調查學生 查閱近兩年雙基檢測成績 統計參加活動和獲獎情況,結合管理過程中教師的工作態度和工作作風,對從鄉鎮交流到我校任教的5...

支教教師工作總結

一年的支教生活即將結束,回顧一年來自己的工作和表現,能夠贏得學生的喜愛,受到同事的好評,得到受援學校的肯定,對於我真是莫大的安慰。有人說 使人成熟的,並不是歲月,而是經歷。這一年的支教生活對我來說,無論在思想上 業務上都可以說獲益非淺,我的整個身心得到了提公升 我敬佩校領導的求真務實 以人為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