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英語試卷分析

2022-11-27 17:18:08 字數 1519 閱讀 9848

範麗榮一、考試基本情況

1. 考試時間:2023年1月9日

2. 考試方式:閉卷

3. 四年級應考人數:27人實考人數為27人,

二、試卷評析

本次考試的題型以《新課標》的技能標準為標準,以教材涉及的基礎知識為主要測試內容,較好地體現了小學階段的教與學的特色。本套試卷無聽力試題,均為筆試題目,試題分為默寫字母、規範抄寫大小寫字母、單項選擇、讀一讀,連一連、選詞填空、根據圖示寫出所缺單詞、根據語境選擇對應答案,整套試題題型多樣、資訊量大、涉及面廣,且緊扣教材內容,考察了學生對本前半期所學的重點課文及語言的應用能力。

總之,本套英語試卷試題難易程度適中,題型豐富,內容靈活,同時選材盡可能貼近學生的生活,緊緊圍繞教材所學知識點。能較好地反映出我區目前英語教學現狀,是乙份成功的試卷。

三、學生答卷中反映的問題與分析

(1)個別學生書寫差、有些單詞難以辨認

(2)基礎知識掌握不牢,單詞及短語不知道意思

筆試題 「讀一讀,」一題主要考察的就是學生平時對英語基礎知識——單詞、片語和專有名詞的掌握情況,平時基礎差的學生這一題的得分率低於30%。

(3)語言交際學習不夠紮實,選項不準確

這一點就體現在「單項選擇、根據語境選擇對應答案」這些題型上,基礎好的學生能將選項全部選對,而基礎差的學生的正確率只有30%

(4)詞、句、的認讀能力差

學生在做答「根據圖示寫出所缺單詞」這一題型時,多數的學生都會出現做錯的現象,得滿分學生為數甚少。

(5)「寫」的能力差

孩子們通過**提示寫出相應單詞的能力還很差,很多孩子在做此題時得不到滿分,甚至得不到分。

(6)詞彙量小

這一點貫穿在試卷的始終,對於四年級的孩子來說,已經具備了英語簡單的聽,說,讀,寫的能力並能夠掌握一定的英語單詞,此題在此基礎上,考一考學生的基本功,看看哪些學生能更清楚、準確的寫出形同意不同的單詞的意思。

五、今後教學建議及改進措施

1、教師要在新課程標準的指導下,不僅要注重學生的基礎知識,更要注重學生的基本能力、學習策略的培養,拓寬學生的知識面。

2、在教學中,注意知識的均衡性,不僅要認讀要求掌握的「三會」、「四會」單詞,更要對教材**現的生單詞加強聽、說、讀、寫的訓練。

3、多操練對話,讓學生真正作到「學了會用、為用而學、在用中學」的學習思想。

4、積累學生的知識量,讓知識真正的為我所用。

5、端正學生的學習態度,培養其良好的行為習慣,如:認真審題、認真做題、認真檢查的好習慣,使其發揮應有的水平,取得更為優異的成績。

6 、抓基礎知識及基本技能的培養,把聽、說、讀、寫落實到教學的各個環節,使學生不但會聽說讀,還會寫。

7、 培養學生運用英語語言的能力進行變式訓練,使知識融會貫通,以達到熟練運用知識的目的。

8、對學生進行英語說話指導,指導學生進行說話訓練,提高學生的英語說話水平。

9、改革課堂教學,優化教學過程,讓學生自主學習,合作學習,努力提高教學成績,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

10、主動與學校、班主任、家長取得聯絡,形成英語教育的合力,全方位促進學生英語學習。

五頃塬九年制範麗榮

2023年1月9日

四年級英語試卷分析

1 第一題圍繞字母及單詞教學,通過出示10組20個三會和四會詞,考查學生的聽音辨形能力。學生得滿分不多。失誤多的為fifty fifteen,here hair,light let,see she,wall ball區分不清,出錯較多。教師需在平時教學中加強單詞語音教學。2 第二題考察學生聽辨語句和...

四年級英語試卷分析

小學英語四年級期中試卷分析 考試判卷已經結束,對這次學生答卷情況分析如下 第一題 考察 一 二單元的部分名詞。這是學習英語學習進一步提高的基礎,通過檢測學生大部分能夠正確寫出所有單詞,但也有極少數的學生出現錯誤 經過調查了解,是由於學生在答題過程中因印象不深,致使在做題時不能及時想起來。第二題 連線...

四年級英語試卷

東鄉縣五家學區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 英語試卷 四年級 一 找出不是同一類的單詞,把編號寫在前面的括號裡。每空2分,共10分 1.a.warm b.hot c.cool d.come 2a.room b.bed c.classroom d.one 3a.sydney b.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