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X和UI的區別,介面設計和互動設計的區別

2022-05-04 14:03:04 字數 1915 閱讀 8904

ux和ui的區別

在這個技術的世界,ux和ui這兩個詞條在幾乎所有公司都很流行,無論大小,都在尋找招聘ux/ui設計師。這兩個縮寫詞條使得整個技術工業為之瘋狂,因為它們是最先進的前沿技術。那這兩個詞條實際上是什麼意思呢?

首先,ui是指使用者介面,ux是指使用者體驗。有一點很重要,這兩個詞條不可互換,因為它們要求的技能集是不同的。讓我們來看看ux設計師和ui設計師之間的區別。

客觀的 vs 感性的

ui設計關注任何物理介面,如你的智慧型手機、電腦或者其他電子裝置。設計你在外面看到所有東西都是ui設計師的工作。這些裡面包括導航按鈕和其他輸入控制。

另一方面,ux設計則關注與提供給用於某種體驗。他們解決介面所帶來的感性體驗。任何時刻使用者在和介面互動時的體驗就是ux設計師的工作。

他們是產品的骨幹。

互動體驗 vs 視覺設計

ux設計師關注人類行為並試圖更好理解人類想要使用的是什麼。他們基本上處理的是創造性的部分,他們能夠回答人們做了什麼以及如何去做,但是他們無法這些放到一起來解決那些問題。這些是ui開發人員所做的。

他們能夠東西看起來美觀,擁有創造視覺設計的技能,並且能夠把它們轉換成html**。

概念的 vs 技術的

能夠同時懂得產品設計的技術部分和概念部分的人才很難得。大部分人要麼關注**,要麼關注使用者需求。從而有了ux和ui設計師的區別。

ux設計師在視覺方面並不在行,他們在行的是對產品背後概念的理解以及對軟體根本目的的關注。而技術方面則是ui設計師的事。他們關注使用者如何通過介面互動的精細細節。

結構化vs功能化

當軟體交付給使用者之後,ux設計師要對軟體功能負責,此外,還要對使用者互動式的體驗負責任。軟體功能需要實現使用者的個人需求,並且還要考慮到不同的使用者場景。與其相反的是,ui設計師僅僅生產視覺化元件,和基於品牌指導和視覺化層的前端**,而這些東西需要ux架構在一起。

生理性的技能 vs 創造性的技能

這不僅僅是如何建立乙個**。這事關如何贏得使用者。所以當設計**時創造性包含了把**背後的概念整合在一起的生理性技能時候,你就是乙個贏家。

ui設計師通過完成最終產品來展示他們的創造性技能。另一方面ux設計師研究軟體的細枝末節並提供使用者問題的解決方案。

商業設計師 vs 設計思想家

使用者體驗設計師也是商業本身的最終設計師。他扮演了設計師思想家這個最重要角色,通過這個角色他將自身感覺與使用者需求相匹配以產生乙個可行的商業策略。他用以人為本的方法來應對問題。

因為ui設計師執行了最終計畫並實現,所以實際上他就是商業設計師。

外部的 vs 內部的

一方面ui設計師關注於軟體的外部設計以及人們與軟體互動時的所見。他通過在使用者中產生視覺上的吸引來使軟體獲得成功。做到這一點需要他兼具創造性和技術能力。

另一方面ui設計師還有之後的角色。一旦視覺設計被使用者認可後,ui設計師就要關注內部的一些東西並提供使用者體驗。

體驗 vs 約定

真正吸引客戶的方法是滿足他的標準。這意味著ux的設計者必須提供客戶想要的實現。他需要依賴個人的經驗和沉浸式的研究滿足客戶的要求。

他需要與ui設計師共同完成一幅完整的**和感知使用者產品的初體驗。

互動設計 vs 解決方案設計

良好使用者體驗有利於產品的成功和可信。ux也被稱為解決方案設計,因為它是為使用者提供的解決方案中的無形部分。ui開發者專注於互動設計,因為當ux設計師關注情境時,他們更關注內容以及如何將內容在介面上呈現才有利於使用者獲取資訊。

系統 vs 品牌定位

ux設計師必須徹底地了解要設計的系統以及使用者想通過系統達成的目標。另一面,ui開發者的職責被認為是使系統符合品牌的顏色、字型和標識,使介面和品牌保持一致性。

然而,最終ux和ui要一起體現到介面上,因為為了給使用者良好的視覺效果和參與感,前面所提到的屬性都是必不可少的。沒有良好的互動體驗支撐,再好的視覺效果也是浮雲,它們必須緊密結合才能成功。有些人只追求其中之一,還沒有開始就已經輸了。

你需要同時掌握這兩門技能集以及創造力,才能設計出最好的介面。

美工和UI的區別

麥子學院 在開發android介面設計時,我們會使用到android ui設計,它包括整個介面的整體設計,按鈕 圖示 布局等。想要讓介面美輪美奐,也同樣離不開美工。目前國內很多公司都把ui設計師和美工混為一談,認為ui設計師也會完成美工,這是設計師們的本職工作,但是ui設計師和美工師其實是分屬不同領...

VB介面設計原則和程式設計技巧上

windows的通用圖形介面的出現,使計算機使用者不必通過專門的學習就可以得心應手地使用各種windows的軟體。不僅如此,它還是程式設計者在設計windows程式介面時所必須遵循的標準,這在很大程度上減輕了程式設計者的負擔,使他們能夠把主要精力放在問題的求解和實現上。visual basic 以下...

教學設計和教案的區別

教案與教學設計的內容對比 1 目的與目標 教案中稱之為教學目的,多 於教學大綱的要求,比較抽象,可操作性差,使課程重視了整體性 統一性,忽視了學生個性的發展,淡漠了世界觀和人生觀的修養。教學設計的教學目標可由教師依據新課程標準和學生的實際水平來制定,教學目標更加體現了素質教育的要求,教學目標更加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