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礦山生產能力規劃

2022-08-09 19:27:11 字數 700 閱讀 6759

三是,由於鐵礦石多年連續超產,導致礦山有效工作線產度、平台寬度、工作幫坡角等生產引數難以滿足礦山正常生產組織要求,為完成當期礦石生產計畫。

導致目前鐵礦山生產能力困難的因素:

一是近年鐵礦山產量增幅過快,採剝關係難以保證

二是礦山投入不足,礦山規劃和建設未能與選礦能力提高同步發展。

「七五」中期以後,國家對礦山投資政策發生重大改變,不再對黑色冶金礦山提供建設資金,由於當時的維簡費提取水平低,加之鐵礦石市場低迷,礦山自提維簡費難以滿足礦山發展生產能力的需要,剝巖量嚴重不足,礦山生產能力處於下降趨勢。受建設投入不足的影響,鐵礦山的規劃和建設未能與選礦的改造和生產能力提公升同步發展,導致礦山規劃和建設滯後,是鐵礦山生產能力困難的重要原因

三是礦山能力接續專案建設滯後,加劇了生產的困難局面。

二、規劃目標

近期目標;

中期目標:

長期目標:

規劃思路

1、擴大資源占有優勢,實現鐵礦山可持續發展

目前礦業公司正在辦理的鐵礦山礦權達個,通過擴界,擁有採礦權的資源占有量將達到億噸,規劃實施後採礦界內礦量將增加到億噸,主體礦山穩定服務年限將達到年以上,實現鐵礦山穩定可持續發展目標。

2、挖掘礦山生產潛能,實現環節生產能力平衡

3、擴大產量規模,實現礦山效益最大化

礦山規劃專案實施後,不僅可以利用閒置環節能力,還通過規模提高,降低鐵精礦固定費用,礦山總體效益水平將有一定的提公升。

提公升系統生產能力核定

一 基本原則和要求 提公升系統包括主井提公升 副井提公升和混合井提公升系統。主井提公升分箕鬥 礦車提公升和帶式輸送機提公升。標準 第10條規定,核定主 副井及混合井提公升系統的能力必須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一 提公升系統的裝置 設施配套完整,符合有關規程規範要求,經具備資質的檢測檢驗機構測試合格 二 提...

煤礦生產能力核定標準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科學核定煤礦生產能力,依據有關法律 法規和技術政策,制定本標準。第二條核定煤礦生產能力,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一 依法取得採礦許可證 安全生產許可證 煤炭生產許可證 和營業執照 二 有健全的生產 技術 安全管理機構及必備的專業技術人員 三 有完善的生產 技術 安全管理制度 四 各生產...

重鑄鐵業工部生產能力介紹

一 鑄鐵車間 1 建築面積47000平公尺 2 熔煉爐 擁有12噸中頻電爐3臺,30噸中頻電爐1臺,60噸中頻電爐2臺 3 起重能力造型跨和清理跨擁有最大起重能力200噸 4 混砂機 擁有40噸移動混砂機1臺 20噸混砂機3臺 5 擁有7 11m熱處理爐,3.5 8m熱處理爐各一台 6 擁有60噸台...