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2023年工作總結

2022-10-19 06:57:17 字數 1562 閱讀 8174

本科學發展觀材料由先生網收集整理!謝謝參考!本篇《高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第二階段工作總結》由先生網為您精心整理,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覺得我們站不錯的話,請把它加到您的收藏夾裡面以便下次訪問。

一、加強組織領導,制定實施方案。

三月十三日上午,學校專門召開了校務會,研究制定了《學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實施方案》,對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提出具體要求。

為確保活動深入開展,學校成立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領導小組,由同志任組長,同志任副組長,成員包括、。

活動辦公室設在政教處,同志任辦公室主任,具體負責活動的安排協調。

形成了一把手負總責,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人人都參與的格局。

2023年個人工作總結

二、召開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動員大會。

三月十六下午學校黨支部召開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動員大會,學校特別邀請了督導室副主任作專題報告;學校黨支部書記同志作重要講話,對我校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作了總體部署,要求全體黨員幹部統一思想,積極投身到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活動中去,增強科學發展意識,提高科學發展能力,創新工作,促進學校各項工作又快又好發展。

校長同志主持了會議。

三、周密部署,認真組織學習活動的正常開展。

我校專門研究制定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計畫》,給每一名黨員配置了《科學發展觀重要論述摘編》和《***、***、***論科學發展》等學習書籍,採取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的方式,真正做到活動有目標、有內容、定時間、定地點,每次活動有主講人,人人有記錄,真正將活動落到實處。

學校理論中心組成員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先後組織集中學習達五次,開展讀書會學習活動三次,讀書筆記均達以上,參學率達100;組織全體黨員集中學習九次,人均學時達36學時,黨員參學率達100℅以上,黨員學習筆記達以上,每人撰寫了兩篇篇心得體會,支部辦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專欄。

四、開展專題調研,在解決實際問題上下功夫。

我校始終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結合學校中心工作,開展科學發展觀調研活動。

三月十八日,學校研究制定了《關於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調研課題實施方案》,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確立了六個研究課題,學校班子成員分工負責,通過召開座談會、問卷調查、走訪等各種形式展開調研,充分聽取群眾對工作的意見或建議,始終將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貫穿於工作中的各個環節,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提高,真正做到了邊學邊整邊改,學習與工作相互促進。

真正將科學發展觀的先生網理論落到了實處,用科學發展觀來指導工作,解決問題。

五、立足學校,深刻理解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意義。

通過學習,我校全體黨員對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內涵和意義有了進一步的理解,黨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取得了明顯的成效,教師工作作風有了明顯轉變,學習風氣更加濃厚,促進了我校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但是工作中我們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環節,主要是個別黨員對開展學習實踐活動重要性的認識還不夠深刻、不夠到位,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還有待於增強等,這都需要我們在下一步的學習實踐活動中,引起高度重視,確實採取有效措施,認真加以解決。

在下一步的學習活動中,我們將進一步加強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組織指導,把學習活動與個人本職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扎扎實實的開展學習實踐活動,積極營造和諧的校園文化氛圍,促進全體師生全面和諧發展,促進我校各項工作再上新水平。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十七大報告中提出,在新的發展階段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並指出,要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這是對全黨同志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發出的新號召,提出的新要求。科學發展是乙個永恆的主題,科學發展觀具有長期的指導意...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總結

管理站黨支部 局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領導小組辦公室 按照局黨委的統一安排和部署,管理站支部從2009年3月23日起參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支部嚴格按照學習要求,緊密結合實際,圓滿完成了學習實踐活動的各階段任務,現將主要情況總結如下 一 學習實踐活動的基本做法和主要成效 一...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演講

踐行科學發展鑄就高尚醫德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行們 科學發展觀,是對黨的三代 領導集體關於發展的重要思想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關於發展的世界觀和方 的集中體現,是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理論和 重要思想既一脈相傳又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科學發展觀本身就是在不斷的發展完善的理論,所以我們要不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