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述職報告

2021-08-29 22:06:29 字數 2180 閱讀 7767

作為農民子女的我, 在成長的歲月中,是老師們的關心與幫助讓我度過了那段艱難的時光,直至大學畢業。從小到大,我對教師這個職業,充滿了無限感激與憧憬。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引導著我們健康成長。

所以當省教育廳實施「湖北省農村教師資助行動計畫」的時候,我又一次義無反顧地踏上了三年的資教之路。來到湖北省利川市團堡鎮長慶小學資教,轉眼間這一學年就過去了,這半年多的歷程,的確是對我人生經歷的一次極大的豐富,更使我的思想發生許多變化。歲月匆匆,人生幾何,感謝生活讓我有了這段值得銘記在心的資教經歷,賦予我許多深刻的感悟。

一思想收穫

適應新形勢下的教育工作我與時俱進。一年來我認真地參加了學校每次的政治理論學習,貫徹和實踐黨的「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思想。跟學生談心,關心貧困生,對學生一視同仁。

在教學活動中踐行「科學發展觀」,讓學生成為受益者。同時還注重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堅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貫穿於教學活動之中。孩子是祖國明天的希望,初中生在觀念和習慣上接受積極的健康向上的教育、培養高尚的情操、塑造完美的人格,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

無論對今後的發展還是對國家和民族的未來,都具有重要的意義。努力把孩子培養成德、智、體全面發展的人才是教育工作者的乙個義不容辭的責任。我是一位教師,一年來我心甘情願的在教育這塊沃土上辛勤地耕耘,播灑希望的種子,期待收穫的明天。

堅守這一原則,我一直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地提高自己,以便使自己更快地適應學校的發展,更好的將自己所學的知識能夠傳輸下去。我們在學校所學的知識是課本的知識,我們教知識不能按部就班,必須讓我們的學生能夠掌握他們應該掌握的知識和理解課本思想。培養學生積極的健康向上的思想。

我通過閱讀大量有關教育方面的書籍,勇於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視自己,提高自身素質。在學校的各種活動中,能夠主動配合學校,做好宣傳工作和本職工作,讓自己綜合素質全面提高。讓學生在思想上有提高,在知識上有收穫,在能力上有鍛鍊。

二、工作體會

學校老師緊缺,並且老師年齡偏大,學校決定讓我帶二年級的語文,三年級的英語,並兼二年級班主任,少先隊輔導員,我深感我的責任之大。2023年9月1日,我走上這三尺講台。當台下那幾十雙明亮的眼睛注視著我的時候,當我面對著那一張張洋溢著燦爛笑容的臉龐的時候,我感到了他們求知的渴望,和那種求知的眼神,我就感到責任之大,同時渾身充滿了激情!

因為從這一刻開始,我有責任也有能力帶領他們走進知識的海洋,讓他們去獲取知識的雨露!自然大方的教態、遠端教育資源的利用、流暢的教學環節、靈活的教學方法和多**的利用贏得了領導和老師們的一致好評! 「認真負責有創新。

」這是學校領導和老師們對我的肯定、鼓勵還有期望。在工作中,尊敬領導、團結同事,能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平時,勤儉節約、任勞任怨、對人真誠、熱愛學生、人際關係和諧融洽,處處以一名人民教師來規範自己的言行,毫不鬆懈地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主動向有著豐富教學經驗的老師們學習,取長補短、不斷反思,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使自己盡快成長為一名優秀老師。

三、成長和收穫

幾年的資教生活,讓我明白了,學生多麼需要父母的關愛,因此我對留守學生和單親學生非常關心,時時問寒問暖讓他們感到老師的關愛。他們很單純,記著我對他們的好。在我的課堂上,英語的學習演變成了乙個個有趣的小遊戲與形象的講解。

剛開始孩子們因為膽怯都不敢舉手回答問題或者上台表演,在我再三鼓勵下,他們變得大膽和主動起來,生動活潑的課堂教學讓我和孩子們之間沒有了距離,而課餘生活中對他們無微不至的關愛則讓孩子們和我的心緊緊連在了一起。我用自己在大學期間學到的舞蹈知識,教孩子們跳舞,記得上學期運動會結束當天晚上,在學校住讀的五六年級學生都想放鬆一下,我就發動學校搬出音響,在操場上教他們跳起兔子舞,學校其他老教師都參與其中,師生同歡,好不快樂。愛是相互的,你付出的越多,收穫的越多。

他們在校園裡、街上看到我時都會用真摯的語言喊著:「許老師好」,我格外的高興,也很滿意。

我們學校的老師,都非常認真負責很多業務優秀。和其他有經驗的老教師相比,我還是有差距的,在新的學年裡,我將繼續努力,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好早日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做到無愧於教育廳無愧於團堡人民!

團堡半年的資教生活,給了我乙個重新認識自已,鍛鍊自己,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機會。

資教,讓我體味到了大山深處孩子們對知識的渴望,對未來的憧憬!

資教,讓我對人生的價值有了更新的理解,讓我知道了大學生怎樣做才對得起社會對得起人們的殷切希望!

資教,這是我一生中永遠的財富!

「一人資教,帶活一校;三年資教,啟用一方。」投身資教,為莘莘學子提供了鍛鍊的機會,為資教生提供了展示的舞台,為農村教育的振興留下了探索的足跡——只要我們擁抱「資教」、跨越「資教」,就能用三年經歷,創造出終生財富!

支教述職報告

支教教師李玲 支教教師李玲 時間過得飛快讓人感嘆,經歷帶給人的思考最富有色彩。2010年九月份我來到桃園明德小學支教,轉眼間這二學年就過去了。最初想要支教並不是因為有什麼偉大的理想 高尚的目標,其最基本原因是為了評職稱,和鍛鍊自己。這二年的歷程,的確是對我人生經歷的一次極大的豐富,更使我的思想發生許...

小學支教述職報告

時間過得飛快讓人感嘆,經歷帶給人的思考最富有色彩。去年八月份我來到學區小學支教,轉眼間這一學年就過去了。最初想要支教並不是因為有什麼偉大的理想 高尚的目標,其最基本原因是想豐富個人經歷。這一年的歷程,的確是對我人生經歷的一次極大的豐富,更使我的思想發生許多變化,歲月匆匆,人生幾何,感謝生活讓我有了這...

個人支教述職報告

寒往暑來,光陰荏苒。凝望房前的綠樹,經歷了秋的飄零,冬的沉睡和春風細雨的輕撫,在夏的氣息裡又一次長得枝繁葉茂,鬱鬱蔥蔥。綠樹悄無聲息的變化告訴我,一歲的光陰即將匆匆漏盡。我在扎古錄九年制學校的一年支教生活也將結束。最近幾周,周五回家的時候,在一點一滴的收拾宿舍的東西,望著來時空空蕩蕩的宿舍,當自己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