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學習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3-02-15 23:06:06 字數 1545 閱讀 6877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

科學發展觀就是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體現了馬克思主義的方**和世界觀。要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開創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新局面,就必須抓好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而發展這一第一要務,必須是科學的。

正如***總書記指出的那樣,經驗表明,乙個國家堅持什麼樣的發展觀,對這個國家的發展將產生重大影響,不同的發展觀往往會導致不同的發展結果。

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黨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部署,也是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面臨的重大政治任務。通過近期的學習,我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現就結合自身工作談談幾點體會。

一、充分認識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重大意義

科學發展觀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是同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

開展這次學習實踐活動,組織廣大黨員幹部進行深入系統地學習,準確掌握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增強用科學發展觀指導新的實踐、推動科學發展的能力和本領,真正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的各個方面。

身體力行實踐科學發展觀,能夠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幹部的工作熱情,必將使我們的思想得到新解放,認識達到新高度,工作取得新突破。

二、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創造工作新局面

(一)抓學習,強素質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基礎。自覺遵守道德規範,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和文明風尚。踐行「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始終保持一種昂揚向上、開拓進取、知難而上的工作精神狀態。

當今世界,發展日新月異,只有不斷地加強學習,才能真正掌握了解最新的技術資訊。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當前,油田公司正處在向實現油氣當量3000萬噸、5000萬噸奮鬥目標邁進的重要階段。

做優做好礦區服務工作,著力推進和諧社群建設,為「發展大油田、建設大氣田」提供強力支撐和服務保障,成為油田礦區服務系統新的歷史和客觀要求。出了更高的要求,學習如不能與時俱進,那麼工作將難以開展。

(二)強化服務意識,促進供暖管理工作。科學發展觀核心是以人為本。

堅持以人為本,從小區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立足本職工作,從本職做起,加深加強對供暖服務有關知識的學習和研究,把學習實踐活動與「鍋爐夏季檢修、崗位做貢獻」主題教育活動相結合;與「自覺履行崗位職責」相結合,落實在具體崗位和工作中。

(三)加大創新力度,增強創新活力。科學發展觀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要成為可持續的發展,就必須與進俱進、開拓創新。

乙個民族沒有創新,她就不能進步;乙個單位沒有創新,她就不能前進。我將借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契機,結合本職工作,深入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樹立創新意識,培養創新精神,積極推進供暖管理工作的創新。

科學發展觀是關於發展的本質、目的、內涵和要求的總體看法和根本觀點,是黨的執政理念的重要組成部分。有什麼樣的發展觀,就會有什麼樣的發展道路、發展模式和發展戰略,也就會引導和推動著發展的實踐朝著一定的方向前進。因此,科學發展觀對於整個國家的經濟和社會起著全域性性和根本性的作用,對於每乙個人做好本職工作都有指導性的作用。

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自覺認真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相關檔案,我真的受益非淺,但是我知道我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還是不夠深入的,我會在以後的學習工作生活過程中繼續學習和領會其中的深刻道理。我相信只要堅持科學的發展觀,我會不斷提高個人素質,不斷取得成功的。我也堅信,在黨的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思想,我們...

小學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計畫

6 其他形式。組織學習科學發展觀理論知識考試和問卷調查等等。五 學習要求 1 領導先行。領導必高度重視並應以身作則,聯絡實際,帶頭學習,帶頭講認識 談體會。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做到 三落實 三結合 三落實 即 落實學習人員,落實學習內容,落實學習制度。三結合 即 把學習與解放思想結合起來,引導黨...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學習計畫

根據 關於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實施方案及黨委會的部署,結合自己工作實際,現就我參加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計畫向領導回報如下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認真學習和全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 科學內涵 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著力轉變不適應科學發展觀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