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英語上冊期中試卷分析

2022-10-30 13:30:02 字數 1147 閱讀 8172

一、試題分析

總體來講,本次期中考試試卷難度適中,題型豐富,內容靈活多樣,選材貼近學生的實際情況,緊緊圍繞教材的知識點。考試的知識點是四年級上冊第一至第三單元所學的內容。試題注重考查了學生單詞的拼寫、四會單詞的掌握、黑體單詞的聽說認讀、情景交際語言知識的的運用以及句子的判斷、翻譯。

二、考試情況彙總

本次參考40人。及格人數9人,及格率22.5%,優秀率0%。

平均分45分。從捲麵上看,大部分學生的書寫認真,捲麵整潔,亂塗亂抹現象極少,說明他們基本形成了良好的書寫習慣。此次考試,從總體上看,學生基礎知識學生掌握不是很好。

單詞辯音能力不足,還有平時短語積累少,導致此類題型得分少。情景對話失分也嚴重,單詞記憶差。

三、試卷總體分析如下

1、單詞拼寫題,只有少數同學能夠寫出,大不分同學知道怎麼讀,但是寫不出,掌握得很差。

2、語音判斷題對學生來說稍有難度,可能乙個單詞讀不准就判斷錯誤。選擇題考查學生對重點句型的掌握和理解,學生掌握情不好。

3、選擇答語和補全對話是考查學生情景交際語言知識的運用。失分嚴重。

四、改進措施

考試已經過去,但留給我的思考卻很多很多。如何進一步加強英語教學,提高英語教學質量?在以後的教學中應從以下幾點入手:

1、加強詞彙教學。包括單詞拼寫,詞義記憶,語用功能的訓練,在平常的教學中一定要常抓不懈。詞彙是文章、句子的基本單位,詞彙量的大小,將直接關係到學生能否流利地運用英語進行交際;能否熟練地用英語讀和寫;能否順利地用英語思考。

從閱卷所反映的問題看,在今後的教學中,在加強拼讀與拼寫的同時,應幫助學生進行有意識記,應加強對詞的用法及內在含義的理解。單詞教學一定要做到詞不離句,這樣,學生在學會了單詞的同時,也學會了詞的一些基本用法。並且加強學生單詞辯音能力。

2、在課堂上進一步提高教學效率,努力尋找適合學生的教學方法,培養學生在課堂上的傾聽能力。

3、狠抓基礎,培養能力。在平時的教學中,要在紮實掌握和靈活運用所學知識上下功夫,要在聽、說的基礎上,抓好讀、寫的訓練,注意幫助學生積累知識,打好紮實的語言基礎。

4、注重閱讀訓練,利用課堂和課外活動時間,訓練學生閱讀能力。

5、平時多做題,讓學生對英語基本題型不陌生。並且加強學生單詞短語的記憶和積累。

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會更盡最大努力,鞏固學生的基礎,讓孩子打牢基礎,並盡可能地提高學生的英語學習積極性,提高學生的英語整體水平。

四年級英語期中試卷

四年級英語第一學期期中測試卷 班級 姓名 學號總分 一 listen and choose 聽錄音,選擇你所聽到的單詞。10分 1 a classroom b computer c colour d clean 2 a floor b wall c door d board 3 a music b ...

人教版小學四年級英語上冊期中試卷

姓名分數 一 選出乙個與其它三個不屬於同一類的單詞,並將序號填入題前的括號裡。10分 1.a.thirty b.fifty c.four d.too 2.a.math b.english c.book d.chinese 3.a.blue b.ruler c.green d.purple 4.a.t...

人教版小學四年級英語上冊期中試卷

一 選出乙個與其它三個不屬於同一類的單詞,並將序號填入題前的括號裡。10分 1.a.thirty b.fifty c.four d.too 2.a.math b.english c.book d.chinese 3.a.blue b.ruler c.green d.purple 4.a.tall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