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

2023-01-10 23:39:06 字數 1912 閱讀 7629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自覺認真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相關檔案,我真的受益非淺,但是我知道我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還是不夠深入的,我會在以後的學習工作生活過程中繼續學習和領會其中的深刻道理。我相信只要堅持科學的發展觀,我會不斷提高個人素質,不斷取得成功的。我也堅信,在黨的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思想,我們的國家在「十一五」計畫實施過程中定會更加繁榮昌盛。

經過這幾天在區教育黨校的學習,我覺得自己在許多問題的認識上都有了新的提高。

對於本次學習,我是抱著十分認真的態度來參加的,畢竟一生中這樣的機會是很少的。在學習過程中,我對於每個環節都全身心的投入。聽報告時,我積極思考,將自己的一些思想、觀念與老師所作報告的內容相聯絡,看看自己對於哪些問題的認識是正確的,又有哪些思想是需要糾正、改進的,希望通過這樣的思考,加深自己對黨知識的認識理解。

分組討論時,我也採用的方法聽取同學們的發言,同時也積極發言,提出自己的觀點,從中收穫了不少心得。下面,我就詳細的談談自己在本次學習中感觸最深的兩點體會。

第一點是對於入黨動機以及思想上入黨的重新認識。

隨著我對黨知識的深入學習,我漸漸認識到每位共產黨員肩上責任的重大。入黨動機對於每位共產黨員來說都十分重要。它是複雜的心理活動與深刻的實踐的表現。

聽了汪仕琴老師的報告後,我被那些為加入中國共產黨而奮鬥一生的所感動,同時也堅定了自己入黨的信念。我認識到:入黨動機是推動我們入黨的精神支柱與力量源泉。

它推動著我們每乙個入黨積極分子逐步向黨靠攏。每位要求入黨的同志都必須認真嚴肅的對待自己的入黨動機。而申請入黨不是在為自己申請乙份特權,而是在為自己申請乙份崇高而又超常的責任。

每個共產黨員都必須用一生來實現自己對黨的誓言。

對於思想上入黨,我的新體會是:對於每個人來說,形式上入黨一生只有一次,而思想上入黨是一生一世的。我們應該自覺主動的接受組織的教育、培養、考察,努力做到思想上入黨。

如今,不少人只追求形式上入黨而忽視思想上入黨,這是十分危險的。歷史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著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名黨員,只有思想上緊跟黨的領導,才能真正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因為只有思想上的堅定,才有行動上的追求。否則一些都只是空談。

第二點是對於新黨章學習中的一點體會。

新黨章指出黨的性質沒有變,但對於黨章中工人階級的概念卻變了。傳統的工人階級是先進生產力的主體,人數最多,是社會財富的主要創造者。但如今的社會是知識化、資訊化的社會,要發展,就要把「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這句話體現在實際工作中。

因此,我黨現在需要的是各方面的人才。他們加入中國共產黨符合我黨提出的「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宗旨,也能加快我黨的知識化程序,使我黨真正代表「知識性工人階級」。以上海為例,上海科技重在提高科技原創力,研製具有自主智財權的核心技術,這無疑需要成千上萬頂尖創新人才。

而這些人才是否是黨員,是否積極響應我黨的號召對於基層黨建工作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問題。因此,新黨章中首次提出了「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這也體現了我黨「與時俱進」的精神。

同樣體現我黨「與時俱進」的精神的便是接納「新階層」入黨。通過資料,我們可以發現黨的階級基礎雖然仍然是工人階級,但其隊伍結構發生了重大變化,在2.7億工人中,國有企業的工人只有五千多萬,而私營企業和個體企業的從業人員就有八千多萬。

而非公有制企業近年來正撐起我國經濟發展的一片天,且有繼續增長之勢。它已成為我國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接納私營主及非公有制企業員工入黨是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經濟制度的需要,也是加強同非公有制廣大職工群眾的聯絡,不斷增強黨的階級基礎和擴大黨的群眾基礎的需要。

同時也符合「把我黨與善於發展經濟建設的人群聯絡在一起」這一原則。

本次學習給我的體會比較理論化,而我認為行動比體會更能體現我在入黨道路上的表現。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會在今後的生活中更自覺的以黨員標準衡量自己,經常對自己的表現進行反思,從中找出不足之處。同時,我會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把自己培養成「知識性工人階級」中的一員。

高三的我雖然面對高考,但在學習之餘我也會以飽滿的政治熱情接受黨組織的考驗,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2

演示文稿集團公司召開第三季度政工例會 對學習實踐活動集中整改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7月10日,集團公司召開2009年第三季度思想政治工作和工會工作 例會。集團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 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王萬春從辦公室工作角度總結了學習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的情況,並對下半年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集團...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匯報

在上級黨組織的領導和文廣局深入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的指導下,我們認真按照上級統一部署,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工作。我們切實把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做到三個到位。1 組織工作到位 第一時間成立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領導小組,由公司總經理,黨支部組織委員張敬同志擔任組長,黨...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

機械分公司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 根據公司黨委關於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要求和部署,在公司有關部門的具體指導和幫助下,經過廣大黨員 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分公司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按照高標準要求 高質量推進,圓滿完成了三個階段的目標任務,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一 精心組織實施,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