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進工作運輸能力與生產能力相匹配計算

2022-06-16 21:42:06 字數 1792 閱讀 8904

掘進工作面裝置必須適用於工作面的地質條件,工作面整套裝置選型要合理,整體配套後裝置生產能力應不小於工作面設計能力的1.2倍。

掘進機破岩(或放炮破岩),刮板輸送機及橋式**機將巖(煤)**到工作面運輸巷內交代輸送機。

具體運輸路線:掘進工作面(掘進機鏟板裝巖和煤)→掘進機刮板輸送機及橋式**機→工作面運輸巷(膠帶交代輸送機)→採區運輸巷(膠帶交代輸送機)→採區煤倉

掘進工作面配套運輸裝置的選擇應滿足:伸縮帶式輸送機的輸送量大於**機輸送量,**機的輸送量要大於掘進機(或炮掘)的生產能力,這是選擇配套裝置的基本原則。

掘進工作面配套所選帶式輸送機或刮板輸送機應滿足的要求:

(1)滿足工作地點生產條件的要求;

(2)輸送機的寬度、速度滿足輸送機能力,貨載塊度的要求;

(3)輸送機要滿足輸送距離,運輸巷傾角,上運下運的要求;

(4)輸送帶與主動滾輪之間的摩擦力應有15%~20%的備用;

(5)所選輸送機要有做夠的強度。

根據工程模擬法,掘進工作面選用ebz-b2型綜掘機,可伸縮鋼架落地反向皮帶機dsj80/20/2×40p或ssj800/2×40c皮帶機;sgb620/40型刮板輸送機。

皮帶機dsj80/20/2×40p的主要技術特性:

輸送量:200t/h

輸送長度:800m

輸送帶速度:1.56m/s

輸送帶;難燃運輸帶:寬度800mm

主電機功率:2×40kw

傳送滾輪直徑:500mm

託輥直徑:89mm

槽型角:30′20″

下皮帶運料尺寸:400×300×4000(最大值)

sdb620/40型刮板輸送機主要技術特性

輸送量:150t/h

運輸長度:100m

鏈速:0.86m/s

電動機功率:40kw

刮板鏈型式:邊雙鏈

規格:18×64mm

每條鏈坡斷負荷:≥343kn

鏈間距:500mm

刮板間距:1024mm

中部槽長×寬×高:1500×620×180mm

以巷道斷面較大的

一採區回風巷2為例進行驗算說明(s荒=13.76㎡)。

巖巷綜掘時,每班四個迴圈,迴圈進尺為0.8公尺,總進尺為3.2公尺。岩石的總量為:3.2×13.76×2.5=110(噸)。

每班巖渣時間為160分鐘(2.7小時),即每小時巖渣石為40.7噸。

巖巷炮掘時根據掘進工作面正規迴圈作業圖表可知:

每班乙個迴圈,迴圈進尺為1.6公尺,巖渣時間為120分鐘(2小時)。岩石的總量為:

13.76×1.6×2.

5=55.04(噸),即每小時巖渣為27.5噸。

通過計算可知:現掘進工作面,選用的皮帶運輸機和刮板輸送機完全滿足工作面的生產能力。

會審單位及人員簽字

2023年豐匯煤礦水災事故應急演練方案

綜合辦年月日

技術科年月日

安監處年月日

通防科年月日

排程室年月日

機電科年月日

公會主席年月日

機電礦長年月日

生產礦長年月日

安全礦長年月日

總工程師年月日

山西昔陽豐匯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豐匯煤礦礦井水害演練總結

編制:審核:山西昔陽豐匯煤業有限責任公司豐匯煤礦

二0一三年三月

會審單位及人員簽字

豐匯煤礦礦井水害演練總結

技術科年月日

安監處年月日

通防科年月日

排程室年月日

機電科年月日

防治水科年月日

防治水副總年月日

鐵礦山生產能力規劃

三是,由於鐵礦石多年連續超產,導致礦山有效工作線產度 平台寬度 工作幫坡角等生產引數難以滿足礦山正常生產組織要求,為完成當期礦石生產計畫。導致目前鐵礦山生產能力困難的因素 一是近年鐵礦山產量增幅過快,採剝關係難以保證 二是礦山投入不足,礦山規劃和建設未能與選礦能力提高同步發展。七五 中期以後,國家對...

提公升系統生產能力核定

一 基本原則和要求 提公升系統包括主井提公升 副井提公升和混合井提公升系統。主井提公升分箕鬥 礦車提公升和帶式輸送機提公升。標準 第10條規定,核定主 副井及混合井提公升系統的能力必須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一 提公升系統的裝置 設施配套完整,符合有關規程規範要求,經具備資質的檢測檢驗機構測試合格 二 提...

煤礦生產能力核定標準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科學核定煤礦生產能力,依據有關法律 法規和技術政策,制定本標準。第二條核定煤礦生產能力,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一 依法取得採礦許可證 安全生產許可證 煤炭生產許可證 和營業執照 二 有健全的生產 技術 安全管理機構及必備的專業技術人員 三 有完善的生產 技術 安全管理制度 四 各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