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體會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思想匯報

2022-10-22 14:45:02 字數 942 閱讀 6000

三一文庫(心得體會范文/心得體會

敬愛的黨組織:

我的專業是社會學,這雖然是一門比較新的學科,但是它卻與社會生活緊密聯絡。我們經常會組織調研工作。調研結果是我們學習的重點。

今天我把我們的學習方法運用到學習科學發展觀上來。希望可以對我的思想學習有所幫助。學習調研是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第一階段,重點是深入調查研究、解放思想討論。

主要任務就是學好理論,提高認識,統一思想,轉變觀念。

的確學習調研是整個學習實踐活動的基礎。檢驗學習實踐活動的成效,首先要看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是否下了真功夫,看對推動科學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的理解和把握是否有了新提高。這就使我校黨組織積極搞好學習培訓工作,使廣大黨員、預備黨員真正把科學發展觀學懂弄通。

學習培訓需要周密計畫、妥善安排。要採取中心組學習會、專題培訓班、輪訓班、研討班、個人自學等形式,組織我校廣大黨員、預備黨員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大報告和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論科學發展》和《科學發展觀重要論述摘編》、***等**領導同志一系列重要講話,同時還有《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領導幹部學習檔案選編》。在學習的時間上學校安排的很充分,不同層次的黨員和預備黨員都有相應的集中學習時間,並且經常舉辦學習報告。

目的是要豐富學習形式,創新學習載體,努力提高學習培訓的效果。

學校堅持發揚理論聯絡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堅持改造主觀世界與改造客觀世界相統一,緊密聯絡經濟社會發展和黨員、預備黨員隊伍建設,把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與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有機結合起來,與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有機結合起來,真正領會和掌握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

學習培訓只是我們深入學習、提高認識的乙個重要途徑,整個學習實踐活動都要把深入學習、提高認識貫穿始終,切實做到組織學習、開展研討以科學發展觀為主要內容,查詢問題、分析原因以科學發展觀為基本依據,破解難題、完善思路以科學發展觀為重要指導,解決問題、創新機制以服務和推動科學發展為根本目的。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教師的工作是教學,說具體點就是教書育人,工作物件是學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就要把科學發展觀滲透到教育教學工作中,也就是在教育教學中要以學生為本,以全體學生為本,以全體學生的發展為本,以全體學生的終身發展為本,使全體學生得到身心協調的終身發展。教師要轉變觀念,樹立科學發展的理念。至今,有部分教師仍以...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開展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的活動以來。通過深入學習,使我對開展學習實踐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對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更深的理解。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和實踐,我深深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是發展思路...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高校教師隊伍建設是高校改革與發展的頭等大事,是提高高等教育質量 建設高水平大學的核心問題。要促進高校教師的發展,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從觀念創新入手,牢固樹立和正確運用科學發展觀。一 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對高校教師發展提出的新要求 注重以人為本,促進教師自主發展。在高校管理中堅持以教師為本的發展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