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英語試卷分析

2022-10-30 21:36:03 字數 2055 閱讀 2419

(1) 第一題圍繞字母及單詞教學,通過出示10組20個三會和四會詞,考查學生的聽音辨形能力。學生得滿分不多。失誤多的為fifty/fifteen, here/hair, light/let,see/she, wall/ball區分不清,出錯較多。

教師需在平時教學中加強單詞語音教學。

(2) 第二題考察學生聽辨語句和關鍵詞的能力。由於句子長,有一定的難度,造成理解失誤較多,其中第一題失分多。教師要培養學生抓關鍵詞的能力。

如1中的bathroom/living room/kitchen的理解。

(3) 第三題聽選答句,考察學生聽辨句子的能力。得分率90%。錯誤最多的是學生對於who』s this man?

中who』s對人提問這個句型掌握不好。教師一定要強化語句教學。

(4) 第四題聽音填詞,考察學生在語句中聽辨單詞及書寫單詞能力,絕大多數學生做的不錯。出錯多的為第三,四,五小題。主要是單詞拼寫錯誤或不會填。

2. 筆試部分

(5)第一題補全單詞,得分率98%。所給單詞均為本冊課本的四會單詞。有個別單詞出錯,如girl寫作gril,chair寫作chiar;還有因寫的不規範,潦草,不易辨別也導致扣分。

教師可以教授簡單的拼讀規律避免學生拼錯現象。

(6) 第二題單詞歸類。得分率98%。這歸功於教師們,平時對於單詞嚴格要求,紮實教學。

但第一題的辨認字母發音,做的不好,從抽調的幾本試卷中還有評卷中,此題的失分率達95%。說明教師在字母教學中不夠紮實徹底,流於表面。

(7)第三題英文匹配。考察學生對於重點片語及語句的識記,得分率99%。

(8)第四題**匹配,考察學生識圖判斷理解能力。**新穎,結合課本的對話,稍作變動,**有重點提示詞。得分率95%。極個別學生2,3,4題分不清,導致失分。

(9)第五題答語匹配,學生得滿分很多。

(10)第六題選擇填空,考查學生對於重點句子的掌握。出錯多的為1,2,4題。第五題考察學生文化知識的理解,可能老師強調不夠,失分較多。

教師應注意語言的大量輸入而習得語言非語法講解。

(11)第七題補全對話,考查學生的綜合運用語言能力,一部分學生做的不好。失誤在於語境不明,對於一般疑問句及特殊疑問句的回答搞不清楚。教師應加強句式的訓練及區別。

(12)第八題閱讀理解,考查學生初步的閱讀能力。絕大多數學生做的不錯。少數學生失誤原因在於不細心,沒有認真閱讀。

反映出教師對學生初步閱讀習慣的培養欠下功夫。應循序漸進加強閱讀,從細節問題的訓練開始。

3、分析總結

(1) 本次試卷試題形式盡量生動活潑,各題型內容不交叉重複,內容涵蓋比較廣泛,涉及課本的每一單元的重點詞、句、對話。考察內容的總和幾乎是課標及教材所要求學生掌握的全部考試內容。考查的目的是有效落實課標提出的總體目標;考察學生的綜合運用語言知識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教師和學生對試卷比較滿意。

(2) 從試卷上也可看出,筆試部分的正確率高於聽力部分,基礎知識掌握紮實,四會詞拼寫準確,重點句子能夠靈活掌握。但部分學生在識圖理解及詞句方面有較大的欠缺,需要加強訓練,在審題方面也需要多加培養。在今後的教學當中,主要從以下方面加以整改:

一是加強平時學生對所學知識的掌握,把聽說讀寫譯有機結合。二是教師應研究教材,把握教材的重難點。三是及時查漏補缺,抓好學困生的轉化工作,不至於在學生在英語的啟蒙階段掉隊。

(3) 聽力應逐步公升級,題型坡度太陡。

英語是一門工具,在起始階段讓學生保持英語的興趣是很重要的。我們會結合試卷上出現的問題,及時調整教學策略,使學生愛上英語,提高英語綜合素養。

三、教學建議

1. 盡可能用手勢語和體態語配合英語課堂教學,盡可能利用各種輔助教學手段:簡筆畫,卡片等等。

2. 教師爭取做到每節課準備:a 單詞卡(雙面附拼寫及漢意)b 錄音機 c 其它所需教具。

3. 教師應仔細閱讀領會課標及教參中「聽懂,會做,理解等」在教學中的度,並在教學中如何進行。

4. 語言知識在pep教材中是暗線,不像科普版教材,從句型到段到篇,從字母到字母組合到音標,語言知識線明顯。pep教材的編排更符合小學生的年齡特徵,它更強調大量的語言輸入及語言的習得以達到使學生潛移默化的掌握語言知識。

因此,教師要研究教參教材,立足於教材,能充分把握教材。

有關四年級下教材詳細的教法建議,到鞏義教研網小學英語課程改革塊查詢。

四年級英語試卷分析

範麗榮一 考試基本情況 1 考試時間 2013年1月9日 2 考試方式 閉卷 3 四年級應考人數 27人實考人數為27人,二 試卷評析 本次考試的題型以 新課標 的技能標準為標準,以教材涉及的基礎知識為主要測試內容,較好地體現了小學階段的教與學的特色。本套試卷無聽力試題,均為筆試題目,試題分為默寫字...

四年級英語試卷分析

小學英語四年級期中試卷分析 考試判卷已經結束,對這次學生答卷情況分析如下 第一題 考察 一 二單元的部分名詞。這是學習英語學習進一步提高的基礎,通過檢測學生大部分能夠正確寫出所有單詞,但也有極少數的學生出現錯誤 經過調查了解,是由於學生在答題過程中因印象不深,致使在做題時不能及時想起來。第二題 連線...

四年級英語試卷

東鄉縣五家學區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 英語試卷 四年級 一 找出不是同一類的單詞,把編號寫在前面的括號裡。每空2分,共10分 1.a.warm b.hot c.cool d.come 2a.room b.bed c.classroom d.one 3a.sydney b.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