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英語期中測試試卷分析

2022-10-30 08:48:06 字數 1796 閱讀 3134

2017-2018學年度第一學期四年級英語

期中試卷分析

一、試題的特點:

本次試題考察的範圍較為全面,涉及的知識面較廣,基本覆蓋了學習的知識點,題目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題型靈活多樣,注重基礎知識的考察,符合英語課標的精神,注重聽說讀寫各方面的能力。

2、捲麵分析

本次的四年級英語期中試卷有十三道大題.主要考查學生的語言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包括詞彙、片語、語音和語法等方面的考查。現分述如下:

聽力部分相對較好,一三四五六題失分較少。二題考察了學生對前三單元重點句子的聽讀和理解,其中自行車那幅圖,孩子們失分較多,聽力原文出自複習一,孩子們掌握的不是很好。

1.筆試部分共七道題。第七題學生掌握較好,鮮有失分。

第八題選出不同類的單詞,此題1、2小題失分較多,第一小題a. wall b. board 應選a wall,其他三個是室內陳設。

第九題失分較少,考察了學生對四會單詞的認讀和理解,有**提示,較為容易。第十題,單項選擇,考察了孩子們對前三單元重點句型的運用和理解,錯誤較多的是1、5、11、15題,i h**e two _____ .a.

friend 學生對於名詞複數形式考慮欠缺,導致失分。 friend_____ 此題孩子們對於has,is運用不熟練,語感意識也不強。 many ____do you h**e ?

how many後面加名詞複數, many ______do you h**e? books book maths book 數學書的名詞複數應該是maths book的後面加s。學生得不紮實或是馬虎選錯。

第十一題孩子們掌握較好,失分不多,幾乎都是課文中的句子,而且反覆練習過。第十三題,失分較多,個別學生落題、還有不認真看主語人稱變化而選錯動詞。錯誤較多的題目 h**e threecandies \ candys )學生對於名詞複數特殊變化的記憶不牢。

and thin . ( has \ is )此處應填系動詞,has後面加名詞。 ______ a cute friend .

( has \ h**e )學生沒考慮到第三人稱。此題說明孩子對於一些固定用法,名詞複數,第三人稱等知識理解不透徹,運用不靈活,還應增加相關題目的訓練。第十二題連詞成句,學生課文都會背了,也默寫了,但考試時還有個別單詞抄錯了或是少寫單詞的現象,大部分同學失分的原因是開頭首字母沒大寫。

第十三八題閱讀理解,很可惜的是有學生不按題目要求用「t」「f」進行判斷,而是打「√」和「×」,一分沒得。平時考試也有這中現象,老師們也要求他們認真看清題目要求再答,可還沒能杜絕。

三、存在的問題:

1.學生的考試態度不端正,審題不仔細,答題之後不能進行有效的檢查,很明顯的錯誤都不能及時改正,沒有養成良好的答題習慣。

2.學生兩極分化,高低分相差幾十分。四年級教材知識點多,資訊量大,學困生未能達到教材的要求,基礎未打好,知識脫節。

3.綜合語言運用能力不高。基礎題比能力題答得較好。而且對一些做過和講過的題消化吸收的不好。

四、改進措施:

1.進一步加強學生聽,說,讀,寫能力的培養,對於書中語法知識點和難度的的語言點,在教學中應重視讀寫要求。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改正。

2.注重學法的指導,引導學生發現一些記憶單詞的規律和答題技巧。培養學生良好的審題、答題、檢查的習慣。

3.選取適合的閱讀材料,提高學生閱讀能力,引導學生自主學習。

4.教學中強化對學生進行全方位的訓練,注意對知識靈活運用的訓練,培養學生運用知識的能力。

5.對每位學生進行認真分析,提優補差,進行分層教學。對於優秀生,除了課堂教學外,引導他們自學,解答他們的疑難問題,讓他們向更高的層次發展;對於學習薄弱生,多給他們份耐心和信心,及時肯定他們的每一點進步,指導他們改進學習方法,促進全體學生共同進步。

四年級英語期中調研測試卷

聽力部分 40分 一 根據你所聽到的內容,將其序號填在題前括號內。聽兩遍 10分 lake 3.a.night b.right4.a.at 7 30 b.at 7 50 5.a.lesson b.listen6.a.7.a.science b.saturday8.a.forb.four 9.a.wh...

四年級英語上冊期中試卷分析

一 試題分析 總體來講,本次期中考試試卷難度適中,題型豐富,內容靈活多樣,選材貼近學生的實際情況,緊緊圍繞教材的知識點。考試的知識點是四年級上冊第一至第三單元所學的內容。試題注重考查了學生單詞的拼寫 四會單詞的掌握 黑體單詞的聽說認讀 情景交際語言知識的的運用以及句子的判斷 翻譯。二 考試情況彙總 ...

四年級英語試卷分析

1 第一題圍繞字母及單詞教學,通過出示10組20個三會和四會詞,考查學生的聽音辨形能力。學生得滿分不多。失誤多的為fifty fifteen,here hair,light let,see she,wall ball區分不清,出錯較多。教師需在平時教學中加強單詞語音教學。2 第二題考察學生聽辨語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