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英語科組工作計畫

2022-10-20 07:48:04 字數 2213 閱讀 6046

2017~2018學年度第二學期小學英語

科組工作

計畫2023年3月

一、指導思想

本學期英語組將貫徹學校指導思想,認真履行教導處新學期制定的工作要求,深入學習現代教學理論英語新課程標準,努力搞好教學研究、教學指導、教學服務等日常研究工作。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外語教學改革,以提高師資整體素質為核心,以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為重點,加強教學研究,不斷解決教學中的遇到的問題,努力培養和提高學生的英語聽、說、讀、寫的綜合能力和實踐中運用英語的能力,全面提高教學質量,在現有的基礎上使我們的教研組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

二、主要工作

(一)加強理論學習,提公升教學理念

1.全體英語教師要在認真學習和鑽研英語新課程。

2.英語組要組織教師明確小學階段英語課程的目的,堅持「以生為本,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重視每一位學生,關愛學生中的弱勢群體,耐心輔導學困生,讓具有學習差異的學生都得到發展。

(二)積極開展教育科研,提高教學質量

1.加強教師專業學習、充實和豐富學識修養,提高科研能力。

2.認真開展教學實踐研究,上好各年級公開課。

(三)全面關心學生,促進和諧發展

1.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

引導學生做到靜聽以提高當堂效率,要求學生做好預習和複習。引導學生課外創新自主學習的條件,以不同的形式接觸、學習英語。

2.及時輔導困難的學生

由於英語教師任教班級多,輔導學生時間有限,一些學生對英語學科的不重視等一些原因,高年級已呈現兩極分化現象,教師要通過激發學生的興趣,提高課堂效益等有效方法極力縮小的兩極分化,教師可利用課餘時間為個別學生適當的進行提優補差。

三、主要措施:

(一)加強教育理論學習,提高教師理論素養。

1、英語組的活動改變單一的聽課和評課形式,增加教研組學習的新內容,例如英語知識競賽、階段性總結等。

2、組織本教研組教師積極參加各類教研活動,**課堂實錄。

(二)狠抓教學常規落實,加強教研組建設。

1、「教學常規」的學習和實施,組織本組教師學習常規,使實施常規成為全體英語教師的自覺行動。要求教師大膽改革課堂教學模式,積極探索高效課堂的新路子,注重因材施教,努力提高教學效率和教學質量。作業布置要適度適量,務求實效,作業形式要多樣,作業批改要細緻,要及時,切實發揮其檢查、反饋和提高的功能,學生作業出現的錯誤,督促糾。

總之,人人都要按常規要求,堅持備好每一節課,上好每一堂課,批好每一本作業。

2、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注重課前預習,課後及時複習鞏固,養成用英語交際的習慣。

3、集體備課:集體備課是發揮群體優勢,提高備課質量的重要途徑,也是落實教學常規,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的必要措施。為此,本教研組要積極組織集體備課,豐富集體備課的形式,讓集體備課更富有實效性。

4、抓好教研組建設。教研組要在落實常規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要做好常規落實的檢查、督促工作;要積極參加教學研究活動,圍繞相應的研究專題,組織相應的公開課、研究課、示範課,通過研討、觀摩、評議等形式,使本教研組全體英語教師共同提高,人人受益。

(三)加強課堂教學研究, ,提高教學質量。

1、組內每位英語教師要樹立教學質量為學校發展生命線的思想,繼續做好培優補差工作。

2、注重組內教師的相互交流,**有效的教學方法和策略,加強課堂教學的研究力。

3、各年級繼續做好過關練習及診斷性練習的設計及分析工作,做到課課清、日日清和周周清。

4、教研組定期組織教師進行主題研究學習活動,圍繞相應的研究專題,組織相應的研究課,通過研討、觀摩、評議等形式,使本組教師人人受益,共同提高。

(四)培養青年教師,加強隊伍建設。

加強青年教師隊伍建設,提高全體教師業務水平。鼓勵年輕老師多聽課文錄音;多看教學參考書;多向有經驗的英語教師請教;要細心、耐心體會揣摩教參編寫意圖,結合自己的體會,寫出詳細的教案;結合本英語組的特點,鼓勵組內老師開展互相聽課。課後聽課老師要積極對授課者進行評課,上課教師則要及時反思,糾正教學中的不足。

(五)開展形式多樣的英語課外活動,提公升學生綜合素質。

除了做好英語社團工作以外,教研組還結合英語學科的特點,通過多樣的活動和競賽等方式來調動學生的參與,鼓勵、激發學生,從而發展學生。本學期將舉行英語單詞拼寫比賽、月測試等,旨在通過這些活動來提高學生的基本能力,紮實學生的基本知識和養成學生的基本習慣。

(六)及時監督檢查

平時加強巡查,協調英語教師處理學生事務,特別是問題學生的教育,加強檢查學生作業,加強檢查學生學習效果,加強檢查教師施教情況。做到有問題及時處理,想方設法提高教學質量。

2017—2018學年度第二學期小學

英語組教研安排表

學年度第二學期語文科組計畫

2015 2016學年度第二學期 吳欄小學語文科組工作計畫 吳瑞平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們語文科組將在學校工作計畫的指引下,以課堂教學為重點,深入開展教學研究,樹立以 學生發展為本 的教育思想。緊緊抓住教學主渠道,以學生為本 以質量為魂 以優化語文課堂教學為中心,著力研究語文課堂教學中存在的具體問...

2019學年第二學期英語組科組學期計畫

鳳凰中學2014年度第一學期科組工作計畫 科組 英語組長 聯絡 一 工作目標 本學期英語組以 關注學情,提高教學的有效性 為教研主線。在教學模式上將把學校的課堂模式堅決貫徹實施,通過 以強帶弱 讓每位老師都掌握該模式的精髓以及對英語學科來說應重點把控的部分。在教學上,通過科研,實踐,總結來提高課堂教...

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

初二語文備課組工作計畫 為了貫徹落實2009 2010學年度第二學期 海南華僑中學初中教研工作計畫 及 海南華僑中學初中教學管理部工作計畫 積極實踐新課程的教學理念,努力提高語文教學的有效性,實現教學相長 提公升教學質量的目標,特制訂如下工作計畫 一 開展集體教研活動,提公升教師業務水平,提高教學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