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那樣複雜評《壞孩子的天空

2022-10-20 07:48:05 字數 1083 閱讀 2331

青春是那樣複雜

——評《壞孩子的天空》

《壞孩子的天空》是2023年由北野武編劇、導演的。作為現代電影中的道德電影,《壞孩子的天空》描述了乙個很沉重的青春道德問題。青春是美妙的,青春期的人兒充滿對生活的渴望和好奇,同時他們也是浮動的,迷茫的,衝動的。

影片裡的兩個主人公就是代表,他們的表現方式又因為性格不一樣而不同。他們正在脫離家庭和學校的全面管束,前面是乙個複雜的**社會。**社會對他們充滿了**,對待**,他們終究沒有拒絕,最後浮動結束了,他們夢想的體驗失敗了,他們的青春期結束了,他們的新的生活也開始了。

導演將暴力和青春在影片緊密聯絡在一起。影片以兩個流氓學生的生活為內容,暴力的場面自然不會缺失,比如說打劫同學,打架鬥毆,戲弄老師,砸壞別人的汽車等等,讓討厭暴力的觀眾不自在了一番。仔細**下來,我們會發現,導演是在用暴力描寫了青春,沒有青春的東西來描寫暴力。

所以,它更應該被稱作是個青春道德片,而不是暴力電影。衝動的背後總是隱含了足夠的壓抑,這足夠的壓抑就是因為青春。

題目是《壞孩子的天空》,看完後覺得小馬和新志並沒有那麼壞。小馬和新志是青春少年的代表。小馬總是把這種壓抑狂放的發洩出來,對自己想要的不停的追逐,不管後果如何。

新志總是默默的忍受,他把夢想裝入心底,不輕易表露自己的內心世界,就是在他春光得意的時候也是那樣。他們不是一樣性格的人,卻因共同心理感應走在一起。

世界是成年人的,而不是青春少年的。所以,他們在抗爭,從心理和行動上兩個方面都有。然而他們終究敵不過老練、狡猾、實力雄厚的成年人,拜下陣來。

外面的世界從來就是來教訓青春的狂熱者的,幾乎在同時兩人遭受了鐵拳或器械的痛擊,他們的青春夢想被粉碎。還有,那位當過公務員又做巴士司機的學生,車子翻在路邊。只有兩位相聲演員,紅火起來,這代表什麼呢?

是不是對青春搏擊的一點肯定呢?

青春的路總是彎彎曲曲,不過他的盡頭是一樣的,因為這是人生的必經之路。我們所作的一切都為了我們的成熟,夢想受阻甚至被別的東西擊成粉碎,經過艱苦奮鬥小有成就,人由衝動逐漸平靜,有浮動變成務實。新志說:

「小馬,我們完蛋了嗎?」小馬說:「笨蛋,還沒開始呢。

」這個結尾是完美的,至少是美好的,沒有把美麗的青春撕碎,因為青春的逝去帶來的是成熟。看看最後兩人在操場上騎車遊蕩的劇照,兩人眼神憂鬱、平靜、還有一絲希望。

風雨中他們是那樣的堅強

3月 14日上午,還未步入南寧新東方烹飪學校 的校園,就被校內陣陣響徹雲霄的軍訓口令吸引。校內操場上新生身著綠色迷彩,在教官的指導下,正在進行佇列與軍姿訓練,比前幾天的軍訓而言,訓練強度有明顯的增強。天空下起了牛毛細雨,濕潤了校內每個角落,雨水如成線的珠子斜灑在每個稚嫩的臉上,癢癢的,浸濕了原本乾暖...

青春是船理想是帆演講稿

青春是什麼?青春是船 理想是帆 乘著時代的風 駛向人生的長河 去尋找 屬於自己的港灣 是啊,理想是人生活中的動力。如果將你的青春比喻成船的話,那麼理想就是加速你前進的風帆。有了理想,就可啟動青春的船,在那漫無邊際的生活海洋裡永不停息地游向前方,駛向鮮花盛開的彼岸,使人生綻放出璀璨的光芒。理想是帆,青...

是誰偷走了我的青春

韶光流水,不曾停駐,當輕捋下巴,感受微微的刺痛,才發現青春已過大半。有人曾說高中是青春的樂園,可我看來,當心萌動,青春也隨之到來。簡單來說,我的青春始於15歲,你的樣子,大抵已經記不清了。只是依稀記得你長得清秀,不施一絲妝黛,常年舞蹈褲搭襯衫 聽說你是學舞蹈的,後來去了舞蹈學院 洋溢青春的活力,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