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英語試卷分析

2023-02-08 03:42:06 字數 788 閱讀 4750

小學英語四年級期中試卷分析

考試判卷已經結束,對這次學生答卷情況分析如下:

第一題:考察

一、二單元的部分名詞。這是學習英語學習進一步提高的基礎,通過檢測學生大部分能夠正確寫出所有單詞,但也有極少數的學生出現錯誤 ,經過調查了解,是由於學生在答題過程中因印象不深,致使在做題時不能及時想起來。

第二題:連線。這些單詞在教學大綱中要求學生能夠認識即可,檢測結果學生對這些單詞掌握還是比較好的,90%的學生沒有問題,但在第三部分中的同義詞裡因為在平時的教學中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故30%的學生出現錯誤。

第三、四、五、六、七、八題:單選題。這部分題是在一二單元中新接受的句式,因而涵蓋了四年級應掌握的句型。

通過檢測,大部分學生能夠靈活的掌握句子的意思,並能根據句子的意思和所給答案選出正確的答案。但仍有15%的學生對個別句子理解不夠全面,同時對於沒有見過的句子、少見的句子以及平時生活中不常用的句子,不能夠靈活的理解分析,尤其是離開一定的語言環境後。

第九題:此題考查學生的綜合能力。通過讀句子,理解意思,連線起來,使句子內容完整通順。

不僅考察了學生的理解能力,同時激發學生的英語應用能力以及分析能力。經檢測,本題有10%的學生出現錯誤,經調查了解,學生因做題是疏忽沒有認真理解短文而出現少量錯誤。

通過本次考試,我認為在我們的教育教學中,我們應在教文化知識的同時培養學生良好的心理素質,以及認真細心的習慣。這次的試題的難易程度適合學生作答,能提高加強學生學習英語的熱情,同時也告誡我們作為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把所學內容英語實踐聯絡起來,學生能夠靈活的運用才能提高英語的學習水平。同時我們還要加強學生的課外閱讀,提高學生的課外自學應用能力。

四年級英語試卷分析

1 第一題圍繞字母及單詞教學,通過出示10組20個三會和四會詞,考查學生的聽音辨形能力。學生得滿分不多。失誤多的為fifty fifteen,here hair,light let,see she,wall ball區分不清,出錯較多。教師需在平時教學中加強單詞語音教學。2 第二題考察學生聽辨語句和...

四年級英語試卷分析

範麗榮一 考試基本情況 1 考試時間 2013年1月9日 2 考試方式 閉卷 3 四年級應考人數 27人實考人數為27人,二 試卷評析 本次考試的題型以 新課標 的技能標準為標準,以教材涉及的基礎知識為主要測試內容,較好地體現了小學階段的教與學的特色。本套試卷無聽力試題,均為筆試題目,試題分為默寫字...

四年級英語試卷

東鄉縣五家學區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 英語試卷 四年級 一 找出不是同一類的單詞,把編號寫在前面的括號裡。每空2分,共10分 1.a.warm b.hot c.cool d.come 2a.room b.bed c.classroom d.one 3a.sydney b.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