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井生產能力核定編寫大綱

2022-10-13 23:45:03 字數 1058 閱讀 6910

第一部分礦井概況

一、 交通位置:

二、 自然地理:

三、 地質條件:

四、 礦井建設及生產史:

五、 開採技術條件:可採煤層厚度、傾角、煤質、煤種、頂底板岩石穩定性、礦井井瓦斯等級、煤層自燃傾向性、煤塵**性、礦井湧水情況等

六、 井田境界、剩餘儲量及服務年限

七、 井田開拓及採煤方法:簡要敘述礦井開拓布置、採區劃分、生產布局、採用的採煤方法、回採工藝、巷道布置情況等。

第二部生產能力測定計算

一、 採場能力測定計算及分析:敘述礦井上度採掘部署部署及本年度採掘接續安排、現有採掘工作面個數、回採工藝、前三個年度礦井實際產量、此次核定採用的引數、測定計算過程等。

二、 礦井提公升能力測定計算及分析:敘述現有井筒的數量、用途、提公升井(包括主、副井)筒斷面、絞車型號滾筒直徑、鋼絲繩直徑、提公升容器型別、容積、自重、最大提公升重量、此次核定採用的引數、測定計算過程等。

三、 礦井運輸能力測定計算及分析:敘述礦井開拓方式、井下運輸方式、有無緩衝煤倉]運輸線路及運距、此次採用的引數、測定計算過程等。

四、 礦井排水能力測定計算及分析:敘述礦井開拓方式、排水方式(幾級排水)、礦井最大湧水量、正常湧水量井下現有水幫浦台數及安設位置、排水管路趟數、此次核定採用的引數、測定計算過程。

五、 礦井通風能力測定計算及分析:敘述礦井通風方式、通風方法、主扇台數、型號、風量範圍、風壓範圍、電機功率、能否實現反風,進風井筒斷面、實測風量,出風井筒斷面、實測風量、瓦斯濃度,井下所有配風峒室的配風量,礦井採煤方法、掘進工藝、局扇型號、風筒直徑,此次核定採用的引數、測定計算過程等。

六、 地面生產能力測定計算及分析:簡要敘述地面生產環節、有無選煤、洗煤系統、若有。能力多大,地面儲煤場面積、能力、此次核定採用的引數,測定計算過程等;

第三部分綜合生產能力的確定

敘述綜合生產能力確定的原則、結果

第四部分其它需要說明的問題

一、 礦井薄弱環節及應對措施

二、 對礦井今後工作的建議

三、 礦井五大災害的防治措施

第五部分礦井生產能力核定表

第六部分圖紙

包括各生產系統能力核定時需要附的圖紙(或插圖)

提公升系統生產能力核定

一 基本原則和要求 提公升系統包括主井提公升 副井提公升和混合井提公升系統。主井提公升分箕鬥 礦車提公升和帶式輸送機提公升。標準 第10條規定,核定主 副井及混合井提公升系統的能力必須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一 提公升系統的裝置 設施配套完整,符合有關規程規範要求,經具備資質的檢測檢驗機構測試合格 二 提...

煤礦生產能力核定標準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科學核定煤礦生產能力,依據有關法律 法規和技術政策,制定本標準。第二條核定煤礦生產能力,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一 依法取得採礦許可證 安全生產許可證 煤炭生產許可證 和營業執照 二 有健全的生產 技術 安全管理機構及必備的專業技術人員 三 有完善的生產 技術 安全管理制度 四 各生產...

煤礦生產能力核定辦法及標

一 新 改 擴生產能力變更向頒發機關提供的材料 一 專案申請報告及專案核准檔案 二 初步設計 變更 說明書及設計審批檔案 三 專案竣工驗收鑑定書或竣工批復檔案。二 煤礦生產能力核定報告書的內容 一 煤礦地理位置 煤層賦存條件 可採煤層的煤種 可採儲量 原設計生產能力 核定生產能力等基本情況 1 煤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