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互動設計精髓總結的互動設計原則

2022-11-04 07:57:07 字數 2417 閱讀 1577

1.2.3.

4.5.6.

7.8.9.

10.11.12.

13.14.15.

16.17.18.

19.20.21.

22.23.24.

25.26.27.

28.29.30.

互動設計不是憑空猜測。

使用者介面應該基於使用者的心裡模型,而不是基於實現模型。目標導向的互動反映了使用者的心理模型。使用者不理解布林邏輯。

不要全盤複製機械時代產品的使用者介面,而一定要按照資訊時代的客觀情況進行改良。重大變革必須是非常好的改變。沒有人願意停留在新手級別。為中間使用者優化。

將使用者想象成非常聰明,但非常忙的人。不要讓使用者感覺到自己愚笨。

每乙個介面的設計關注點在於乙個單獨的首要的任務角色。在設計產品「如何」行為之前,要先定義產品「做什麼」。在設計的早期階段假設介面有魔術效應。

絕對不要向利益關係人展示你不滿意的設計方案,可能那正是他們喜歡的。使用者體驗只有乙個,形式和行為的設計必須相互和諧。選擇技術平台時,一定要與互動設計工作和諧一致。

全螢幕使用獨佔應用,讓它們發揮最優效果。獨佔式應用程式應該使用豐富的輸入。在獨佔式應用中,讓文件檢視最大化。

暫時應用必須簡單、清晰,並且意思明確。暫時式應用程式只使用乙個視窗或檢視。

執行暫時應用時,它應該處於上一次的位置和配置狀態下。資訊亭應該針對首次使用進行初始化。不論你的介面有多酷,越少越好。

協調的使用者介面是透明的。遵循使用者的心理模型。少就是多。

讓使用者直接操作產品,而不是強迫使用者和產品討論。讓工具在手邊。提供非模態的反饋。

為可能設計,為可能做好準備。提供符合情景的資訊。

提供直接的操作和圖形輸入。反應物件和程式的狀態。避免必不可少的報告。

不要用對話方塊來報告常態內容。避免空白的狀態。

請求原諒,而不是許可。

31.32.33.34.35.36.37.38.

39.40.41.

42.43.44.

45.46.47.

48.49.50.

51.52.53.

54.55.56.

57.58.59.

60.61.62.63.

64.65.66.

67.68.69.

70.71.72.

73.74.75.

76.77.78.

79.80.

要把命令和設定區別開來。提供選擇而不是提問。隱藏彈射座椅的操縱桿。

優化響應能力,調節延遲時間。盡可能地消除每乙個附加工作。不要固定培訓工具。

不要極端愚蠢地停止進度。不要讓使用者申請許可。為常見的導航調整介面。

如果回報值得,使用者願意付出相應的努力。人來思考,機器來做。軟體應該像人一樣體貼。

如果值得使用者輸入,就值得記住程式。

相比之下,大多數人更喜歡成功,而不是知識淵博。

所有的習慣用法都需要學習,好的習慣用法只需要學習一次。不要讓你的介面屈從某個隱喻。視覺模式是視覺介面的基礎。在視覺上區分不同的行為的元素。將功能與行為視覺化。

將東西一樣一樣從設計中移走,知道設計坍塌,再把最後一樣移走的東西放回去。視覺顯示告訴我們是什麼類的物體,文字顯示告訴我們是哪乙個物體。除非有真正卓越的替代方案,否則必須遵循標準。

一般性並不意味著僵化。

管理磁碟和檔案並不是使用者的目標。自動儲存文件和設定。

將檔案放在使用者能夠找到的地方。磁碟是一種裝置,而不是設計功能。錯誤不能是你犯的,但是有你的責任。審核,而不是更正。

豐富的視覺互動式直接操作成功的關鍵。

應該為瀏覽和選擇任務同時提供滑鼠和鍵盤操作。用游標暗示標明單元的含義。

一次單擊選擇資料或者改變控制狀態。在物件或者資料上方按下滑鼠意味著選擇。

在空間上滑鼠按下意味著預備動作,滑鼠釋放意味著執行動作。在視覺上傳遞出受範性。運用游標暗示表達受範性。使選擇在視覺上明確醒目。

拖放候選物件必須在視覺上顯示他們的接受能力。拖動游標必須在視覺上標示源物件。

任何可滾動的拖放目標物件都必須支援自動滾屏。為所有拖動提供顫動方式。

81.任何要求精確對其的程式必須提供精確滾動的游標工具。82.對話方塊時另乙個房間,去之前要有個好理由。83.把功能置於需要它們的視窗中。

84.任何互動習慣用法的運用都與所處的情境相關。85.

大多數布滿控制項的對話方塊並不是好的使用者介面設計。86.鏈結用於瀏覽導航,按鈕和圖示按鈕用於動作。

87.用圖示來區分重要的文字項。88.

絕不要水平滾動文字。

89.對於有界輸入要適應有界控制項。

90.僅供輸出的文字用非編輯控制項(顯示控制項)顯示。

91.用選單來提供一條學習的途徑。

92.在相同的命令向量中使用相同的視覺符號。

93.工具欄為有經驗的使用者提供快速訪問常用功能的途徑。94.

所有的工具欄和圖示控制項都應該使用工具提示。95.把主要的互動操作放在主視窗內。

96.對話方塊適合那些主交流之外的功能。

AboutFace3互動設計精髓

目錄 第1篇理解目標導向設計 第1章目標導向設計 數字產品需要更好的設計方法 當今數字產品的創造過程 為何這些產品如此糟糕 製造業設計的演變 規劃和設計行為 識別使用者目標 目標vs任務和活動 設計要滿足情境中的目標 目標導向的設計過程 消除隔閡 設計過程概覽 產品成功的關鍵是目標,而不是特性 第2...

互動設計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一 實習說明 1 實習時間 2010年10月20日至2011年1月5日 2 實習內容 關於手機微波客戶端的互動分析 3 實習性質 畢業實習 二 實習內容介紹 微博,即微部落格 microblog 的簡稱,是乙個基於使用者關係的資訊分享 傳播以及獲取平台,使用者可以通過web wap以及各種...

web互動設計課程標準

廣東農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課程教學標準 課程名稱 web互動設計 課程型別理論 實踐 課程學分 3 總學時 54 計算機系 2011年10月 web互動設計 教學標準 課程名稱 web互動設計課時 72 適用專業 計算機多 技術 1 課程定位 web互動設計是我院計算機多 技術專業培養學生的網頁設計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