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優秀的互動設計師

2023-02-09 04:06:02 字數 1834 閱讀 1175

1. 互動設計師應當具備的能力如果我們簡單的將使用者體驗領域涉及到的技能分為:使用者研究、產品(概念/功能)設計、互動設計、視覺設計、工程技術,我認為任何乙個互動設計師和視覺設計師等等,都應該具有整體的復合技能,只是哪部分更多哪部分更少的問題。

1) 使用者研究:對於互動設計師,不具備基本的使用者研究能力,無法吸收來自使用者的「資訊營養」,如何做出真正以使用者為重心的設計呢?觀察法、訪談法、問卷法、可用性測試、行為資料分析等等,這些基本的方法應該要有所掌握。

2) 產品(概念/功能)設計和互動設計:這方面不必多說,互動設計師必須有大局觀,能夠真正的理解產品的思路和方向,從互動的角度實現產品層面的意圖。這也是很多互動設計師轉向產品設計師、產品經理的原因,在很多方面有交叉。

3) 視覺設計:視覺設計是很多互動設計師的軟肋,常常無法忍受一些互動設計師做出的沒有美感的文件。現在,特別是在移動網際網路的設計領域,互動和視覺往往是高度交叉的。

互動會影響視覺,視覺反過來也會影響互動。對於乙個互動設計師,在做互動設計師,腦海中就應該浮現出視覺的輪廓,為視覺設計留下能夠發揮的空間。另外,互動設計師一定要有很好的視覺設計的感覺,知道如何判斷好的和不好的視覺設計。

畫素眼(能夠通過肉眼分辨出一畫素的差別)至少要具備吧?4) 工程技術:互動設計往往直接對口工程開發,對工程技術的理解不可或缺。

其實所謂了解技術,並不是一定要能夠立刻寫**。如果我們看看周圍很多「懂技術」的人,可能已經很久沒有自己寫**,但這並不妨礙他們對技術的把握。術業有專攻,對於互動設計師,真正要做的是理解技術可行性區間,知道在現有的技術下有哪些可能性,這需要不斷的積累,包括系統的學習和不斷向工程師學習。

我自己在做 ios 和 android 的設計時,都讀過相應的開發書籍,另外也會注意看新的產品,讓自己的知識庫更充實。以上是互動設計時所應具備的幾方面的能力,在這樣的前提下,互動設計師的成長,其實就是不斷的提公升自己在這些方面的能力。具體如何去學習,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途徑,即使沒有專門的老師來教(事實上這個行業早期的互動設計師主要都是自學),現有的各種資源也已經足夠學習,同時還要注意實踐。

2. 再大的熱情也不如立刻行動我在面試設計師時,發現乙個問題,一些面試者會告訴我他們對這個領域多麼有熱情、多麼看好,希望以後能夠成長為一名優秀的設計師。這時候,如果他之前還沒有過實踐文章,我就會問,那麼你都讀過哪些互動設計師相關的書籍,很多時候,得到的答覆讓我很失望,寥寥無幾。

很多人只是讀過一些網上的碎片化的文章就上戰場了。現在市面上已經有非常多的和使用者體驗、互動設計有關的圖書,在豆瓣上能搜到一堆的推薦,如果有熱情,就付諸實施,在沒有實踐之前,先多去吸收營養。3.

動態學習與快速學習互動設計本身是多學科的領域,越是深入,就越發現多種學科知識的重要性。前兩年我讀的比較多的書是建築設計、城市規劃等等方面的書籍和資料,因為發現乙個互動設計師和建築設計師在很多方面是相通的,都需要處理人和物的關係,甚至很多方法也是可以通用。現在閱讀的範圍更雜,社會學、技術思想等等,都能對平時的設計工作起到間接的幫助。

自學能力非常重要,如果你需要研究資料,卻缺乏統計學方面的知識,怎麼辦?很簡單,找點資料學習就可以,需要用什麼就學習什麼。4.

成為 geek互動設計師本身需要是超級使用者,這意味著需要大量的、甚至瘋狂的用相關領域的各種產品,讓自己沉浸到產品裡面去。例如,對於移動網際網路領域的互動設計師來說,手機裡沒有幾百應用、或者沒有不同平台的手機,都是不正常的。我遇到的一些朋友追求簡單的生活,並不希望被科技所左右,這沒有錯,但是作為互動設計師,這是工作,這是修煉,這是成長中必須的。

量的積累非常重要。我的一些朋友,見面時坐在一起都習慣拿對方的手機看看裡面有什麼好的應用,對於好應用、好設計的敏感是一種職業習慣。我們做最美應用(這是廣告吧),最開始就是這樣的目的。

5. 超出使用者與回到使用者掌握大量資訊之後,還需要能夠回到使用者的視角。互動設計師永遠不代表自己,而是代表使用者,自己隨時要化身為使用者,動態切換。

快速成為互動設計師的秘訣

隨著網路和新技術的發展,各種新產品和互動方式越來越多,受眾開始重視互動的體驗,互動設計可以對乙個企業的品牌建立 客戶滿意度等方面產生重要的影響,因此,互動設計師這個職業在當下越來越受到重視,具有很大的發展前景。青麥學院導師將通過多年的教學經驗告訴大家快速成為互動設計師的秘訣!據了解,互動設計師可以通...

互動設計師的尷尬 我的強項是什麼

所以從這個目的出發,產品業務對於互動設計師來說會變得更加重要,比起原來的 設計原材料 地位。在動手策劃設計之前,互動設計師不僅僅要保證自己已經非常清楚的了解了產品業務的每個細節,更重要的是了解產品的定位 希望獲得的商業成果,這些可以來自產品經理的輸入,其次還需要了解產品想要為使用者提供的價值 它在使...

App幹活 互動設計師如何進行業務分析

作為互動設計師對業務的了解程度是非常重要的,好的設計師剛開始接到產品經理給的需求時不會急著畫互動稿做設計,而是花費很多時間及精力去分析梳理業務,甚至有時候會幫助pd一起來整理業務邏輯。針對互動設計這塊的問題,在此分析整理了一套業務分析流程,大家覺得有需要的可以往下看 一 了解專案背景 了解專案背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