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協會述職報告

2021-08-29 05:53:23 字數 1699 閱讀 3114

述職報告

自2023年9月創辦協會到至今,在院團委社團聯合會的正確指導及老師的領導下,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社團組織機構有關方針政策和老師的各項工作部署,努力工作、勤奮學習,在帶好隊伍、協調組織完成任務,強化協會地位作用的基礎上,加強各項學習,以科學發展觀指導工作,不斷提高自身的理論知識和管理能力。按照院團委社團聯合會提出的要求,與時俱進,創新發展。近半年來協會各項事業均得到長足進步,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在創辦學會中,開始十分艱難,一步乙個腳印,走到現在,實屬不易。從社團申請到招新,從招新到開課至今,自己付出了很多,得到的並不是很多,但也值得。付出總有回報,在這段時間裡,主要以以下方正管理社團發展的。

一、堅持實踐理論學習。努力完成各項學習計畫,在組織全體成員學好的同時,堅持個人自學,以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知識和政策能力水平,指導做好社團組織工作。在平常的生活中,做到了認真、踏實、勤奮,注意結合實際,提出自己的各項意見建議,並積極**社團發展的思路。

二、堅持貫徹民主集中制的原則。協會成立半年多了,在成立之初社團聯就提出了站位要高,與時俱進,創新發展的要求。但要真正實現這一要求要求,作為協會的一把手,首先要站位高,辦事、處理問題要時時處處以大局為重,而要做到這一點,在班子內部,自己首先要做到民主,沒有民主,就聽不到好的建議意見,沒有廣開言路的民主作風,就形不成創新發展的思路。

所以,在班子內部和副手能夠做到大事必溝通,小事常交流,在充分發揚民主的基礎上形成統一的意見。

三、堅持勤政廉潔,做好表率作用。廉潔勤政是我們黨保持長勝不衰的法寶,只有我們幹部都做到了以身作則,始終保持一袖清風,我們社團才能永往直前。作為協會的一把手,大大小小的財權有一點,自身做到了不貪、不隨意的亂批,不負責任的亂花錢。

半年來,沒有因為是協會法人、一把手,在財務問題上為所欲為,以權謀私。另外,協會還有另外6個負責人,在自身做好的同時,經常不斷的提醒其他負責人要時時刻刻牢記自己的職責,做好帶頭模範作用

四、堅持做好成員的思想政治工作。協會不大,但分四大塊,一是協會本部。二是個成員,人員工作各不相同。

協會由成立之初7人逐步發展壯大為60多人的隊伍,每人的思想教育不一樣,做好每個職工的思想工作關係到協會的穩定和發展。作為協會的主要負責人,我認為在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的同時,抓好每個人員的思想工作是實現工作目標的關鍵。半年來,除了平時經常與各部門的負責人溝通交流思想,還與每個部門的成員進行談心,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及對協會的看法,針對每個部門的不同情況,做好穩定工作,幫助協調解決大家思想上出現的問題。

五、抓關鍵,創新思路,改進方法,積極推進各項活動協調發展,建章立制,狠抓內部管理,加強基礎建設。協會是新組建的社團機構,一切均需從零做起,沒有什麼經驗可以借鑑,為充分發揮好協會的橋梁紐帶作用,真正成為知心朋友,從協會成立之初,就非常注重基礎性建設,不斷提**部的整體素質。按照社團組織管理規範,做到了每星期召開一次理事會議,報告協會工作,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不斷改進工作方法。

,幫助協調解決工作上的難題,尤其是社團部落格的建立,為大家更好的提供了交流平台。

存在問題:一是由於工作繁忙,有些制度堅持的不好,如「一會一課」制度等;二是在工作中對有些政策規定把握不准,有的問題請示報告不及時受到批評。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預定的目標沒有完全達到,我這個社團負責人赴主要責任,大家的上課積極性不高,活動較少,都存在問題,我們會在這些問題上不但吸取經驗,自覺改正錯誤,會不斷地改善社團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相關資料,加強大家對社團的興趣,不斷創造亮點讓大家去鍛鍊,去表現。加大社團部落格的管理,將優秀的作品及文章進行更新,讓大家有更好的發展平台和學習交流展現,在今後的道路上一定會做的更好。

2023年6月

協會述職報告

現在由我帶青年志願者協會向大家匯報這一年的工作。首先,我代表我們社團誠摯的感謝團委老師對我們工作的指導和幫助以及各兄弟社團對我們的關心與支援。一 品德素質及能力的提高回首一年來的工作,緊張,繁忙,有苦有甜,有失敗也有成功。這一年來讓我從乙個不愛和陌生人說話的,整天大大咧咧,說話從不考慮後果的 馬大哈...

協會會長述職報告

自2011年9月到協會工作以來,老師正確指導下,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社團組織方針政策和會計學系各項工作部署,努力工作 勤奮司職,在帶好隊伍 協調組織完成任務,強化協會地位作用的基礎上,加強會計專業學習,以科學發展觀指導工作,不斷提高自身的理論知識和能力。近一年來協會各項事業均得到長足進步,取得了良好的...

律師協會年述職報告

日期姓名單位各位理事 過去的一年,為了更好的組織會員進行學習交流,不斷提高深圳律師的專業素質和服務水平,開拓深圳律師業務,我們以規範專業委員會的工作,積極探索加強執業律師業務培訓的途徑,不斷開拓律師業務為核心,根據年初的工作安排開展了以下的工作 一 繼續完善相應規章制度,加強工作的計畫性和規範化,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