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知識

2022-11-01 12:15:07 字數 621 閱讀 1964

常用的預防食品中毒和學校的相結合。  怎樣預防食物中毒  1、保持廚房環境和就餐用具的清潔衛生。  2、選擇新鮮、安全的食品和食品原料。

切勿購買和食用腐敗變質、過期和**不明的食品,切勿食用發芽馬鈴薯、野生蘑菇、河豚魚等含有或可能含有有毒有害物質的原料加工製作的食品。  3、蔬菜按一洗二浸三燙四炒的順序操作處理。  4、肉及家禽在冷凍之前按食用量分切,烹調前充分解凍。

  5、徹底加熱食品,特別是肉、奶、蛋及其製品,四季豆、芸豆角、豆漿等應燒熟煮透。  6、烹調後的食品應在2小時內食用。  7、妥善貯存食品。

食品貯存在密封容器內,生、熟食品分開存放,新鮮食物和剩餘食物不要混放。提前做好的食品和需要儲存的剩餘食品存放在高於60攝氏度或低於10攝氏度的條件下。  8、經冷藏儲存的熟食和剩餘食品及外購的熟肉製品,食用前應徹底加熱,食物中心溫度須達到70攝氏度,並至少維持2分鐘。

  9、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嚴把「病從口入」關,勤洗手、不喝生水。  10、生吃瓜果要洗淨。

瓜果蔬菜在生長過程中不僅會沾染病菌、病毒、寄生蟲卵,還有殘留的農藥、殺蟲劑等,如果不清洗乾淨,不僅可能染上疾病,還可能造成農藥中毒。  11、不光顧無證、無照的流動攤點和衛生條件差的飲食店。  12、在商店購買食品、飲料,要特別注意生產日期和保質期,不購買、食飲過期食品飲料。

食品安全知識

購買食品時應注意的問題 1.到正規商店裡購買,不買校園周邊 街頭巷尾的 三無 食品。2.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食品,盡量選擇信譽度較好的品牌。3.仔細檢視產品標籤。食品標籤中必須標註 產品名稱 配料表 淨含量 廠名 廠址 生產日期 保質期 產品標準號等。不買標籤不規範的產品。4.食品是否適合自己食用。5...

食品安全知識

一防 豔 對顏色過分艷麗的食品要提防,如目前上市的士多啤梨象蠟果一樣又大又紅又亮 鹹菜梗亮黃誘人 瓶裝的蕨菜鮮綠不褪色等,要留個心眼,是不是在新增色素上有問題?二防 白 凡是食品呈不正常不自然的白色,十有 會有漂白劑 增白劑 麵粉處理劑等化學品的危害。三防 長 盡量少吃保質期過長的食品,3 貯藏的包...

食品安全知識制度

一 食品經營負責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責任人,應漢依照法律,法規和食品安全標準組織開展食品經營活動。二 經營食品應當符合環境衛生要求,具備食品銷售 儲存 運輸和裝卸的衛生條件。三 從事食品經營的人員應當遵守衛生要求,不符合法律規定健康要求的人員,不得參加接觸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四 應當對採購的食品包裝標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