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體會 宣傳幹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

2022-12-05 20:51:04 字數 1926 閱讀 9768

在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為了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充分發揮宣傳思想部門「主陣地」正確導向的積極作用。筆者認為,對於廣大宣傳幹部來講,需要進一步增強黨性,真正成為學習貫徹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忠實執行者。

一。宣傳幹部的黨性是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政治保障。黨的十七大要求廣大黨員幹部成為科學發展觀的忠實執行者,這就需要加強廣大宣傳幹部的黨性修養,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一是科學發展觀的科學性與政治性有著密切的聯絡。科學發展觀研究的是發展問題,回答的是「實現什麼樣的發展,怎樣發展」這一基本問題,是指導經濟社會又好又快地發展的世界觀和方**。這就是科學發展觀的科學性之所在。

如果我們再深入研究這個問題,就可以發現它具有雙重的科學性。一重科學性,是它的主題詞「發展」正是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的反映和要求;另一重科學性,是它強調發展必須是能夠解決我國當前經濟社會發展突出矛盾、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的「科學發展」。但是,正是這樣一種雙重的科學性,使得它同政治性聯絡了起來。

因為,建立在對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主要矛盾認識基礎上的「發展」,正是我們黨現階段基本路線的要求;建立在解決我國當前經濟社會發展突出矛盾、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基礎上的「科學發展」,正是執政黨的執政使命。這就決定了是否正確對待科學發展觀,能否堅定貫徹科學發展觀,不僅是乙個科學性的問題,而且有乙個政治態度的問題。

二是科學發展觀指向的是黨和**的領導工作。科學發展觀提出之初,強調的是各級黨委和**如何領導經濟發展,如何領導經濟與社會協調發展的問題;科學發展觀貫徹的重要途徑,就是加強對國民經濟的巨集觀調控和對改革開放的科學協調;科學發展觀的重要任務,就是要求各級黨委和**堅持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地發展,促進各個方面的統籌發展;科學發展觀的實質,就是要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地發展。這一切,都是對黨委和**領導工作的要求。

這是科學發展觀在指向性上的乙個重要的不容忽視的特點。

三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起關鍵作用的是各級黨委和**及其宣傳幹部。同科學發展觀在指向性上的特點相聯絡,科學發展觀的貫徹和實施者也有其特殊性。貫徹科學發展觀,加強巨集觀調控,統籌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是乙個相當複雜的問題,無論從其巨集觀性的決策要求看,還是從其協調性的操作特點看,各級黨委和**及其宣傳幹部起著關鍵作用。

這是別人無法承擔的任務。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時候,必須正視這一極其重要的特點。

總的來看,提出並堅持貫徹科學發展觀,不僅是乙個是否按照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規律辦事的科學問題,而且是乙個能否在對經濟社會發展的領導工作中,堅持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堅持為人民執好政掌好權的重大政治問題,尤其是宣傳幹部的黨性問題。這幾年的實踐證明,各級宣傳部門在貫徹科學發展觀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來自於各級黨委和**以及宣傳幹部的堅強黨性。因此,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必須把進一步全面提高廣大宣傳幹部的黨性修養作為黨的建設的重大任務之一。

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對宣傳幹部的黨性提出了新要求。在堅持科學發展觀的過程中加強黨的建設,提高廣大宣傳幹部的黨性修養,應該解決哪些問題呢?筆者認為要著力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要進一步強化群眾觀念,正確處理領導與群眾的關係。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過程中,由於起關鍵作用的是各級黨委和**及其宣傳幹部,更要強化群眾觀念。在某種意義上說,科學發展觀就是最大限度地為人民謀實惠的發展觀,具有鮮明的人民性。

正因為這一點,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就是貫徹落實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具有鮮明的黨性。所以,我們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時候,必須時時處處想到人民群眾的利益,並且引導人民群眾正確處理好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區域性利益與整體利益、眼前利益與長遠利益的關係,讓人民群眾真正獲得實惠。不能因為科學發展的決策者是各級黨委和**及其宣傳幹部,而忽視乃至於無視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不能因為科學發展的協調者是各級黨委和**及其宣傳幹部而忽視乃至於無視人民群眾的參與;不能因為科學發展的執行者是下屬的黨委和**及其領導幹部而忽視乃至於無視人民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督權。

總之,實踐證明,只有心中裝著人民群眾的宣傳幹部,才能圍繞黨的中心任務和工作大局,發揮正確導向作用,積極鼓與呼,真正貫徹落實好科學發展觀。

深入學習李書記講話心得體會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從踏上三尺講台的那一刻起,也就意味著踏上了艱鉅而漫長的育人之旅。就決定了要努力奉獻自己來照亮孩子們。那麼怎樣才能算是一名好教師呢?下面是我的幾點小體會 一 愛崗敬業,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 既然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記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教師的工作是教學,說具體點就是教書育人,工作物件是學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就要把科學發展觀滲透到教育教學工作中,也就是在教育教學中要以學生為本,以全體學生為本,以全體學生的發展為本,以全體學生的終身發展為本,使全體學生得到身心協調的終身發展。教師要轉變觀念,樹立科學發展的理念。至今,有部分教師仍以...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開展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的活動以來。通過深入學習,使我對開展學習實踐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對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更深的理解。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和實踐,我深深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是發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